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面食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油炸面食是指油炸类的面粉食品,在中国和其他地区都有不同类型的油炸面食,而中国广东传统油炸面食又称油器

油炸面食


油炸面食列表 编辑

名称 照片 原产地 简介
吉拿棒
Churro
  西班牙 以面粉制成的生面团制作,但亦有用马铃薯粉的。生面团透过花边挤筒挤出来,使油条带有花纹,然后再放进油锅里炸。炸好的油条,会再在上面洒上糖或肉桂粉,就成为一种美味的点心。
甜甜圈
Doughnut、Donut
  又称多拿滋、唐纳滋、冬甩,是一种用面粉、砂糖、奶油和鸡蛋混合后经过油炸的甜食。最普遍的两种形状是中空的环状、或面团中间有包入奶油、奶黄等甜馅料的封闭型甜甜圈。
炸面包
Frybread
  美国
煎䭔
Jian dui
  中国 煎䭔,江浙地区称麻球,华北地区称麻团,中国东北地区地区称麻圆,海南称珍袋,广西称油堆,武汉称欢喜坨,福州、马祖称马蛋,台湾称芝麻球。
麻花
Mahua
  中国 又名麻花卷。将两三股条状的面团拧在一起,用油炸至熟即可。
沙琪玛
Sachima
  中国 又名萨其马或沙琪玛,在香港也称马仔。
牛脷酥
Ox-tongue pastry
  广东港澳
两相好
Shuangbaotai
  福州台湾 又名双胞胎、马花糋、马耳、炸马耳。
油条
Youtiao
  中国 油条,粤语地区称油炸鬼、炸面,闽南语地区、潮州汕头称油炸粿,安徽天津称馃子,是一种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面食,口感松脆有韧劲,是中国传统的早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