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世田谷区)

松原(日语:まつばら Matsubara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松原一丁目至六丁目。

松原
松原
松原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28,278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6-0043

地理 编辑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北部,属同区北泽地域。东邻大原羽根木,南接梅丘豪德寺,西连赤堤,北通杉并区和泉永福下高井户

铁路车站方面,此地有京王电铁京王线井之头线明大前站,京王线、东急电铁世田谷线下高井户站,世田谷线松原站,京王井之头线东松原站等站,干线道路则有国道20号与赤堤通。另外,补助54号线的通车区间尚短,干线道路机能薄弱。

在地形上,松原由北往南地势逐渐下降。河川方面,南边有由西向东的北泽川流经,现已暗渠化。

上述各铁路车站周边、国道20号沿线为商业区,其他多为住宅地。此外,北泽警察署、北泽税务署位于町内。

明大前站位于一丁目、二丁目,下高井户站位于三丁目,松原站位于四丁目,东松原站位于五丁目,六丁目靠近梅丘站,可见名为“梅丘”的设施。

历史 编辑

原为东京府武藏国荏原郡松原村。之后与上北泽村、赤堤村合并为松泽村,在编入东京市、实施住居表示后,确立现在的町域。上述车站陆续营运后,此地快速住宅区化。

1926年(大正15年)4月,医师兼歌人斋藤茂吉服务的精神病院青山脑病院,从东京市赤坂区青山南町(当时)移至此地。大东亚战争末期的1945年(昭和20年)3月改为东京都立松泽医院分院,之后改组、改名为东京都立梅丘医院,2010年(平成22年)关院[2]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