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民主党

政黨

欧洲民主党(法语:Parti Démocrate Européen,缩写为PDE;英语:European Democratic Party,缩写为EDP),是一个支持欧洲整合中间派欧洲政党。欧洲民主党在2004年4月16日开始运作,12月9日在布鲁塞尔正式成立。法国民主联盟弗朗索瓦·贝鲁意大利雏菊党佛朗切斯科·鲁泰利(Francesco Rutelli)共同担任第一任主席。

欧洲民主党
Europäische Demokratische Partei
Parti démocrate européen
Partito democratico europeo
Partido Demócrata Europeo
Ευρωπαϊκό Δημοκρατικό Κόμμα
主席弗朗索瓦·贝鲁议员与佛朗切斯科·鲁泰利(Francesco Rutelli)议员
成立2004年12月9日
总部Rue de l'Industrie 4
1000 布鲁塞尔, 比利时
意识形态自由主义
亲欧洲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
国际组织Alliance of Democrats
欧洲议会党团欧洲自由民主联盟
官方色彩橘色蓝色
官方网站
http://www.democrats.eu
欧洲联盟政治
政党 · 选举

欧洲民主党是由一些原属于欧洲人民党,支持欧洲整合的中间派政党所成立的中间派跨国组织,其成立是为了对应在欧洲内部逐渐提升影响力的疑欧派政党。

改革是欧洲民主党的另一个目标,事实上他们集合了中间派的改革者,无论是基督教社会主义社会民主主义或是混合派。

共同创始人之一的弗朗索瓦·贝鲁表示欧洲民主党是一个并非保守主义、也非社会主义的政党。

目前成员 编辑

  比利时

  塞浦路斯

  捷克

  法国

  爱尔兰

  意大利

  立陶宛

  波兰

  圣马力诺

  斯洛伐克

与欧洲自由民主改革党的合作 编辑

2004年7月13日,欧洲民主党在布鲁塞尔与自由派政党欧洲自由民主改革党会面,双方同意联合成为欧洲自由民主联盟。虽然目前双方在欧洲议会的席次排在一起,但这两个政党尚未正式合并。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