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英语:Percy Jackson: Sea of Monsters)是2013年上映的动作冒险奇幻美国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雷克莱尔顿的世界畅销奇幻文学系列《波西·杰克逊》第二集《魔兽之海》,由罗根·勒曼亚历珊卓·达迪莉奥布兰登·杰克逊主演。

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Percy Jackson: Sea of Monsters
基本资料
导演索尔·佛雷德萨尔
监制
编剧马克·古根海姆[*]
剧本马克·古根海姆
原著魔兽之海
雷克·莱尔顿作品
主演
摄影Shelly Johnson
剪辑Mark Goldblatt
制片商Fox 2000 Pictures
1492影业
Sunswept Entertainment
Dune Entertainment
片长107 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希腊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 2013年8月7日 (2013-08-07)

台湾地区
  • 2013年8月16日 (2013-08-16)
[1]
发行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预算9,000万美元
票房$1.64亿美元[2]
前作与续作
前作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香港波西杰克森:妖魔之海
台湾波西杰克森:妖魔之海

剧情 编辑

孩童时期的安娜贝斯、格罗佛、路克、泰丽雅在前往混血营途中。泰丽雅为了四人,牺牲了自己,她的父亲宙斯决定以另外一种方式让女儿继续存活下去.泰丽雅化成了一棵具有法力的巨大松树,在混血营外设下了屏障,大大地保护了里头的混血人同类,时至今日。回到营区,奇戎戴欧尼修斯遇上了穿越营区外屏障进入的泰森-独眼巨人,自称波赛顿之子,波西的同父异母兄弟。当众人以异样眼光检视泰森时,营区突然传出震动,直觉屏障有问题的波西带着众人前往察看,赫然发现“科耳奇斯喷火牛”撞破了松树,直闯混血营。而最后波西与泰森、安娜贝斯与克蕾莎通力合作解体了于营区大肆破坏、横冲直撞的喷火牛。忽然间,路克出现在波西的眼前,并透露了预言的事,当波西尚未回神时,路克再度消失。

混血营的人们很快地意识到了屏障的危机,这才发现守着营区的泰丽雅之树已经遭到路克的毒害,而他早已离开了营区。随后,波西向奇戎询问了有关路克提出的预言一事,奇戎引领波西来到了营区内的一处阁楼,阁楼上的预言者将“神谕”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波西,一个关于半人半神混血儿的神之子,将会决定奥林帕斯存亡的预言。波西将预言者所告知的“神谕”转达给奇戎,奇戎认为当今唯一存活的三大神(宙斯黑帝斯波赛顿)后代除了波西别无他人,并直指波西是“神谕”中所指的人。安娜贝斯和格罗佛找到了能治愈树的方法-“金羊毛”,传说能治愈任何活的人事物的羊毛皮革,包括泰丽雅之树。她们要求戴欧尼修斯能让她们前去取回金羊毛,然而戴欧尼修斯以金羊毛正被居住于魔兽之海中的独眼巨人波吕斐摩斯所保管,不希望他们前往赴死而拒绝。然而,戴欧尼修斯却在随后的营火会议中,公开提出“夺回金羊毛,拯救泰丽雅之树”的任务,选出了一名羊男并指名战神之女.克蕾莎前往魔兽之海执行任务,而非选择安娜贝斯等人。在这之后,波西决定前往魔兽之海夺回金羊毛,并协同安娜贝丝说服格罗佛成行,在离开前,泰森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安娜贝斯招来了传说中的“灰色三姊妹”所驾驶的地狱战车(计程车)往佛罗里达前进,途中,波西以眼球威胁灰色三姊妹透露有关“神谕”的事,三姊妹以“30,31,75,12”四组数字回应波西,而后,三姊妹因安娜贝斯将车资不够说溜了嘴,将四人丢包在华盛顿,扬长而去。正当一行人赶往佛罗里达时,格罗佛突然被路克.克里斯等人绑架。众人无计可施时,安娜贝斯灵机一动找上了路克的父亲.荷米斯帮忙,荷米斯在三人诚挚的请托并带着对儿子的亏欠感决心帮助他们,荷米斯给了他们装有来自天涯海角的风的保温瓶,以及神话封箱胶-一旦封上胶带的事物,将会立即消失不见。离开荷米斯的快递公司后,三人来到了码头边,乘上了泰森以海神之力召唤的马头鱼尾怪,偷偷地潜入了路克的游艇.仙女座号;然而,三人不慎行迹败露,被路克监禁于禁闭室内。波西在禁闭室内展现了海神之子的力量控制了浪潮,使得游艇剧烈摇晃,最后用了神话封箱胶从禁闭室内逃了出来,三人与路克、克里斯等人及蝎狮一番激战与追逐,最后成功地靠着保温瓶释放的强烈飓风离开了路克的游艇。

好景不常,保温瓶因泰森手滑掉入海里,三人的小船因此被迫停在了大海某处,此时,海面突然扬起漩涡及浮出大量的尖刺,波希这才发现他们卷入了大漩涡卡律布狄斯-魔兽之海守护者的嘴里。在波西等人的船,掉落于卡律布狄斯的胃时,他们发现了被钦点执行任务的克蕾莎。波西与克蕾莎携手合作之下,驾着船冲破了卡律布狄斯的肠子,浮出了水面。逃出后,波西在海面上看到了地图线及座标,波吕斐摩斯的巢穴.废弃的赛西乐园所在位置。波西等人在一处山壁上发现了波吕斐摩斯和装扮成女性的格罗佛,众人用计成功取得金羊毛后,却遇上前来搅局的路克一行人,路克要求波西交出金羊毛,波西不从,路克以十字弓射向波西,却被泰森一个箭步挡下,随后坠下深谷,这一幕,对波西而言是个强烈且深刻的冲击。

