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元素城

2023年的美国动画电影
(重定向自疯狂元素城

疯狂元素城》(英语:Elemental,香港译《元素大都会》,马来西亚、台湾译《元素方城市》)是一部2023年美国3D计算机动画冒险片,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华特迪士尼影片共同制作,并由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发行。该片由彼得·孙执导,莉亚·李维斯英语Leah Lewis马蒙杜·亚提英语Mamoudou Athie担任主要配音员。故事讲述一座由风、土、水、火居民构成的城市里,火热的女子小焰与随波逐流的男子水弟相遇,开始探索他们之间的共通点[4]

疯狂元素城
Elemental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彼得·孙
监制丹妮丝·里姆
剧本
  • 约翰·霍伯格
  • 凯特·利克尔
  • 布兰达·许舒
故事
  • 彼得·孙
  • 约翰·霍伯格
  • 凯特·利克尔
  • 布兰达·许舒
主演
配乐汤玛斯·纽曼
摄影大卫·比安奇
吉恩-克劳德·卡拉奇
剪辑斯特芬·斯查福英语Stephen Schaffer
制片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片长109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3年5月27日 (2023-05-27)戛纳电影节
  • 2023年6月16日 (2023-06-16)(美国、中国大陆)
  • 2023年7月6日 (2023-07-06)(台湾、香港、澳门)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
预算2亿美元[1]
票房4.96亿美元[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疯狂元素城
香港元素大都会
台湾元素方城市[3]
新加坡疯狂元素城
马来西亚元素方城市

彼得·孙接受采访时,称这部电影的灵感源自个人背景和亲身经历的文化冲突:韩裔家庭出身的他,自年少时便被家人耳提面命结婚对象要“明媒正娶”,连祖母过世前也表明希望他迎娶韩国出身的对象,后来他和拥有一半意大利血统、白人出身的妻子结婚,双方由背着父母交往、发展至获得父母认可,同时父母也从彼得·孙的妻子与同为移民的姻亲身上发现许多共同点。彼得·孙将自己与妻子的感情经历,融入本作的主角“小焰”与“水弟”的关系设定,还邀请超过100位任职于皮克斯的第一代、第二代美国移民共同分享自己的经历,作为电影制作的一部分[5]

《疯狂元素城》被遴选为第76届戛纳电影节闭幕片,定于2023年5月27日在该届影展首映,由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排定2023年6月16日于美国上映,片头加映《小逗的日子》最新短片《卡尔的约会[6]。电影获得中等偏正面的评价,动画制作、特效、配音、故事、配乐、世界观建构获得媒体与影评家的称赞,但是评论界对电影里呈现的种族与移民议题看法两极,而偏向容易预测的剧情则受到诟病。不过,尽管电影在开画时票房表现不佳,但在其后几周内远超其他同期作品的票房走势逐渐变成一部慢热型作品,同时也成为了迪士尼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电影入围第81届金球奖最佳动画奖,第51届安妮奖和《忍者神龟:变种大乱斗》并列6项奖项提名[7]。电影在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最佳动画奖,但最终由宫崎骏执导的《苍鹭与少年》胜出该奖项。

故事概要 编辑

背景设定 编辑

故事的主要背景舞台设定于一个架空世界,这个世界存在着四种特质迥异的元素居民:族的身体由空气组成,族人的体质轻盈,可在空中移动,生性善变经常放空;族浑身由植物或土壤组成,性情普遍接地气,但时尚品味土气;族全身由水组成,族人偏向感性,受体质影响容易渗透溶合入物质,在水域地区来去自如;族由火焰构成,奔放且火力全开,以燃料为食但不能接触水。这四个族群的居民在现代化都市“元素市”各有专属的生活社区,以特有的生活方式和其他元素居民互动。

剧情 编辑

柏尼与辛德是从故乡移居的火族移民,当时元素市仍是以水、土、风三族为主要居民的城市,他们得面对其他元素居民对火族保持距离乃至于排斥的态度,但最终两者仍在城市里安居定业,还将家传的蓝焰安置在住宅里,随着女儿小焰出生,夫妻俩开设名为“杂火店(Fireplace)”的商店维持生计,火族居住的社区逐渐发展成名为“火镇”的区域。小焰自幼耳濡目染协助家里的店务,还展现了制作玻璃制品的天赋,不但面临着家里要求接手家族事业店面的期盼,还得看待家里反复告诫“元素无法相容”的传统观念,柏尼与辛德则因为先前被水族居民不友善对待的经验,对水族极度反感。随着小焰成长为机智火热、但脾气火爆的火族女子,柏尼的健康状况已不若年轻时期,她开始想着在父亲退休后,依照家里的期待继承家族事业店面,柏尼教导著容易情绪激动的小焰控制情绪和与待客之道,辛德作为占卜师为顾客解惑之余,仍提点小焰应遵从外祖母的遗愿和火族对象成婚。

