梁恩东,现职无线电视戏剧组编剧。毕业后任职工厂,广告撰稿员,后投考编剧训练班而加入无线电视。先加入《欢乐今宵》后转战剧组。首部参与剧集创作为《走路新郎哥》,他参与的喜剧作品包括《铁咀银牙》、《奸人坚》等。2005年升为编审,首部编审剧集是与蔡淑贤合作的《我的野蛮奶奶》。

参与警匪剧集包括《学警狙击》、《飞虎》、《雷霆扫毒》,其中《学警狙击》与朱镜祺共同创作“梁笑棠Laughing哥)”,令谢天华凭该角色获“最佳男配角”[1][2]

2016年至2019年间,梁恩东未有为剧集担任编审,只担任编剧。

叶天成伍立光三人为监制文伟鸿的御用编审

编审/编剧列表 编辑

电视剧(无线电视 编辑

电影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VB周刊第797期-幕后人语 《我的野蛮奶奶》、《学警狙击》、《雷霆扫毒》编审梁恩东
  2. ^ 新浪荐剧科:《雷霆扫毒》标准香港制造. [2018-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