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之战》是Nexus推出的原创电视动画渡边政治导演,花田十辉系列构成大冢真一郎今中敏负责角色设计末广健一郎担任音乐制作。于2019年7月6日[1]至9月27日播放全13话,台湾Animax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播放全13话。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Granbelm
罗马字 Guranberumu
类型 科幻
正式译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满月之战GRANBELM
常用译名 满月之战
电视动画
原作 Project GRANBELM
导演 渡边政治
剧本统筹 花田十辉
编剧 花田十辉
人物原案 大冢真一郎
人物设定 今中敏
音乐 末广健一郎
音乐制作 ONE MUSIC
动画制作 Nexus
制作 “满月之战”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中华民国香港JOYUPMEDIA(提恩传媒)
播放电视台 日本 每日放送
播放期间 2019年7月6日—9月27日
网络播放 中国 Acfun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
话数 全13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大纲 编辑

魔法仍存在的古代,因为人类滥用魔法相互争战而让世界陷入危机,千年前的七贤者便以生命作为代价封印了全世界的魔力。

魔术师的后代们为了取回魔力,每十年一次在满月时各自以魔石进入异世界,驾御自己召唤的魔偶战斗,只有最后一位胜利者才能成为掌控全世界魔力的首席魔术师。

主角小日向满月在一次红月之夜偶然误入了异世界,并认识了魔术师的少女新月·艾妮斯塔·深海,在战斗中满月召唤了自己专属的魔偶白百合(ホワイトリリー),并战胜了罗莎的魔偶(クレストアンス),令罗莎的魔石碎裂退场。

之后新月和满月交谈才发现满月对魔法根本一无所知,甚至连自己是不是魔术师后代都不知道。

日常平凡没有才能的满月为了做一些只有自己能做到的事,决心成为首席魔术师而参加满月之战。

登场人物 编辑

小日向满月小日向 満月(こひなた まんげつ),声:岛袋美由利[2]
运动和学习都不太擅长,不过和同班同学相处得还算不错,在朋友中起了带头作用。因为为了实现新月愿望等原因而参加满月之战。在与水晶最后战斗前向新月建议要故意被打败并利用激光冠龙的隐身之术逃走,自己则诱敌并让水晶受到伤害。实际上是魔力结界回应新月想要朋友的愿望的而创造出的人偶。持有魔偶“白百合(ホワイトリリー)”。
新月·艾妮斯塔·深海新月 エルネスタ 深海(しんげつ エルネスタ ふかみ),声:种﨑敦美[2]
小时候曾在日本住过,最近再次从德国移居过来的少女。一直视带在身边的人偶为好朋友。有着被魔力结界所眷顾的强大资质,但也因此遭遇不幸,有着希望世上所有魔力消失的愿望。虽然初期反对满月参加满月之战,但在听了对方的想法后决定接受,并教导她如何战斗,也因此建立友谊。在与水晶最后战斗中变成新人类(NEWTYPE),并与融合满月的思念进化成“ ヴィオラカッツェFF(FEMME FATALE)”,最后以“血水の剣”击败水晶。后来水晶以思念体形式进行劝说,而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满月还是坚持新月消除魔力,新月最后还是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并实现愿望。之后几乎变得不被人感知,认为魔力结界在给予自己最后试炼。持有魔偶“堇猫(ヴィオラカッツェ)”。
安娜·胡戈アンナ・フーゴ,声:日笠阳子[2]
本作前期反派头目。名门胡戈家的继承人,接受英才教育的大小姐。家族前两代都没有能产生魔法师而承担起家族魔法师的重担,但实际上依然没有魔法师才能,因为忌妒新月而陷入疯狂。在得知自己的魔法才能实际由新月暗中协助后彻底情绪崩溃,弑母偷得家传宝石。在与新月最后一战中被击败,因为受到魔力冲击过于巨大,使灵魂被彻底消灭,其存在因为强大魔力介入而被消除。持有魔偶“乌头阴郁(アークナイトグリス)”。
林宁宁林 寧々(りん ねね),声:久保百合花[2]
女风水师的女儿,有两个住在香港的妹妹。被妹妹叫做“宁宁姐”。因为外表等原因而就读日本初中。与小日向希望是朋友。为了找回母亲而参加满月之战。被满月击败后失去资格。发现可利用降噪原理施加用相反的魔力让他们相互抵消,来减少魔力干涉数值,从而查出小日向满月家魔力异常,魔力数值异常的庞大,并告知新月:满月可能是由魔力构成的人偶。持有魔偶“激光冠龙(ジーグァンロン(激光冠龍))”专精远距离攻击,还可操控追踪,后来觉醒为“醒冠龙(シングァンロン(醒冠龍))”。在新月实现自己的愿望后,外表变成大人的样子。
袴田水晶袴田 水晶(はかまだ すいしょう),声:悠木碧[2]
安娜的弟子之一,在胡戈家服侍安娜。表面上总是笑脸迎人,但内心城府极深。
在安娜死后逐渐露出真面目。本作真正的反派大头目。曾经通过亲吻九音把四翠的魂魄吃掉。在胡戈得知自己的无能后将其抛弃。真实身份是从一千年前魔力结界诞生之初,由魔力结界赋予任务的古代魔术师;去考验那些希望成为首席魔术师的人。认为自己已经考验下无数想成为首席魔术师的人,却得不到魔力结界对她的认可;心智逐渐扭曲,开始玩弄人心。但在与新月的最终决战中败北。新月试图实现愿望时,魔力大殿投射其残影,象征魔力大殿的意志。持有魔偶“圆角龙(ドロセラノクターン)”,真身是“セラドアノクターン”。
罗莎ロサ,声:赤崎千夏[2]
在胡戈家工作的的安娜的弟子之一,拥有与水晶截然不同的直率性格。是第一位被满月击败而失去资格的人。因为安娜认为失去魔力的她没有价值而被驱逐。在安娜存在被消除后因魔力介入而取代其存在,但被认为是在宁宁被击败前就失去资格的人。持有魔偶“クレストアンス”。
土御门九音土御門 九音(つちみかど くおん),声:石见舞菜香[2]
实际上是世代代继承的阴阳师家系,土御门家的女儿,继承了守护家的宿命。为了救姐姐四翠而参加满月之战。因为发现四翠是为了让自己赢过水晶才故意被吃掉而发飙。魔偶“雪月梅花(雪月梅花(せつげつばいか))”进化成鬼心镜月,打出水晶魔偶的真身“セラドアノクターン”。九音不断攻击被四翠魂魄阻止将魔力发出的“セラドアノクターン”,并使用必杀技“天梦隆星”。在用刀刺了水晶后,却被她反手用刀刺死。其存在因为强大魔力介入而被消除。
小日向希望小日向 希望(こひなた きぼう),声:赤尾光[2]
小日向满月的妹妹。
林菜菜林 菜々(りん なな),声:木村珠莉[2]
林宁宁的妹妹之一。
林美美林 美々(りん みみ),声:春日望[2]
林宁宁的妹妹之一。
土御门四翠土御門 四翠(つちみかど しすい),声:田村由香里[2]
土御门九音的姐姐。为了保护妹妹九音而参加满月之战,最后受到诅咒而陷入沉睡。后水晶证实是自己“吃掉了四翠的灵魂”。
在九音灵魂被水晶吞取后,奇迹似复活。却丧失了所有记忆。被满月发现后顺理成章成为满月一群人的朋友。在结局为投入职场而努力。
莎夏サーシャ,声:内山夕实[2]
侍奉胡戈家的仆人。
克蕾儿·胡戈クレア・フーゴ,声:高野麻里佳[2]
安娜·胡戈的妹妹。

