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姬嘉依卡(日语:棺姫のチャイカ榊一郎撰写,生肉ATK绘制插画的日本轻小说作品。由富士见书房富士见Fantasia文库发行。全12卷。漫画版则有于《月刊少年Ace》、《Age Premium》及《4格 nano ace》连载的3种版本。2013年7月发表电视动画化消息[1],并于2014年4月播出[2]。动画第二季于2014年10月8日起TOKYO MX等日本电视台播出。

棺姬嘉依卡

棺姫のチャイカ
Chaika: The Coffin Princess
假名 ひつぎのチャイカ
罗马字 Hitsugi no Chaika
类型 奇幻
作品原名 棺姫のチャイカ
正式译名 棺姬嘉依卡

嘉依卡

轻小说
作者 榊一郎
插图 生肉ATK
出版社 日本 富士见书房
台湾地区 香港 台湾角川
中华人民共和国 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天闻角川(发行)
连载杂志 日本 Dragon Magazine
文库 日本 富士见Fantasia文库
台湾地区 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
出版期间 2010年10月18日—2015年3月20日
册数 日本台湾地区 全12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 4册(2015年5月)
漫画
原作 榊一郎
作画 茶菓山しん太
出版社 日本 角川书店
台湾地区 香港 台湾角川
连载杂志 日本 月刊少年Ace
丛书 日本 Kadokawa Comics A
台湾地区 Kadokawa Comics Boy Series
连载期间 2011年12月号—2015年2月号
册数 日本 全5册(2014年12月)
台湾地区 全5册(2015年6月)
漫画:校园嘉依卡
原作 榊一郎
作画 水瀬せり
出版社 日本 角川书店
丛书 日本 Kadokawa Comics A
连载期间 2014年1月—2014年12月
册数 日本 1册(2014年6月)
电视动画:棺姬嘉依卡(第1期)
棺姬嘉依卡 AVENGING BATTLE(第2期)
原作 榊一郎
导演 增井壮一
剧本统筹 待田堂子
人物设定 新井伸浩
动画制作 BONES
制作 “棺姬嘉依卡”制作委员会(第1期)
“棺姬嘉依卡AB”制作委员会(第2期)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第1期:2014年4月9日-6月25日
第2期:2014年10月8日—12月10日
网络播放 中国大陆 腾讯视频
话数 第1期:全12话
第2期:全10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于战乱后的菲尔毕斯特大陆流浪的乱破师——托鲁·亚裘拉,因为失去了乱破师的生存目的,而每天过着庸庸碌碌,并被妹妹阿卡莉责备的生活。某日,在托鲁前往山中的时候,与谜之少女嘉依卡相遇了……

登场角色 编辑

本处人名与专有名词皆采用台湾角川翻译版本。

主要角色 编辑

托鲁·亚裘拉トール・アキュラ,声:间岛淳司寺崎裕香(幼年))
本作男主角,拥有黑色头发、黑色眼眸的少年,20岁。
是活跃于战争的特殊兵种“乱破师”集团的其中一员,但是在还没踏上战场前战争就已结束而失去了乱破师的生存意义,于村子被毁后每天在戴尔索兰特过着不工作的颓废生活。
虽然是乱破师,但个性上似乎不大适合,本人也有这样的自觉,但有着自认已是被培养为乱破师而长大,已经无法转换人生道路的觉悟。
内心渴望在世界上留下存在过的证据,而在与嘉依卡相遇后,重拾了生活意义与目标,并为帮助嘉依卡达成心愿而踏上旅程。
主要武器为两把小机剑。有著名为“铁血转化”的绝技,能让自己的所有能力爆发性提升,但有时间上的限制。
第九卷时醒悟自己真正的想法其实是想改变世界,并在芙蕾多妮卡的“偷袭”下成为龙骑士。
贾兹皇帝复活后,拒绝其统治三分之一世界并继续煽动战乱的提案,在众人的合作下将其讨伐,但在事件结束失踪。
作为打倒皇帝时使用大量魔法的后遗症,与白色嘉依卡一起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花了一年的时间拼凑彼此的记忆才回想自己的身份。后来在与阿卡莉与红色嘉依卡重逢后,开始了寻找其他嘉依卡基因者的旅程。
在结局时,由于对不断旅程感到厌倦,决定效法哈尔特根吸引其他嘉依卡的手法而建立了新生贾兹帝国,并在众人的拥戴下当上皇帝;但也因为女性角色们时常争吵著由谁当正妃而感到头痛。
阿卡莉·亚裘拉アカリ・アキュラ,声:原优子
托鲁的义妹,拥有跟托鲁一样的黑色长发(动画版为绿色)、黑色眼眸,17岁。
五官精美,气质凛然,是位十足的美少女,但表情鲜少变化,让人摸不透她在想什么。对托鲁有着深厚的情感与执著,当托鲁与其他女性出现亲密举动时会毫不犹豫的用武器攻击托鲁。常常说些不知所云、惹托鲁吐槽的话。
与哥哥托鲁同样是乱破师,主要武器为铁槌。同样会使用“铁血转化”。
擅长调配各类药剂,也会制作烟雾弹、火药等乱破师工作上需要用到的物品。
嘉依卡·托勒庞特チャイカ・トラバント,声:安济知佳
本作女主角,拥有银色的长发与紫色瞳孔,背著一具大型棺材,外貌约14、15岁左右。
个性天真单纯,有些小迷糊,除了关键时刻之外都很笨手笨脚。主语言是北方的拉克语,因为说不惯大陆通用语,讲话总是一段一段的。
是位魔法师,使用一把狙击枪外型的魔法机杖,在魔法方面有出类拔萃的能力与集中力。
自称真名为嘉依卡·贾兹,贾兹帝国之王、“禁忌皇帝”阿图尔·贾兹的女儿,为收集父亲被分括四散的遗体而行动,目的是凭吊自己的父亲。对自己的棺材非常执著,只要棺材不在视线范围内就会非常不安。有着记忆缺陷,不记得战争结束后四年内的一大段记忆。
实际上为嘉依卡基因者之一,衣着以白色为主调,所以识别上被称呼为“白色嘉依卡”。
芙蕾多妮卡フレドリカ,声:斋藤千和
金发赤眼的少女,真正身份是弃兽的一种“装铠龙装鎧竜(ドラグーン)”。
具有能自由变换自己外型的能力,所以严格来讲装铠龙并没有所谓原本的模样,变成少女的模样是为了方便与托鲁等人交谈。
能与人类借由交换肉体的一部分的方式签订契约,让契约者能使用装铠龙的魔法。与八英雄之一的多明妮卡签订契约,成为一心同体的龙骑士。而在多明妮卡死亡后为完成她死前要再战斗的遗愿,自己变化成多明妮卡的样子度日。在被托鲁击败后从这份愿想中释怀,却开始想着再跟托鲁对战一回,从此缠上了托鲁等人。头部曾经被蕾拉识破弱点而被魔物咬昏。
没有用来称呼自己的名字,因为对独来独往的装铠龙而言没有意义。曾自称“东之六四五”,而“芙蕾多妮卡”这个名字是托鲁所取,变化于多明妮卡。
个性如猫般随心所欲,常常消失了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为了亲自杀死托鲁而会帮助他们脱离危险,但也常常以此作为要胁。不过实际上装铠龙的感情比较淡薄,所以本身的大部分行为其实都是模仿人类,包含要杀死托鲁的想法,也只是以“人类或许会这么做”为出发点。对芙蕾多妮卡而言她的“伙伴”只有她的骑士,不过她并不讨厌托鲁等人。
曾向托鲁提出缔结契约的提案,而托鲁认为自身还不够成熟,会过于沉迷龙骑士的力量而选择保留答复,等到总有一天再接受。贾兹皇帝复活时让托鲁变成龙骑士。

