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P22半自动手枪

瓦尔特P22(德语:Walther P22)是一款由德国枪械制造商卡尔·瓦尔特运动枪有限公司瓦尔特P99为基础研制和生产的半自动手枪,是P99发射.22 LR口径手枪子弹的版本。

瓦尔特P22半自动手枪
Walther P22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德国
生产历史
生产商卡尔·瓦尔特
生产日期2002-至今
衍生型P22 Target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159毫米(6.3
枪管长度

子弹.22 Long Rifle
口径5.59毫米(.22寸)
枪管1根,线膛,战术型的枪口具有螺纹以装上微声器
枪机简单式自由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有效射程50(54.68,164.04英尺
供弹方式10发可拆卸式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缺口式照门及准星

在美国则是由与史密斯&威森公司之间的一间合资企业,美国瓦尔特公司所发售。

历史及设计 编辑

 
装上了Gemtech英语Gemtech消音器的瓦尔特P22

该手枪的外表与瓦尔特P99十分相近,但体积上却比原枪来得的小(P99的75℅),并且改用.22 LR弹药。P22可采用3.4寸枪管或5寸枪管。这样的两种枪管组合设计是为了更容易交换和小型设计包含两种枪管以更容易销售。

P22可以约11磅力作双动操作射击,和以略大于4磅的力作单动操作。[1]

P22通过自由枪机操作,在此情况下,弹药击发所产生的压力会借由套筒组件的惯性重量和复进弹簧的力一同抵消掉。直到弹丸离开枪管而且压力降低至安全水平以前,枪机并不会开锁。而且除非使用高初速.22 LR子弹,否则该手枪将无法有效地复进。

P22亦有各种色彩选择,如黑、橄榄、灰白和碳纤维

使用国 编辑

犯罪用途 编辑

P22是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当中,凶手赵承熙所使用的武器之一。(另一柄为格洛克19

另一柄P22在考哈约基校园枪击事件英语Kauhajoki school shooting当中,被凶手马蒂·朱哈尼·萨里(Matti Juhani Saari)用作行凶武器。(其他武器为自制燃烧瓶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