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gun Gothic

一款韓文字體
(重定向自清黑體

Malgun Gothic(韩语:맑은 고딕;英语:Malgun Gothic)是一款适用于屏幕显示的韩文黑体,由Sandoll Communications开发。其名称“맑은”有“清晰、澄澈”之意,用以表示其具有良好的显示效果。字体附带在在Windows Vista及其以上操作系统中,尔后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等用户亦可下载安装。[1]

Malgun Gothic
맑은 고딕
样式无衬线字体
设计师이경배, 김대권
发行商Sandoll Communications
发表日期2006年
网站docs.microsoft.com/en-us/typography/font-list/malgun-gothic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Malgun Gothic有常规体、粗体两个字重,英文部分采用了Segoe UI的字符,韩文部分较传统黑体(如方黑体圆黑体)做了笔画上的调整,以更好地配合ClearType的平滑显示效果。早期版本没有汉字部分,直至6.22版增加。在Windows 8(6.22版)和Windows 8.1(6.50版)中还可以通过复杂文字编排将旧式韩文的字母组合成文字。

相关字体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ownload details: Korean ClearType fonts for Windows XP. [2013-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