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上水(日语:桜上水さくらじょうすい Sakurajōsui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樱上水一丁目至樱上水五丁目。邮递区号156-0045。

樱上水
樱上水站
樱上水站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9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13,975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6-0045

地理 编辑

东邻赤堤,南接宫坂经堂船桥,西连上北泽,北通杉并区下高井户。町内主要为住宅区。

铁路车站方面,北部有京王线樱上水站。另外,樱上水一丁目等南部地区也可利用小田急小田原线经堂站

历史 编辑

原属荏原郡上北泽村一部分,后与松原村合并编入松泽村。在陆续编入东京市、世田谷区后,1967年(昭和42年)实施住居表示,脱离上北泽成立现行的樱上水。

世田谷区设置5个总合支所时,上北泽划属乌山地域,此地划属北泽地域。

地名由来 编辑

地名来自于樱上水站。车站北侧玉川上水的河堤上种植樱花木,称为“樱上水”。玉川上水实际上是位于杉并区下高井户,并没有流入本地。此地町名纯粹是以车站命名。

其他 编辑

现在樱上水五丁目正在规划老旧的都营住宅“上北泽公寓”的改建计划。

樱上水四丁目的“公团 樱上水团地”是1984年(昭和59年)第一回世田谷界隈赏的受赏作品,由17栋住楼所组成。自日本住宅公团售屋以来,历经40年以上的岁月,保留了五千颗以上的大小树木,是被绿意环绕的宁静团地住宅。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