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正统派

犹太教正统派(英语:Orthodox Judaism),是犹太教中最大的宗派群体,是犹太教的保守派及传统派系,在以色列拥有特殊地位。犹太教正统派内分三个支派,分别是极端正统派Haredi Judaism)、现代正统派(Modern Orthodox Judaism)和哈西迪教派Hasidic Judaism)。

简介 编辑

1975年的《柏林月刊英语Berlinische Monatsschrift》是现知最早提到“犹太教正统派”一词的出处,用来指反对19世纪犹太启蒙运动的犹太人。拉比Samson Raphael英语Samson Raphael用该术语描述自己不同于自由派的信仰。1882年,拉比Azriel Hildesheimer英语Azriel Hildesheimer认为人们了解自己的信仰与自由派的不同之处后,便自希尔德斯海默拉比神学院英语Hildesheimer Rabbinical Seminary删去该称呼。1920年代前,东欧犹太人逐渐接受该称呼。[1]

犹太教正统派认为唯有自己的一派才是犹太教,坚称律法上帝西奈山的启示。因此,律法是神圣及享有绝对权威,严格恪守传统信仰和礼俗,拒绝犹太教的任何变革。然而,正统派的《祷文日引》(Daily Prayer Book)指出,律法的内容不单包括《十诫》,它其实泛指《摩西五经》、《塔纳赫》、口传律法及所有宗教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正统派犹太人的生活受这广义的“律法”规范,一切事情必需符合拉比的传统主张和仪式,包括守安息日、奉行饮食规条及每天祷告三次。

以色列,信仰犹太教正统派的犹太人可获豁免参与以色列国防军兵役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lutinger, Jeffrey. "'So-Called Orthodoxy': The History of an Unwanted Label".. Modern Judaism. 2007, 27 (3): 310. doi:10.1093/mj/kjm005.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