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保守派

犹太教保守派(英语:Conservative Judaism/ Masorti Judaism),是犹太教中介于正统派改革派之间的温和派,其前身是德国犹太教历史学派

犹太教保守派起源于很多居于欧洲犹太人对犹太教改革派的极端革新感到的不安。十九世纪末期,保守派运动兴起,强调犹太传统中良好的历史质素。所罗门·谢克特(Solomon Schechter, 1850-1915)成为此运动的领导人物,他强调忠心于传统的重要,指出只要在需要的时候才作更改。谢克特强调保存犹太民族才是维护其传统及作出改善的唯一方法。基层的人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其势力在推动改革方面尤为显著,例如,不同的会众可以独立决定应否采用乐器及遵守洁净条例。

犹太教保守派原则上接受犹太教律法,却认为其宗教的意义不应拘泥于形式而在于实践其中的精神。而《妥拉》是上帝西奈山上授予给摩西的,但不是不变的真理,应因实情况不断变化,《塔木德》亦应灵活变通的实行。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