战后复兴推进机构(克里曼机构) 编辑

亚伯力克·基烈特アルベリック・ジレット,声:细谷佳正
维马克王国的青年骑士,隶属战后复兴推进机构的基烈特队之队长。
金发碧眼,整齐俊秀的五官让他颇有贵族公子的气息。出身于武术世家,剑术能力十分了得,连托鲁在铁血转换的状态下都难以取胜。为人也非常正直,敦厚善良,深得部下的信赖,然而在感情上却有些天然而迟钝。
小说第六卷时为了阻止航天要塞的互相冲突出手制服地上部队的指挥官,但最后在航天要塞的互撞引发的土石流中身亡,只留下一条左臂。
因为被奇伊暗中相救且洗脑后再度现身,并与同样参加了武斗大会的托鲁相斗,但在托鲁斩断其左手的义肢后恢复记忆,并在贾兹皇帝复活后与托鲁等人联手反抗意图成为新神的皇帝。
事件结束后因为和薇薇结婚而暂时离队。
动画版中则是被航天要塞炮火击中身亡,只留下一把剑,之后判明被奇伊所救,并身处哈尔特根公国。
尼古拉·阿弗多托尔ニコライ・アフトトル,声:佐藤健辅日语佐藤健輔
基烈特队的副官,身材壮硕的巨汉,原佣兵,与托鲁同样以“机剑”为武器。
不只有着与体型相符的力气,还出乎意外的灵巧,是个战斗经历丰富的技巧派。
除此之外有着丰富的历练经验,并以此辅佐著基烈特。
薇薇·荷罗派涅ヴィヴィ・ホロパイネン,声:野水伊织
嘉依卡基因者之一,亚伯力克的少女随从,拥有金色长发,以针为主要武器的暗杀者。
典雅的外貌与举止让薇薇看似出生于贵族世家,实际上她是贵族的养女,被养父培养成除去政敌的道具。
在养父失势自杀后恢复自由之身,几番辗转后加入基烈特队。
爱慕著亚伯力克,但对于自己暗杀者的身份感到自卑,迟迟不敢有所表示。然而这件事除了亚伯力克以外,所有基烈特队的成员都知道。
对托鲁等人的态度异常恶劣,非常鄙视乱破师,但似乎是因为与自己的暗杀者身份相近而感到排斥。
第六卷末因为得知基烈特的死讯而大受打击,在第七卷开头变成如同嘉依卡的银发紫瞳,奇伊谓之为“棺姬嘉依卡因子的未完全觉醒”。
并没有打算从奇伊的话里得知的讯息中来收集贾兹皇帝的遗体了解复活之术的方法。
事件结束后和基烈特结婚而暂时离队,在被带回对方家中见家长时因为基烈特的母亲拔剑要测试她的实力时而大吃一惊。
芷依塔·布鲁萨斯可ズィータ・ブルザスコ,声:幸田梦波
亚伯力克的随从,戴着眼镜的娇小少女。
是位优秀的魔法师,也是位精通机械装置的机工师。战斗能力不高,主要负责各种机械的整备与修补等后勤工作。
与薇薇年纪相近,因而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马特乌斯·卡拉威マテウス・キャラウェイ,声:森嶋秀太日语森嶋秀太
亚伯力克的男性随从,过去曾是僧侣的的魔法师,擅长使用通讯系与精神操控系的魔法,能操控动物来进行追踪或侦查的任务,甚至能使役弃兽。
所用的弃兽有“独角马”(追踪嘉依卡时使用)、“奇眼鸟”(与托鲁他们战斗时使用)。
列奥那多[3]·史特拉レオナルド・ストーラ,声:山本和臣
亚伯力克的少年随从,为从胎儿时期就被施以人工改造所制作的“亚人兵”,担任基烈特队的斥侯。
虽是基烈特队最年少的成员,但特殊而坎坷的身世让他不像一般小孩一样率性。
康拉德·斯坦梅茨コンラート・シュタインメッツ,声:金尾哲夫日语金尾哲夫
战后复兴推进机构的主管,基烈特的上司。
卡莲·庞巴尔迪亚カレン・ボンバルディア,声:大空直美
康拉德的女性辅佐官。