路克夺走了金羊毛,并打算使邪恶泰坦巨神.克罗诺斯复活,并直指泰森的死应由波西自己负责。而波西在安娜贝斯等人的安慰及鼓励下,重拾信心,解开了束缚和路克等人一战。波西与路克抢夺金羊毛,路克明显占了上风,千钧一发之际,泰森出手摔飞了路克,原以为已经死了的泰森,因其为海神之子,才能借由水的力量治愈其伤口,并回归。然而,为时已晚,封印克洛诺斯的石棺已储备足够能量使得克洛诺斯得以复活;路克及格罗佛遭克罗诺斯吞下肚,此时,波西意识到手中的波涛剑即是“神谕”所说的“诅咒之剑”,便开始砍向克洛诺斯,克洛诺斯逐渐消失,并将路克及格罗佛吐了出来,(路克悲情地掉落于波吕斐摩斯的巢穴中,成了晚餐)。就在他们准备迎接胜利时,安娜贝斯冷不防地被蝎狮致命的尾刺刺穿了后背,愤怒的格罗佛和克蕾莎联手击败蝎狮后,急忙察看安娜贝丝的情况,她静静躺在波西的怀中,波西将金羊毛披在安娜贝斯身上,期盼奇迹能够发生,最后也顺利地复活。波西将金羊毛交还予此次任务执行者克蕾莎,众人返回混血营。克蕾莎在众人面前为泰丽雅之树披上了金羊毛,并由安娜贝丝在树旁守夜。隔天,金羊毛的治愈能力不仅让泰丽雅之树痊愈,更是让泰丽雅以人类的姿态活了过来。在波西知道泰丽雅是宙斯的后代后,不禁想到“神谕”所说的能决定奥林帕斯存亡的三大神后代,另有其人的可能性。

电影最后,带到了石棺及克洛诺斯的遗体正发着光,是否意味着克洛诺斯的生死未卜?

演员 编辑

混血营
演员 角色 介绍
罗根·勒曼
Logan Wade Lerman
波西·杰克森
Percy Jackson
波赛顿之子。
布兰登·杰克森
Brandon T. Jackson
格罗佛·安德伍德
Grover Underwood
羊男,波西的好友。
亚历珊卓·达迪莉奥
Alexandra Daddario
安娜贝斯·雀斯
Annabeth Chase
雅典娜之女。
莱文·蓝宾英语Leven Rambin
Leven Rambin
克蕾莎·拉鲁
Clarisse La Rue
战神阿瑞斯之女,被指派去寻找金羊毛
杰克·阿贝尔
Jake Abel
路克·卡斯特伦
Luke Castellan
旅行之神荷米斯之子,前作为神火之盗。
道格拉斯·史密斯
Douglas Smith
泰森
Tyson
与波西同为波赛顿之子,是个独眼巨人[3]
帕萝玛·奎雅考斯基英语Paloma Kwiatkowski
Paloma Kwiatkowski
泰丽雅·葛瑞斯
Thalia Grace
宙斯之女。
七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在死前被宙斯变成一棵混血之丘上的魔法松树,保护混血营,但被路克下毒。
格雷·戴蒙
Grey Damon
克里斯·罗德里格兹
Chris Rodriguez
曾帮助路克让克罗诺斯复活。
天神
演员 角色 介绍
斯坦利·图奇
Stanley Tucci
戴欧尼修斯
Dionysus
古希腊神话中的酒神。
奈森·菲利安
Nathan Fillion
荷米斯
Hermes
路克的父亲,边界及穿越边界的旅行者之神,也是小偷之神.[4]
神话生物
演员 角色 介绍
安东尼·海德
Anthony Head
奇戎
Chiron
古希腊神话的半人马,混血夏令营的营长。
蜜西·派儿(Missi Pyle)
依芙缇·妮可·布朗英语Yvette Nicole Brown(Yvette Nicole Brown)
玛莉·柏德颂英语Mary Birdsong(Mary Birdsong)
灰色三姊妹
Graeae
巫女出租车司机。
罗伯特·梅尔雷英语Robert Maillet
Robert Maillet
波吕斐摩斯
Polyphemus
保管金羊毛的独眼巨人。由朗·普尔曼配音。
德瑞克·梅耶斯英语Derek Mears
Derek Mears
独眼巨人
Cyclops

制作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38%,平均得分5.1;Metacritic上媒体综评39分。整体评价不佳

票房 编辑

美国首周末收获1440万美圆列第四位。

上一届:
极乐空间
 2013年台北周末票房冠军
第33周
下一届:
总铺师

参考资料 编辑

  1. ^ 'X-Men: First Class' &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Sequels Set For Summer 2014; 'Independence Day 3D' Hits July 3, 2013. indiewire.com. 2012-05-31 [2012-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20). 
  2. ^ Percy Jackson: Sea of Monsters (2013). Box Office Mojo. [September 15,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7). 
  3. ^ 'Percy' sequel zeroes in on Smith. [2012-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22). 
  4. ^ Nathan Fillion to Play Hermes in 'Percy Jackson' Sequel. [2012-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