电视动画 编辑

2019年7月至9月于MBS电视台TBS电视台BS-TBS播出。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月を追う真夜中[3]
填词:Eir,作曲、编曲:重永亮介日语重永亮介,主唱:蓝井艾露
片尾曲“願い[4]
填词、主唱:Uru,作曲:H.Aoba、N.Sasaki,编曲:佐佐木望
剧中歌“Scenery
作词、作曲、主唱:Uru,编曲:rionos
剧中歌“うたかた
作词:深川琴美,作曲、编曲:末广建一郎,主唱:土御门四翠 (田村由香里[2]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5] 中文标题 编剧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第1话 世界で唯一の魔術師 世界上唯一的魔术师 花田十辉 渡边政治 明珍宇作 今中敏
第2话 私がここにいるために 为了我能存在于此 渡边政治 高岛大辅 北原大地 野田康行
第3话 満月に鐘は鳴る 钟声敲响在满月 石田可奈 今中敬
野田康行
第4话 風水師リンフェンフェン 风水师林芬芬 高岛大辅 北原大地 野田康行
第5话 小さな少女の小さな願い 小小少女的小小心愿 德本善信 不适用 明珍宇作
第6话 魔石 魔石 高岛大辅 北原大地 野田康行
第7话 ミス・ルサンチマン 怨妇 中西和也 渡边政治 不适用 明珍宇作
第8话 魔術師になるということ 所谓成为魔术师 渡边政治 明珍宇作 北原大地 野田康行
第9话 ノクターン、染め上げて 夜曲,浸染一切 德本善信
第10话 もの思う人形 思绪万千的人偶 石田可奈
第11话 たとえさよならが届かなくても 就算告别无法传达 高岛大辅 北原大地
第12话 マギアコナトス 魔力结界 中西和也 高岛大辅 明珍宇作
第13话 世界で唯一のふたりのために 为了世界唯一的两人 渡边政治 北原大地
石田可奈
野田康行
明珍宇作

蓝光版 编辑

卷数 发售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上卷 2019年10月27日 第1话 ~ 第6话 DMPXA-047
下卷 2020年1月31日 第7话 ~ 第13话 DMPXA-048

播放电视台 编辑

  台湾Animax 星期一-星期日21:00-22:00 节目
接档满月之战GRANBELM
(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4日)
被接档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猎人(新版)
  香港Animax 星期一及二 22:00-23:00 节目
接档满月之战GRANBELM
(2019年12月10日-2019年12月31日)
被接档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新作アニメ「グランベルム」今夏スタート、監督は渡邊政治、シリーズ構成は花田十輝. Natalie. 2019-03-01 [2019-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31) (日语). 
  2. ^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2.13 キャラクター. [2019-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6) (日语). 
  3. ^ 藍井エイルの新曲「月を追う真夜中」がTVアニメ「グランベルム」OPテーマに決定!最新PV解禁!. 蓝井エイル公式サイト. 2019-05-18 [2019-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2) (日语). 
  4. ^ Uruの新曲「願い」がTVアニメ「グランベルム」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に決定!「グランベルム」第一弾PVにて音源解禁!. Uru Official Website & Official Fanclub “SABACAN”. 2019-03-23 [2019-03-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5) (日语). 
  5. ^ ストーリー. [2019-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1)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