红色嘉依卡一行人 编辑

嘉依卡·布芙丹チャイカ・ボフダーン,声:藏合纱惠子
嘉依卡基因者之一,有着银色齐肩短发与紫色瞳孔,带着棺材的少女。穿着朱红色的衣物及头饰,识别上被称呼为“红色嘉依卡”。
与白色嘉依卡有着相似的样貌,但身体发育较成熟,同样有着收集遗体的目标,主张自己才是真正的嘉依卡·贾兹。个性上较为好胜强势,相对于只想要祭吊父亲的白色嘉依卡,红色嘉依卡还想要复兴贾兹帝国,并将当时杀害或是背弃父亲的人全部杀光,有着强烈的仇恨心态。
与同样在收集遗体的托鲁等人是时而为竞争对手,时而为共同作战的同伴的复杂关系。
对托鲁本人似乎意外的很在意对方,并希望他能成为自己一方的成员。
是名剑士,所用的武器是把构造为蛇咬剑的机剑。
与白色嘉依卡同样有着记忆缺陷。
贾兹皇帝复活后选择与托鲁等人联手反抗,并于事后与阿卡莉一起去寻找下落不明的托鲁。
大卫ダヴィード,声:胜沼纪义日语勝沼紀義
嘉依卡·布芙丹的男性同伴。个性乐观,言行有些轻浮的枪使。
原本出身于某个位于国境边缘的城镇,后在国境变迁下原本的居民们因不堪新移民的欺压而离开,离开的居民们在一位退役军人的带领下成为佣兵团才得以生存在乱世之中。大卫等人虽一心想报答引导他们的首领,然而这支佣兵团在一次战争中遭到歼灭,只剩下大卫与赛尔玛幸存,在他们一片茫然之际遇上了嘉依卡·布芙丹,为转换报恩的依托而成为了她的随从。
从其口中得知,同样自称嘉依卡在收集遗体的不止一人,光是他们所知的就还有另外三人。
贾兹皇帝复活后选择与托鲁等人联手反抗,事后依旧跟着红色嘉依卡一起旅行,最后因赛尔玛怀孕而脱离了队伍。
赛尔玛セルマ,声:布莱德库特·莎拉·惠美
嘉依卡·布芙丹的女性同伴。大约二十五岁左右,有着红发与浅黑色的肌肤为特征,本职是魔法师的佣兵。
相较于乐观的大卫,个性较为慎重。有着一般魔法师所没有的矫健身手。
贾兹皇帝复活后选择与托鲁等人联手反抗,事后依旧跟着红色嘉依卡一起旅行,最后因怀了大卫的孩子无法继续旅行而脱离了队伍。

加瓦尔尼公爵领地 编辑

葛拉特·蓝斯亚グラート・ランシア,声:东地宏树
自称为加瓦尔尼公爵家总管的男子。外表年约四十岁,有着看似敏锐精明到让人觉得有些神经质的五官。
实为魔法师,专注于支配他人的魔法,期望能借此统合的所有人。只在乎著研究自己所开创的魔法术式,并不断尝试将之改良,甚至可以为此完全不顾道德伦理而任意牺牲他人作实验品。协助里加尔图等人最大的理由,是因为在战乱时代时能随意取得用不完的实验对象。
最后被解除了控制的阿卡莉给打成重伤并昏迷,应该在航天要塞崩毁后死亡。
蕾拉レイラ,声:牧野由依
穿着苍蓝色衣服的少女。带着面纱,身上似乎散发出一种宛如媚药般勾引男性的体香。
自称是真正的嘉依卡本人,实际上也是觉醒的嘉依卡基因者之一,有着能透过情绪和身体状况来调整的体味,令周围男性因此发狂,并有着能让这能力发挥到极致的调药技术。
某一天得知嘉依卡基因者使命的真实秘密。为了复仇而舍弃嘉依卡的名称,并帮葛拉特·蓝斯亚和里加尔图·加瓦尔尼两人完成重新令大陆回到战乱时代的愿望。
虽然舍弃了嘉依卡的身份,但还是在收集著遗体,最后与白色嘉依卡对峙时被其魔法重创,最后找到了同样处于垂死状态的里加尔图一同消失在崩坏的航天要塞中。
识别上被称为“蓝色嘉依卡”。
里加尔图·加瓦尔尼リカルド・ガヴァーニ,声:绪方惠美
加瓦尔尼公爵最小的儿子。
于航天要塞〈凌空者〉内与托鲁和嘉依卡相遇,并向两人表示是被管家葛拉特夺走一切的可怜少年。
实为贾兹皇帝的信奉者,并想透过收集遗体的方式成为其精神上的继承人,因此与葛拉特、蕾拉同谋,意图利用航天要塞在维马克王国首都自爆,重新令大陆回到战乱时代。
是个有着杀害生物的本能的异常者,将自己的父母家人,以及强行抓到要塞内的女性们给尽数杀害,虽然本身没有接受过训练,却能活用这种本能将受过武术训练的托鲁给压着打。
最后被托鲁给击败而受到重伤,于垂死之际被蕾拉找到,两人一同消失在崩坏的航天要塞中。

