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国旗,和梵蒂冈的国旗一样,是全世界仅有的两面正方形国旗。

瑞士国旗
Swiss
用途国旗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1:1
启用日期1889年
形式红底方旗,中心有白色希腊十字
用途国旗民用旗)、政府旗(海)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十三世纪(1273年)神圣罗马帝国时代,哈布斯堡家族的鲁道夫一世被选举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继位后的鲁道夫一世致力于扩大王权和家族势力,瑞士各个自由领的自主性受到严重的威胁,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强大压力下,1291年8月,瑞士的三个谷地共同体:乌里施维茨翁特瓦尔登签订了三州同盟协定。这时候就已经决定使用红底白十字的国旗。但是在成立联邦时决定在红底上画上四个大小相同的十字架,后来在1889年又修改成今日的形式。

另一个说法说是说1848年,瑞士制定了新联邦宪法,正式规定红地白十字旗为瑞士联邦国旗。白色象征和平、公正和光明,红色象征着人民的胜利、幸福和热情;国旗的整组图案象征国家的统一。这面国旗在1889曾作过修改,把原来的红地白十字横长方形改为正方形,象征国家在外交上采取的公正和中立的政策。

国旗格式 编辑

 
颜色标准
Pantone 485
网页颜色标准 #DA291C #FFFFFF
RGB 218-41-28 255-255-255

历代国旗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