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街市(英语:Wanchai Market)是香港的街市建筑,现时位于香港岛湾仔皇后大道东258号,即是太原街以东尚翘峰基座下,旧湾仔街市的西面。新街市的面积比旧街市大一倍(总面积约1,171平方米)、是一座楼高三层(地库、地下和一楼)、有空调的新街市,有湾仔道交加街皇后大道东三个出入口,另在太原街有一个货物起卸出入口。

新湾仔街市皇后大道东出入口
新湾仔街市湾仔道出入口
新湾仔街市内貌
新湾仔街市内部

历史 编辑

新湾仔街市于2007年中落成,用作取代旧湾仔街市及邻近太原街交加街一带的露天市集,但因旧街市及露天市集商户不愿迁入,加上旧街市的去留问题,令街市档位的公开竞投一直拖延到2008年8月22日才进行,并宣布于同年9月1日启用(16年前) [1];然而新街市能否拥有像旧街市一般的高评价,则需经过时间的证明。

由于愿意迁入的商户不足,原有三层的新街市最后仅开放地面一层。新街市的一楼改作酒牌局办公室,以及食环署其他部门的办事处。[2]食物环境卫生署属下食物安全中心的入口登记办事处于2010年4月26日迁往1楼119室并更名为“食物进口商/分销商登记及进口签证办事处”[3]。而新街市的地库一度空置,后于2011年7月22日开设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湾仔活动中心[4]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专线小巴

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