八英雄 编辑

罗伯特·阿巴尔特ロベルト・アバルト,声:土师孝也
治理城塞都市“戴尔索兰特”的领主,出身于武士门第。
年轻时因为右手肘粉碎性骨折的意外,虽然经过治疗而不妨碍生活却无法成为骑士,因此选择了当魔法师。
一心想立下不逊于骑士的功绩,因而于贾兹帝国攻防战中加入了潜入皇宫的敢死特攻队,获得了阿图尔·贾兹的遗体。借由遗体的力量将房子变成机杖,在屋子的内部能自由如使用手臂般移动、阻挡或投掷物品。与托鲁战斗后,遗体被托鲁等人抢走。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左手。
似乎见过过去的嘉依卡。
多明妮卡·斯考达ドミニカ・スコダ,声:斋藤千和
以拉提逊周边土地为领地的女性龙骑士,没落的骑士贵族,双亲过世后与妹妹露婕一同生活。
自从原本作为领主的父亲去世后,领地的居民就越来越瞧不起斯考达家。而为重振家族,也是为了守护露婕,多明妮卡决意从军,更为获得力量而与装铠龙订下契约,成为龙骑士。然而就在多明妮卡衣锦还乡后却发现露婕早已去世,原来村民趁多明妮卡不在时强求露婕交出财产救济村民,而在露婕不肯将传家之宝交出来时对她暴力相向,使露婕受到重创后因伤势恶化而死。知晓事实的多明妮卡便将当时对露婕动手的村民全数杀死,因而让她留下了嗜杀村民的传言。
多明妮卡在露婕过世后便失去了生活目标,最后因为过度自责而病逝,死前只留下还想再上战场的愿望,因为除了战斗她已一无所有。托鲁一行人遇见的多明妮卡是芙蕾多妮卡变成的。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眼睛。
西蒙·斯坎尼亚シモン・スカニア,声:木下浩之
八英雄之一。贾兹帝国攻防战时的兵种为魔法师。
过去在所属部队时遭到大规模歼灭系魔法的袭击,只有自己一人生还。后来得知是好友与妻子之间有奸情而出卖了他所在部队的行动情报后将两人杀死,但因罪证不足而没有被逮捕。因为被两位自己最相信的人所背叛,之后又见到无数次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背叛,从此就不再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信赖。
于贾兹帝国攻防战时加入了特攻队中,因而成为八英雄之一。但在战争结束之后却脱离军队失踪,一个人隐居在“不归谷”中,并在其中布下大范围的幻影·精神支配魔法令进入谷中的人自相残杀来取乐。
等嘉依卡一行人来到其据点时已经死亡,尸体则成了木乃伊的模样。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右腿。
史蒂芬·巴尔塔札·哈尔特根シュテファン・バルタザール・ハルトゲン,声:山野井仁
哈尔特根公国的公王,外号“斩首王”,大约30多岁。八英雄中的领袖,是名武术达人。贾兹帝国攻防战的最后,将禁忌皇帝之女(嘉依卡)给杀死的人。但同时迷恋上被他斩首的嘉依卡,事后因此后悔不已。
以所持有的“遗体”为奖品,每年举办着武术大会。过去还是个普通的执政者,但在收养了爱琳娜与伊琳娜为养女后就突然改变了施政方针,而专注在举办武术大会之上,因此引起了诸多国民的不满。
在黑色嘉依卡收集完贾兹皇帝的遗体之后被她所杀。动画版则是被贾兹皇帝所杀。
克林·摩根クレイ・モーガン,声:岩崎博
八英雄之一。贾兹帝国攻防战时的兵种为机枪士。
小说版是在八英雄之首史蒂芬的回忆中,于八英雄与贾兹皇帝的战斗中有提到过名字,本人并未正式登场。
动画版是某个港口城镇中的大船主,为了遗忘贾兹皇帝给人的恐惧感而不断找来艺人想取悦自己。
最后被托鲁一行找上门来,在战斗后交出了遗体的一部分,还被迫把船借给托鲁等人去寻找海外的某座岛。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耳朵。
亚兰·托拉蒙塔那アラン・トラモンターナ
八英雄之一。贾兹帝国攻防战时的兵种为枪使。拥有子爵的地位。
是八英雄之中唯一一个没有在故事本篇和动画版中登场的人,不过作品中有提到将贾兹皇帝的遗体卖掉的英雄,很可能就是他。
葛伦·冬克沃特グレン・ドンカーブート,声:牛山茂日语牛山茂
八英雄之一。贾兹帝国攻防战时的兵种为弓箭手;射箭技术高超,被世人称为“弓圣”。
小说版是在八英雄之首史蒂芬的回忆中,于八英雄与贾兹皇帝的战斗中有提到过名字;在特别篇中以保护儿子的旅店为条件,雇用托鲁等人,在事成后将遗体当成报酬交了出去。
动画版中似乎是隐居在某处,结果被红色嘉依卡一行找上门来抢夺其拥有的遗体,最后落败,所持有的遗体也被抢走。
之后向同样找上门来的托鲁等人说出遗体已被红色嘉依卡一行抢走的事。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右手。
库罗蒂亚·道奇クローディア・ダッジ,声:胜生真沙子
八英雄之一。贾兹帝国攻防战时的兵种为魔法师。
小说版是在八英雄之首史蒂芬的回忆中,于八英雄与贾兹皇帝的战斗中有提到过名字,本人并未正式登场。
动画版于第二季第一集登场,身手矫健、能以必须咏唱的咒语缩短至极限的方式力压一般的魔法师。
从剧中来看已放弃战斗,转而与同样自战场下退下来的士兵们共同经营葡萄酒酒厂。
获得的阿图尔·贾兹遗体是心脏。

