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热的乒乓球娘

日本漫畫

灼热的乒乓球娘》(日语:灼熱の卓球娘)是日本漫画家朝野橹漫画作品。在《JUMP SQ.19日语ジャンプSQ.19》(集英社)2014年1月号至2015年3月号连载后,由于该杂志的休刊而移转至《周刊YOUNG JUMP》的网络漫画发布站《隔壁的YOUNG JUMP》继续刊行。

灼热的乒乓球娘
《灼热的乒乓球娘》第1册漫画封面

《灼热的乒乓球娘》第1册漫画封面

灼熱の卓球娘
Scorching Ping Pong Girls
假名 しゃくねつのたっきゅうむすめ
罗马字 Shakunetsu no Takkyū Musume
类型 乒乓球校园日常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灼热的桌球娘
中国 灼热乒乓妹
常用译名 灼热的乒乓球娘
漫画
作者 朝野橹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JUMP SQ.19日语ジャンプSQ.19
隔壁的YOUNG JUMP
丛书 日本 JUMP COMICS
连载期间 2014年1月号—2015年3月号
(JUMP SQ.19)
册数 日本 6册(2017年12月)
台湾地区 2册(2017年9月)
电视动画
原作 朝野橹
导演 入江泰浩日语入江泰浩
剧本统筹 仓田英之
人物设定 杉村绚子
音乐 MONACA日语MONACA
动画制作 Kinema Citrus
制作 灼热的乒乓球娘制作委员会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6年10月3日—12月19日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女子中学乒乓球界,由于全国大赛九连霸的强校遭无名学校击败而波澜四起。这时,有位转学生旋风心和加入了市立雀原中学的乒乓球社。虽然心和极为怕生,但在乒乓球比赛中陆续击倒乒乓球社内高手的她,开始崭露出属于自己的才能。

登场人物 编辑

学校名称皆以鸟类命名。

市立雀原中学 编辑

旋风心和旋風こより(つむじかぜ こより),声:花守由美里
主角。中学二年级。转学至雀原中学并加入乒乓球社。极度怕生,平时总是慌慌张张的,但具备货真价实的乒乓球实力,曾在以前的学校拿过县内四强的佳绩。不擅长课业和乒乓球以外的运动。经常忘东忘西,有点迟钝。口头襌是“感到兴奋”ドキドキする。有惧高症。兴趣是搜集角色扮演犬“小狗狗”わん子的商品(右手的护腕和练习时穿的上衣也印有小狗狗的图案)。
扣杀的威力会随着击球次数而增加,属于会在比赛后半开始追赶的类型。
上矢扬利上矢あがり(かみや あがり),声:田中美海
心和的同学。发型为紫色双马尾,并佩戴箭头造型的发夹。有着“上旋球四天王的一角”、“北方上旋球女王”的别称,擅长弧圈球战术,决胜技是在加转弧圈球后使出反手扣杀。在心和入社前是社团的最强者,曾拿过都内八强。性格好胜,因心和入社后受到后辈社员们的拥簇而自尊心受损,虽然在首次与心和赌上排名第一的比赛中输掉,但也因此重新回想起打乒乓球的快乐。此后与持续与心和对战,打出不相上下的成绩。
大宗梦音大宗夢音(おおむね むね),声:今村彩夏
副社长。三年级。常被称作“咪咪ムネムネ。在社团的排名表上也都被写作“咪咪”(直到与燕女的比赛才揭晓本名,动画中则是在入学时的回忆画面)。发型为稍高于肩的粉红色短发。拥有巨乳,性格稳重。
与斩香组成双打,擅长扣杀攻击,但碍于胸部之故,若被对手左右调动则将耗费许多体力在救球上,导致难以击出扣杀而形成弱点。左撇子(但以右手持筷日语クロスドミナンス)。
后手斩香後手キルカ(うしろで きるか),声:东城日沙子
社长。三年级。发型为黑色马尾,时常眯着眼睛。擅长下旋球战术日语カット主戦型。衣领总是歪向一边并露出肩膀,经常强行让社员戴上猫耳等角色扮演装扮当作惩罚游戏。
过人之处是能够同时和两台乒乓球机对练的宽广守备范围,与咪咪组成双打时也能发挥她那铁壁般的防守。
心和转学过来当时,因为脚伤而暂停社团活动。
曾在市大赛拿过优胜。在社团内是实力仅次于心和及扬利的强者。
天下花火天下ハナビ(てんか はなび),声:高野麻里佳
心和及扬利的同学。发色为黄色。外表带有男孩子的气质,性格干脆。有虎牙。称心和为“弯弯”まげまげ。北斗的好朋友,在她老家的乒乓球店打工。
脖子上总是挂着御守。小学时体弱多病。
使用日式直拍日语ペンホルダー,属于近台速攻型日语前陣速攻型。在心和加入社团前排名仅次于扬利,是社团内第二(斩香当时因暂停社团活动而不在排名内)。
出云北斗出雲ほくと(いつも ほくと),声:桑原由气
社员。二年级。水蓝色短发,佩戴红萝卜造型的发夹。老家经营乒乓球店,特技是能够提供符合客人喜好的球拍胶皮。性格独特,总是用运动外套的领子遮住口部,会发出“热热”ほくほく的效果音。
此外还能透过观察胶皮判断对方的内裤花纹,称心和为“粉红内裤”,咪咪则是“绳子内裤日语ひもパン学姐”。各式各样的发球是她的固有特色。
动画版原创角色
皆是社团内排名较低的一年级社员。
田口蒲公英田口たんぽぽ,声:大坪由佳)
佐佐木皋月佐々木さつき,声:奥野香耶
吉川艾吉川よもぎ,声:高木美佑
铃木堇鈴木すみれ,声:加藤敦子
汤川百合湯川ゆり,声:立花理香)
角田椿角田つばき,声:巽悠衣子
结城柚子結城ゆず,声:巽悠衣子)
森野红叶森野もみじ,声:巽悠衣子)
木之下菊木之下きく,声:千本木彩花

