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格巷站

伦敦地铁车站

汉格巷站(英语:Hanger Lane tube station)是一个位于伦敦西和西北部边界伊灵区汉格丘英语Hanger Hill伦敦地铁车站,属中央线的西莱斯里普支线,介于佩里韦尔北阿克顿之间,是伦敦第3收费区英语List of stations in London fare zone 3

汉格巷
Hanger Lane
伦敦地铁
车站大楼
车站大楼
位置伊灵区
汉格丘英语Hanger Hill
地理坐标51°31′48.00″N 0°17′34.01″W / 51.5300000°N 0.2927806°W / 51.5300000; -0.2927806
运营机构伦敦地铁
换乘方式皇家公园[1]
站台2
重要事件
1947年启用
服务
收费区3英语List of stations in London fare zone 3
车站列表

此站可步行至皮卡迪利线皇家公园站,两线在汉格巷站以东交叉。

历史 编辑

大西部铁路于1904年5月1日在此站以东建立了特威福德·阿比停车处,作为大西部铁路和大中央铁路联合铁路计划(新北主线英语New North Main Line)前往高威科姆。该站在1911年5月1日关闭,由布伦特姆站取代,后来改名“北伊灵的布伦特姆”站(Brentham (for North Ealing)),该站位于现时位置以西。该站在1915年至1920年间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经济困难而关闭。布伦特姆和大部分介于北阿克顿和西莱斯里普之间的主线铁路车站在1947年一同关闭,而中央线则从北阿克顿经1935年伦敦交通乘客局新工程计划新建的电气化轨道延长,该计划受第二次世界大战影响而延误。

中央线车站在1947年6月30日因邻近同名道路以“汉格巷”名义启用。

车站的入口和票务厅的屋顶形成汉格巷回旋系统英语Hanger Lane Gyratory System的中心,该中心是一个位于西伦敦的复合回旋处,是A40西大道下穿A406英语North Circular Road北环路。所有乘客必须使用回旋处下方的行人隧道进入车站,而该车站位于地面之上。

发展 编辑

2004年跨国公司帝亚吉欧同意在东面的皇家公园站兴建额外的中央线月台[2][3]作为第一中央商业园区的一部分[4],建于现时已经拆除的吉尼斯酿酒厂原址。截至2013年2月并无任何工程。

2012年车站大楼外墙重新上色、翻新和安装新的伦敦地铁标志。

接驳交通 编辑

伦敦巴士95、112、226、483、487路服务此站。

图片 编辑

相邻车站 编辑

前一站   伦敦地铁 后一站
中央线
埃平海诺特伍德福德(经海诺特)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ut of Station Interchanges (Microsoft Excel). Transport for London. 2011-05 [2011-08-07]. 
  2. ^ alwaystouchou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ark Royal Central line platforms
  3. ^ London Borough of Brent: Central line agreement[失效链接] Audit trail for planning agreement not all on-line, but starts here
  4. ^ First Central business par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p of Park Royal Central line platfo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