八英雄相关人物 编辑

露婕·斯考达ルツィエ・スコダ
多明妮卡的妹妹,总是为姐姐着想的温柔少女。
在战争期间姐姐从军时因为斯考达家的剩余财产被领民所觊觎,在领民争相抢夺时为了保护财产而身受重伤,最后不治身亡。
未在动画版登场,不过原作里她所穿的衣物后来被芙蕾多妮卡在动画里给穿上了。
爱琳娜·哈尔特根、伊琳娜·哈尔特根アリーナ・ハルトゲン、イリーナ・ハルトゲン,声:有贺由衣(爱琳娜)、嶋村侑(伊琳娜))
哈尔特根公国的公主,为双胞胎姐妹。
并非公王史蒂芬亲生,而是他所收养的养女,因为在收养她们后,公王的执政方针就有了大幅的改变而被国民私底下称为“双子的毒妇”。
有着银发紫瞳,识别上被称为“黑色嘉依卡”
实际上只是真正的黑色嘉依卡(嘉依卡·卡玛兹)所操纵的傀儡。
嘉依卡·卡玛兹[4]チャイカ・カマズ,声:丹下樱
借由哈尔特根公国公王史蒂芬的力量收集爱琳娜、伊琳娜以及其他五名嘉依卡拥有的遗体,以让贾兹皇帝复活的其中一名嘉依卡,真正的“黑色嘉依卡”
托鲁等人来到哈尔特根公国举办的武术大会时,利用公王麾下的辛与乱破师将阿卡莉与白色嘉依卡抓住当作人质,逼迫托鲁交出贾兹的遗体。
集合了贾兹的遗体后,借由啃食遗体让贾兹复生,但最后腹部被重新诞生的贾兹撕裂,因而死亡。
动画版中在贾兹复活后依然活着,并与阿卡莉和红色嘉依卡交战,最终败北。
辛·亚裘拉シン・アキュラ,声:樱井孝宏
与托鲁、阿卡莉同样出身自亚裘拉村的乱破师,和不同流派的六连星众共同侍奉于哈尔特根公王史蒂芬。
在辈分上是高于托鲁兄妹两人一个世代的乱破师,也是两人的指导者。看穿了托鲁兄妹其实不适合当个乱破师的事实。
被复活的贾兹皇帝选为新的三名大陆之王之一,并将其改造,于最后决战中败给了阿卡莉、红色嘉依卡、基烈特队的联手之下而死。

贾兹帝国 编辑

阿图尔·贾兹アルトゥール・ガズ,声:手冢秀彰日语手塚秀彰
有着“魔王”、“禁忌皇帝”、“大贤者”、“狂战王”、“贤帝”等异名的贾兹帝国皇帝。传闻中活了500多年,300年来一直统治著帝国,他所开发出的魔法技术对战国时代的菲尔毕斯特大陆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于大陆历1604年被其他六国视为“战乱的根源”而缔结同盟,并在六国合力攻打下灭亡,自己也被参与突击皇宫的八英雄所杀,其遗体也被分裂由八英雄各自带走。
于第九卷被集齐全部遗体的黑色嘉依卡使用秘术而复活。
实为神的地上代理人“皇像”,目的是使大陆永远处在战乱环境中,好令神可以“享用美食”。知道这点后开始对自己的处境不满,于是意图反叛神,但被神发现后遭奇伊唆使各国围攻贾兹帝国,并遭八英雄杀害。
但事先留下的复活手段“嘉依卡”令他可以成功复活,并透过事先的研究成功弑神,并试图成为新的神、让大陆重新陷入战乱之中,但在托鲁等人的努力下被打倒。
维克多·伊热夫斯克ヴィクトル・イズマッシュ,声:小室正幸日语小室正幸
贾兹帝国魔法技术院副院长,奉贾兹皇帝的密命在帝国境外的孤岛上建立了炼金术研究所,在帝国灭亡后仍持续研究著。
为了得到如何使用皇帝的“遗产”的方式,因此散布了“遗体”因事故而沉没于附近海域的消息,好引诱被称为“嘉依卡”的少女们自投罗网,并将其杀害夺取其脑中的记忆。
在研究过程中创造出了复制亚人士兵与弃兽的手段。
原作是被叛乱的亚人兵们所杀,动画版则是被白色嘉依卡借助妮娃强化后的魔法给直击而死。
妮娃·莱妲ニーヴァ・ラーダ,声:平井祥惠
以弃兽的躯体和机杖的材料所制作的“活体机杖”。脑部组织移植了四种弃兽的因子,骨骼则由复合性的机杖材料构成。具有神秘且强大的力量,被伊热夫斯克称为贾兹帝国的“遗产”,并被他密切的保管起来。外表看来是有着紫色头发与金银双瞳的少女。
因为上述建构活体机杖的理由,身上有许多手术过的痕迹。
实为贾兹皇帝用来弑神和让自己成为神而特地打造的“神器”,在最后成神仪式发动后被认为已失去利用价值的贾兹皇帝抛弃,之后为白色嘉依卡说服,成为其机杖去对抗皇帝。
基里尔·塔特拉47キリル・タトラ47,声:兴津和幸
伊热夫斯克手下的亚人兵部队的队长。是在贾兹皇帝的命令下与伊热夫斯克等人一同来到岛上负责保卫魔法师们。
战斗能力于亚人兵中算是非常突出的一员,虽没受过正式战斗技巧的训练,但凭借优异的体能就足以与托鲁打得不分上下。
对伊热夫斯克与其属下的魔法师对亚人兵的不友善态度与亚人兵部队迟迟派不上用场而感到愤慨。
后被奇伊唆使,与手下的亚人兵们一同对魔法师们发起发起叛乱,并和同样来岛上的托鲁交手。
在伊热夫斯克死亡后留在岛上,与手下打算建立起自己的势力。
娥苏拉·塔特拉12ウルスラ・タトラ12,声:东山奈央
基里尔部下的女性亚人兵。因为战斗能力比一般标准的亚人兵还弱而被视为瑕疵品,所以平时负责处理魔法师们的日常杂务。
仰慕基里尔。