区立伯劳山中学 编辑

二重丸久留里二重丸くるり(ふたまる くるり),声:井泽诗织
副社长。三年级。与扬利同样担任“上旋球四天王”的一角,拥有“东方上旋球女王”的别称,擅长能够扭转回球轨道的侧旋弧圈球。
带领伯劳山中学前往全国大赛的高手,但散发着让人不舒服的气息,决意为石榴带来胜利。语尾为“惹”デス
座敷童石榴座敷童石榴(ざしきわらし ざくろ),声:古木望
社长。三年级。性格开朗但少根筋,受到久留里的宠爱与呵护。
从她与扬利打得难分轩轾的描写看来,应具备相当于扬利的实力。
蝎田幸子蠍田幸子(さそりだ さちこ),声:立花理香
二年级。自称“下任社长”,容易得寸进尺,是伯劳山的气氛营造者。
由良木由良由良木ゆら(ゆらぎ ゆら),声:青山吉能
二年级。经常保持着沁凉的微笑,身体不知为何摇摇晃晃的。
钟梨真由鐘梨まゆう(かねなし まゆう),声:竹尾步美
二年级。平时闭着的左眼可能藏有秘密。与公子组成双打。
羽无公子羽無公子(はむ きみこ),声:大坪由佳
二年级。总是津津有味地吃着食物。与钟梨组成双打。

燕女学园 编辑

月之轮红真深月ノ輪紅真深(つきのわ くまみ),声:上田丽奈
二年级。一年级时就读雀原中学,是扬利的好朋友兼劲敌,实际上是因为被燕女“挖角”而转学。
擅长腹语术,替小熊发饰(熊之助)发声时会使用暴躁的语调。
属于下旋球型选手,并以加入横向旋转来左右调动对手作为战术(扬利命名此为“小熊防护罩”)。
魁眠莉魁ねむり(さきがけ ねむり)
一年级。对衣萝莉不太尊敬。属于近台速攻型,但由于怕麻烦又贪睡,如果对方不是高手便不会发挥实力。
色埴衣萝莉色埴イロリ(いろはに いろり)
二年级。由于外型娇小,被眠莉称作“萝莉学姐”。
专精连续对打技术,尤其擅长瞄准正手与反手的中间回球,而被取名“穿铠剑(Estoc)日语エストック”。
宝条焰宝条焔(ほうじょう ほむら)
三年级。与吹雪组成双打。燕女内最有力的扣杀手。
藤宫吹雪藤宮吹雪(ふじのみや ふぶき)
三年级。与焰组成双打。专精台内击球,擅长过渡性的回球。
神乐坂狐姬神楽坂狐姫(かぐらざか こひめ)
社长。三年级。拥有可借由话语改变社员们气场的神秘力量。学园理事长的女儿。隐藏着某种秘密。

凰堂学园 编辑

在全国大赛中拿下九连霸的强校,但却在继续争取十连霸的过程中,难以置信地仅在大赛的预选联赛阶段便败给隼学园。中学女子乒乓球界因此受到极大震撼。

社员声:せきしほ

隼学园 编辑

击败凰堂后依然保持其气焰不断取胜,最终称霸全国。

社员声:白城なお

其他登场人物 编辑

日本一老师日本一(にっぽんいち)先生,声:奥野香耶)
带雀原中学乒乓球社参加强化合宿的老师。
紫藤紫藤(しどう)
高中一年级。雀原中学的毕业生。经常抛媚眼。
国中时代在乒乓球社排名第一,毕业后被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赛的常胜军北女选拔为团体成员。

书籍资讯 编辑

  • 朝野橹《灼热的乒乓球娘》
册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3月4日[集 1][集 2] ISBN 978-4-08-880204-6 2016年10月31日[东 1] ISBN 978-986-462-428-7
2 ISBN 978-4-08-880257-2 2017年9月11日[东 2] ISBN 978-986-462-429-4
3 2016年4月4日[集 3] ISBN 978-4-08-880708-9 尚未出版
4 2016年10月4日[集 4] ISBN 978-4-08-880796-6
5 2016年12月2日[集 5] ISBN 978-4-08-880832-1
6 2017年12月4日[集 6] ISBN 978-4-08-881430-8