民间人 编辑

哈丝敏·巫罗ハスミン・ウーロ,声:小日向茜
托鲁小时候住在亚裘拉村的时候,跟着巡回商队一起来到村里的商人女子,托鲁的初恋对象。
与商队的某位男性相恋,后怀有身孕。然而就在某次正要前往亚裘拉村的时候,商队被山贼袭击。父母与恋人皆遭杀害,虽然舍命带着婴儿逃走,但最后仍然在托鲁的面前与婴儿一同身亡。她的死亡对托鲁来说意义深远。
后来袭击她们的山贼最后被亚裘拉村的人所杀,来作为对其他势力的警告。
山贼袭击事件的幕后实为辛发觉她在亚裘拉村散布的思想对未来要成为乱破师的孩子们很不利,于是暗中引来山贼袭击商队,事后再利用村子的力量消灭山贼。

其他 编辑

奇伊ギイ,声:村濑步
嘉依卡的情报提供者,目的不明的神秘存在。外观为年约十五岁的少年,有着俊秀完美的五官,却让人感觉不出有人类的气息。
总是如同幻影般突然出现,又如同幻影般消失,连身为乱破师的托鲁都看不出他是如何做到的。
称呼自己是期待嘉依卡表现的人,但只会提供例如遗体下落之类的情报,不会直接出手干预。
实际上是“神”在世上的代行者,意图令嘉依卡们收集完遗体后令贾兹皇帝复活,并趁机将皇帝彻底消灭。
托鲁等人发现了贾兹皇帝的“遗产”后,而说出要排除白色嘉依卡的“职责”令托鲁等人一起退场,并第一次出手干预事态,结果则是被使用了“遗产”的白色嘉依卡以魔法消灭。但又重新出现在薇薇面前。
在八英雄之首史蒂芬公王举办的武斗大会上派出包括基烈特在内的数名“神使”,意图将复活的贾兹皇帝消灭,但为将自己的能力调整过的贾兹皇帝将神使击败,事后则被贾兹皇帝以弑神之法连同神一起消灭。
动画版中则为贾兹皇帝本人,为确保自己的复活而行动,在动画第二季第九集揭露。

用语 编辑

乱破师乱破師(サバター)
对活跃于战场的特殊士兵之称谓,专长于暗杀、捣乱、奇袭、煽动和侦查等各式各样的非正面任务,被称为战场上的万事通。然而除了正面战斗外,为达目的还会不择手段的使用毒药、暗器、挟持人质、偷袭等一般骑士与战士不屑使用的阴险手段,也让乱破师常被鄙视为战场走狗。
本身是不属于任何国家的独立集团,多以佣兵的形式受雇于各个国家。虽然没有固定忠诚对象的这点常受他人鄙视,不过实际上乱破师有着只要选定雇主,直到契约结束前就绝不背叛的坚持。
乱破师的能力在战争时期虽备受各方势力青睐,但在和平时代来临后,各国害怕乱破师的技能会带来混乱与叛变,下令歼灭了各个培养乱破师的村庄,而乱破师们也就四散于世界中。
主要有两个流派:托鲁与阿卡莉出身的“亚裘拉战魔众”和“昴星团六连星众”。
战魔众是以培养出多才多艺,能应付各种情况的一个人;六连星众则是培养专精于单一技能的个人,然后以人数来弥补技能的不足。
嘉依卡チャイカ
有着已经灭亡的贾兹帝国皇帝“阿图尔·贾兹”的女儿之名的少女们的名字。实际上是贾兹皇帝为了让自己复活术式的称呼,而作为嘉依卡记忆蓝本的女孩在贾兹皇帝被杀后,同样被当时在场的八英雄杀害了,记忆蓝本的女孩自身名字不明。
贾兹皇帝在生时利用帝国的官方机关收集女性的孤儿们注入嘉依卡的术式和进行特定技能训练,在少女们成长到某阶段时,会于特定的情况下会将脑中埋藏着的魔法术式发动,然后将亲人与友人尽数杀害后令嘉依卡的人格觉醒,让她们自发性的开始收集皇帝的遗体。
故事中出现的嘉依卡们,其实都是因子觉醒后强制复写上了嘉依卡的人格与记忆的人。嘉依卡基因者共同的特征是有着银发紫瞳、缺少一部分的记忆、具备着某种技能,以及兴奋时会出现在脖子上的环状伤痕。最终的目的是收集到所有的遗体,然后将其吃下后于体内将构成皇帝的所有因子给分析、精炼、重组后令皇帝复活,但在皇帝复活的同时,那名嘉依卡也会因为身体被撕裂而死。之所以会有白、红、蓝等多数嘉依卡的存在,只是为了防止人数太少而死掉的又太多就无法完成上述目标的预防措施。
战后复兴推进机构(克里曼机构)戦後復興推進機関(クリーマン機関)
东方七国所属的跨国籍组织,负责战后复兴的各种支援工作与找出和平时代该有的执政管理方式。最高责任者为机关长“康拉德·斯坦梅茨”。
虽说有个很伟大的名目,但实际上不论人员、规模或是资金都非常缺乏,经常必须在很有限的情况下设法做出妥善的安排,从而成了一个解决战后的种种问题的善后窗口。
魔法师魔法師(ウィザード)
以机杖使用魔法之人的统称。虽说因为出现历史短而不像骑士一样受到尊崇,但只要做好充分准备,便能发挥强大的威力与效果。
机杖機杖(ガンド)
魔法师发动魔法时所需使用的道具通称,能将人类实行魔法变成可能的装置,缺点是使用时无法移动。
构造多半很长、高大笨重且难以携带移动,但随着结构与样式的差异,能达到各种功能与作用。
机动车機車(ヴィークル)
被归类为大型机杖的自动车,基本上只有魔法师可以驾驶,但托鲁等人曾利用芙蕾多妮卡来驾驶移动。
托鲁等人所使用的机动车名称为“斯维特莱纳号”,基烈特一行所用机动车的名称是“四月号”。
航天要塞航天要塞(エリアルフォート)
菲尔毕斯特整个大陆境内不到十座。能在空中浮游、飞行,拥有一座就能将一个小国歼灭的强大战力、也是最强的魔法兵器。
形状为圆筒状,可搭载数千名士兵。
在攻略贾兹帝国时曾动用了三到四座。
弃兽棄獣(フェイラ)
除了人类之外对于能够使用魔法的野兽统称。
不同于使用机杖来操控魔法的人类,弃兽能借由身体本身来操控并使用魔法。
已认知的弃兽共有七种。分别是双头犬(オルトロス)、奇眼鸟(コカトリス)、独角马(ユニコーン)、猛禽兽(グリフォン)、大海魔(クラーケン)、装铠龙(ドラグーン)与幻想树(エント),不过其中的幻想树已经灭绝了,所以实质上只有六种。每种弃兽能使用的魔法皆不同,其中只有大海魔与装铠龙具有高度的智能。
亚人兵亜人兵
战国时代末期,包含贾兹帝国在内的大陆各国所研究、创造,具有兽耳与尾巴等特征的“亚人”。
是在妇女怀孕时期就对胎儿施以魔法进行干涉和改造,以人工方式制作出的士兵。由于是用来当作战争的工具,身体能力比普通人还要优秀。
八英雄八英雄
杀死了“禁忌皇帝”阿图尔·贾兹的各国联合部队组成的贾兹帝国皇宫特攻队八名成员的尊称。
因为不明原因而让各国隐藏了他们的身份,成员也多半离群隐居、或在不知名的地方默默死去。
遗体遺体
被八英雄所分裂并各自带走的贾兹帝国皇帝的遗体的通称,嘉依卡们所要回收的目的物。蕴含着强大的魔力,以此当作机杖的能量来源可说是上上之选。
拉克语ラーケ語
灭亡的贾兹帝国使用的公用语。
铁血转化鉄血転化
亚裘拉村代代相传的奥义。本质上是一种对自己进行催眠的自我催眠术。
是将全身气脉给强制活性化,令自己的身体能力大幅上升,而让自己的技巧发挥到最大幅度的状态。
因为气脉的活性化,身上会出现类似刺青的红色图案,同时因为身体发出的能量造成空气中的折射,头发和眼睛在旁人看来都会变成红色的状态。
虽然能令身体能力大幅上升,但能使用的时间很短,大约只有数分钟。一旦超过使用时间就会对身体内部造成可能致死的破坏。
缺点则是神经的感觉也被大幅提高,一旦受伤出血量也会随之增加,所以此招是如同双刃剑般的存在。
发动后需要长时间的休息与补充营养来补充消耗的身体能量。

出版书籍 编辑

轻小说 编辑

集数   富士见书房   台湾角川   天闻角川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0年12月18日 ISBN 978-4-8291-3596-9 2012年5月10日 ISBN 978-986-287-691-6 2014年12月5日 ISBN 978-7-5489-1762-5
2 2011年5月20日 ISBN 978-4-8291-3640-9 2012年8月23日 ISBN 978-986-325-915-2 2015年1月5日 ISBN 978-7-5489-1810-3
3 2011年10月20日 ISBN 978-4-8291-3692-8 2012年12月20日 ISBN 978-986-325-089-0 2015年2月5日 ISBN 978-7-5489-1833-2
4 2012年3月17日 ISBN 978-4-8291-3740-6 2013年4月12日 ISBN 978-986-325-243-6 2015年5月1日 ISBN 978-7-5489-1884-4
5 2012年8月17日 ISBN 978-4-8291-3793-2 2013年7月25日 ISBN 978-986-325-498-0
6 2013年1月19日 ISBN 978-4-8291-3848-9 2013年11月27日 ISBN 978-986-325-673-1
7 2013年7月20日 ISBN 978-4-8291-3913-4 2014年4月9日 ISBN 978-986-325-887-2
8 2014年1月18日 ISBN 978-4-0407-0007-6 2014年7月16日 ISBN 978-986-325-991-6
9 2014年4月19日 ISBN 978-4-04-070090-8 2014年12月24日 ISBN 978-986-366-271-6
10 2014年9月20日 ISBN 978-4-04-070145-5 2015年7月25日 ISBN 978-986-366-600-4
11 2014年12月20日 ISBN 978-4-04-070148-6 2015年12月25日 ISBN 978-986-366-856-5
12 2015年3月20日(通常版) ISBN 978-4-04-070150-9(通常版) 2017年4月20日 ISBN 978-986-473-447-4
2015年3月10日(限定版) ISBN 978-4-04-070171-4(限定版)

漫画 编辑

原作:榊一郎,角色原案:生肉ATK,作画:茶菓山しん太

集数   角川书店   台湾角川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2年3月26日 ISBN 978-4-04-120208-1 2013年12月4日 ISBN 978-986-325-661-8
2 2012年8月26日 ISBN 978-4-04-120337-8 2014年4月16日 ISBN 978-986-325-915-2
3 2013年5月26日 ISBN 978-4-04-120633-1 2014年5月10日 ISBN 978-986-325-960-2
4 2014年3月26日 ISBN 978-4-04-121061-1 2015年1月21日 ISBN 978-986-366-292-1
5 2014年12月26日 ISBN 978-4-04-102461-4 2015年6月17日 ISBN 978-986-366-559-5