电视动画 编辑

2016年3月宣布动画化,并于同年10月至12月在东京电视台BS JAPANAT-X播放[1]。根据作者的评论,动画中将出现许多原作中甚少描绘的日常场景[2]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灼熱スイッチ
作词:只野菜摘日语只野菜摘,作曲、编曲:田中秀和,主唱:雀原中学乒乓球社(花守由美里田中美海今村彩夏东城日沙子高野麻里佳桑原由气
第5话作片尾曲用。
片尾曲“僕らのフロンティア
作词:只野菜摘,作曲、编曲:广川惠一日语広川恵一,主唱:Wake Up, Girls!
第5话作片头曲用。
插曲“V字上升Victory”(第12话)
作词:只野菜摘,作曲、编曲:田中秀和,主唱:雀原中学乒乓球社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一球 …ドキドキするっ! …令人感到兴奋! 仓田英之 入江泰浩 阿保孝雄 りお、佐佐木贵弘、佐藤友子
藤优子、杉村绚子
第二球 譲れない場所 无法退让之处 森贤 池津寿惠、二宫奈那子、松尾亚希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森贤、多田靖子
第三球 好きっ!! 喜欢!! 孙承希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
第四球 タイクツな卓球 无聊的乒乓球 かおり 阿保孝雄 泽田让治、藤优子
宮脇さくや、杉村绚子
第五球 あなたとドキドキしたいから 想与妳一起感受兴奋 博史池畠 池津寿惠、森かや乃
南野七濑
第六球 ともだち 朋友 かおり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川妻智美
森かや乃、锦见乐、二宫奈那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齐田博之
第七球 全国校の実力 全国校的实力 小柳启伍 入江泰浩 森贤 藤优子、宮脇さくや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
多田靖子、诹访真弘、杉村绚子、森贤
第八球 ダブルス 双打 仓田英之 工藤利春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池津寿惠、森かや乃
诹访真弘、杉村绚子、齐田博之
第九球 私には届かない 无法传达给我 小柳启伍 博史池畠 藤优子、南野七濑、佐藤友子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石川健朝
松尾亚纪子、工藤利春、杉村绚子、齐田博之
第十球 わたしの卓球 我的乒乓球 阿保孝雄 樋口香里、佐藤友子、池津寿惠、森かや乃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森贤
齐田博之、工藤利春、佐藤このみ、沼田广
第十一球 合宿 合宿 仓田英之 かおり 藤优子、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
森贤、畠山佳苗、宮脇さくや、齐田博之
第十二球 ふたりでならどこまででも 两人在一起便能畅行无阻 入江泰浩 佐藤友子、樋口香里、池津寿惠、森かや乃
石川健朗、藤优子、南野七濑
ぎふ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多田靖子、森贤
杉村绚子、齐田博之、诹访真弘、りお

播放电视台 编辑

东京电视系列/播放日期及播放时间[1]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播放电视台 对象地域 备注
2016年10月4日-12月20日 星期二 1:35-2:05(星期一深夜) 东京电视台 关东京域圈 制作委员会参加
星期二 23:00-23:30 AT-X 日本全域日语全国放送 CS放送日语日本における衛星放送#CSデジタル放送/有重播/制作委员会参加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0:00-0:30(星期六深夜) BS JAPAN 日本全域 BS放送日语日本における衛星放送#BSデジタル放送制作委员会参加

BD/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数 规格产品编号
BD限定版 DVD限定版
1 2016年12月23日 第1话-第2话 EYXA-11167/B EYBA-11155/B
2 2017年1月27日 第3话-第4话 EYXA-11168/B EYBA-11156/B
3 2017年2月24日 第5话-第6话 EYXA-11169/B EYBA-11157/B
4 2017年3月24日 第7话-第8话 EYXA-11170/B EYBA-11158/B
5 2017年4月28日 第9话-第10话 EYXA-11171/B EYBA-11159/B
6 2017年5月26日 第11话-第12话 EYXA-11172/B EYBA-11160/B

注释 编辑

出版社 编辑

集英社
  1. ^ 灼熱の卓球娘/1|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2. ^ 灼熱の卓球娘/2|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日语). 
  3. ^ 灼熱の卓球娘/3|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0) (日语). 
  4. ^ 灼熱の卓球娘/4|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5. ^ 灼熱の卓球娘/5|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6. ^ 灼熱の卓球娘/6|朝野 やぐら|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集英社. [2017-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9) (日语). 
东立出版社
  1. ^ 灼熱的桌球娘 (第1集). 东立出版社. [201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5) (中文(台湾)). 
  2. ^ 灼熱的桌球娘 (第2集). 东立出版社. [2017-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0) (中文(台湾)).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オンエア. TVアニメ“灼热の卓球娘”公式サイト. [2016-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1) (日语). 
  2. ^ 女子中学卓球テーマのアニメ「灼熱の卓球娘」キービジュ公開、監督は入江泰浩.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6-06-30 [2016-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