校园嘉依卡

原作:榊一郎,角色原案:生肉ATK,作画:はかにかま

和原作剧情无关的搞笑四格漫画。

集数   角川书店
发售日期 ISBN
1 2014年6月9日 ISBN 978-4-04-070181-3

画集 编辑

  • 富士见文库出版。

电视动画 编辑

第一期自2014年4月9日于TOKYO MXSUN电视台TVQ九州放送千叶电视台埼玉电视台岐阜放送三重电视台神奈川电视台BS11等日本电视台播出,共12话结束。

2014年5月14日于棺姬嘉依卡Twitter及官网上公布制作第2期消息,并于2014年10月8日同样在TOKYO MX、SUN电视台、TVQ九州放送等日本电视台放送。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榊一郎《棺姬嘉依卡》(富士见Fantasia文库
  • 角色原案:生肉ATKNitro+
  • 监督:增井壮一
  • 监督辅佐:小森高博
  • 系列构成:待田堂子
  • 角色设计:新井伸浩
  • 总作画监督:新井伸浩、诹访真弘
  • 概念设计、机械设计:片贝文洋
  • 弃兽设计:草彅琢仁
  • 美术设定:金平和茂
  • 美术监督:冈本好司
  • 色彩设计:岩沢れい子
  • 摄影监督:福田光
  • 编辑:后藤正浩
  • 音响监督:三间雅文
  • 音乐:长冈成贡
  • 音乐制作:flying DOG
  • 音乐制作人:佐佐木史朗
  • 制作人:田村淳一郎
  • 动画制作人:渡边マコト
  • 动画制作:BONES
  • 制作:“棺姬嘉依卡”制作委员会(第1期)、“棺姬嘉依卡AB”制作委员会(第2期)

主题曲 编辑

第1期
片头曲“DARAKENA”
作词:岩里祐穗,作曲、编曲:manzo,主唱:野水伊织
片尾曲“快乐原理(快楽原理)”
作词:真名杏树,作曲:manzo,编曲:尾泽拓实
主唱:coffin princess(安济知佳藏合纱惠子牧野由依
第2期 & OVA
片头曲“漆黒を塗りつぶせ
作词:真名杏树,作曲、编曲:manzo,主唱:野水伊织
片尾曲“ワタシハオマエノナカニイル
作词:真名杏树,作曲:manzo,编曲:尾泽拓实
主唱:coffin princess(安济知佳、藏合纱惠子、野水伊织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原作小说集数
第1期
第1话 棺かつぐ少女 带着棺材的少女 待田堂子 增井壮一 绵田慎也 新井伸浩 第一集
第2话 怠け者の選択 懒人的选择 冢田拓郎 福部聪志
第3话 英雄の棲む森 英雄栖息的森林 三條なみみ 佐佐木纯人 菅野宏纪 第二集
第4话 ドラグーンの願い 装铠龙的愿望 小林孝志
增井壮一
千叶大辅 下条祐未
第5话 追う者追われる者 追逐者、被追逐者 土屋理敬 增井壮一 野亦则行 大城胜
德冈纮平
第四集
第6话 紅と白と 红与白 大桥誉志光 绵田慎也 菅野宏纪、服部聪志
田中亚优
第7话 還らずの谷 不归谷 冢田拓郎
增井壮一
冢田拓郎 大贯健一、大城胜
德冈纮平
第三集
第8话 気休めの帝国 暂慰的帝国 待田堂子 三條なみみ 宫原秀二 诹访真弘、菅野宏纪
福部聪志、田中亚优
原创[5]
第9话 記憶の値うち 记忆的价值 五味伸介 日下部智津子 原创
第一集
第10话 天征く要塞 翱翔天际的要塞 土屋理敬 大桥誉志光 布施康之 下条祐未、饭饲一幸 第五集
第11话 偽りの姫君 伪装的公主 寺冈岩 三浦阳
池添隆博
新井伸浩、大城胜
德冈纮平、永作友克
桥本千绘
第五集
第六集
第12话 遺されしもの 遗留下来的人 增井壮一 冢田拓郎
山岸大悟
诹访真弘、菅野宏纪
服部聪志、田中亚优
大贯健一、小森高博
第六集
第2期
第1话 遺体あつめる皇女 收集遗体的公主 待田堂子 安藤真裕 野亦则行 永作友克、德冈纮平 原创
第2话 ウィザードの矜持 魔法师的矜持 三條なみみ 宫原秀二 菅野宏纪、服部聪志
第3话 迷夢憶えし港 若梦迷心之港 土屋理敬 长尾南 冢田拓郎 大城胜、竹内旭
第4话 蠢く島 蠢动之岛 数井浩子
池添隆博
菱川直树 大津直、松冈秀明 第七集
第5话 皇帝の遺産 皇帝的遗产 吉田泰三 山岸大悟 德冈纮平、永作友克
第6话 狂気の城 疯狂之城 待田堂子 长尾南 冢田拓郎 菅野宏纪、服部聪志 原创[6]
第7话 黒い思惑 黑色的意图 三條なみみ 佐藤育郎 伊部由纪子、宗崎畅芳
竹内旭
第8话 闘争の鐘 斗争之钟 村田峻治
三條なみみ
宫原秀二
宫原秀二 德冈纮平、永作友克
石野聪
第9话 戦まねく玉座 招来战祸的宝座 安藤真裕 山岸大悟 服部聪志、诹访真弘
宗崎畅芳、菅野宏纪
第10话 機杖担う少女 扛着机杖的少女 增井壮一 冢田拓郎
增井壮一
新井伸浩、永作友克
小森高博、竹内旭
德冈纮平、伊部由起子
石野聪
OVA ねらわれた棺 被盯上的棺材 土屋理敬
待田堂子
五十岚卓哉 远藤彻哉 新井伸浩、诹访真弘 原创
蘇える遺跡 苏醒的遗迹

注释 编辑

  1. ^ 榊一郎「棺姬嘉依卡」動畫化企劃進行中!. 巴哈姆特电玩资讯站. [2014年2月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2月20日). 
  2. ^ 電視動畫『棺姬嘉依卡』放送開始時期判明! 先行PV&主要角色設定畫大公開!. animate.tv. [2014年2月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12月27日). 
  3. ^ 台湾角川第一卷的翻译为“雷奥那多”。
  4. ^ 动画第二期标记的名字为嘉依卡·哈尔特根(第8话)、嘉依卡·贾兹(第9话后)。
  5. ^ 原作第12卷的故事是参考此集数所编写。
  6. ^ 以原作第8卷到第11卷的内容制作原创故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