某日柏尼委托小焰帮忙看店,小焰在处理店务的过程中因为动了脾气,为了避免顾客遭受波及而冲向店里的地下室宣泄怒火,岂料此举反而令地下室着火,连带破坏了水管,一名水族男子随之从水管窜出,导致地下室淹水难以运作。水族男子告诉小焰,他是元素市市政厅的稽查员水弟,因为发现小焰家族的店面管道有问题,于是准备开罚单兼向上级通报此事,要求小焰的家族将店面停业。小焰恳求水弟不要向上级举报她的家人,但水弟仍趁隙逃脱,两者在街上展开追逐,为了保住家族的店面和追上水弟,从未踏出火镇的小焰搭上列车抵达了元素市,在市政厅与水弟晤谈和请求对他们家族的店面违规事项从宽处置,但是当水弟试图说服土族官僚芬恩时,小焰仍不慎因为愤怒引燃了,芬恩将罚单呈交给上级,表示小焰家族的店面将在一个星期后勒令停业。返家后的小焰发现父母正拼命修缮地下室的设备,辛德还透露了夫妻俩年轻时期因为被一场风暴摧毁住处,为求生存而远离家乡,柏尼从此和亲人永别的往事。

小焰再次和水弟碰面,获悉水弟准备观看空气球赛而共赴飓风体育场,他们找到了水弟的直属主管兼风族女性盖儿,起先盖儿和小焰针锋相对,但随着水弟热情地带动现场多数观众勉励担心母亲病情而状况不断的风族选手鲁兹,令鲁兹获胜,盖儿对自己曾经和父亲观赛的经历有感而发,加上水弟通报停水多年的火镇地区出现漏水的问题,于是提出倘若他们能够在周五前修复火镇的漏水源头,便通融小焰家族的店面继续营业。水弟向小焰说明他在运河稽查期间,被急流卷入城市过滤系统而抵达小焰家里的经过,两者决定展开行动挽救火镇的危机。当两者搭乘热气球飞行期间,小焰论及童年与父亲准备前往花园中央车站参观花卉展览,但碍于火族身份被拒于门外的过往,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逐渐产生好感,水弟和小焰找到火镇地区水坝上的破洞,险些被渡轮经过涌起的水势卷走,费了一番功夫才用堆叠的防洪沙袋填住破洞。

水弟评估水坝的应急措施可以维持至周五,于是主动邀请小焰跟他约会出游,小焰瞒着父母与水弟来往,两者在元素市体会形形色色的事物,但是小焰仍有感于双方水火属性的差异。此前两者用防洪沙袋填住的水坝破洞再次开始渗水,正当水弟与小焰商讨对策时,柏尼发现水弟的存在甚感不悦,水弟遂诓称自己是食品稽查员和经由小焰协助蒙混过关。水弟向小焰吐露自己苦于和已故父亲相处不睦的烦恼,陪伴着面临父母期望而忐忑不安的小焰,发现小焰可将触碰的沙堆变成玻璃与手艺天赋,灵机一动的小焰偕同水弟再次尝试修复水坝,她将现场的所有沙袋转化成玻璃,顺利填补住破洞。柏尼为小焰的转变感到欣慰,认为她是可靠的接班者,然而小焰趁夜瞒着家里外出时,无意间被辛德发现了。

小焰依约拜访水弟家族居住的高级公寓,经由水弟带领认识后者的家人。一家人亲切地招待小焰,水弟借着众人玩场哭泣游戏的时候向小焰倾诉情意,这时候盖儿致电给水弟,履行约定让小焰一家能够继续经营店铺。水弟的母亲布鲁克惊叹于小焰在玻璃手艺方面的天赋,告诉小焰她已经连络经营玻璃制造公司的朋友,这意味着小焰可获得前往玻璃制造公司见习的机会。这项消息意外触动小焰的情绪,水弟跟着小焰返回她的家里,小焰惊觉自己长期以来遵循着家里的期盼,却没有真正理解自己想要的事物,此时发现两者关系的辛德出面和小焰、水弟对峙,面对辛德坚持水火不容的偏见和要求为两者占卜的举动,水弟在进行占卜的过程中,借用小焰的火光与自身折射光线的特性成功点燃线香,借由小焰的掩护提前离场。柏尼回忆起当年离乡时拜别父亲、但父亲无动于衷的回应,偕同辛德庆贺小焰将成为继任店主,令小焰顿时五味杂陈。

小焰登门造访水弟家,将约会期间制作的玻璃花球赠与水弟,水弟表明想要给她一个惊喜,带领她抵达已废弃的花园中央车站。盖儿制造防护水泡保护她,水泡允许小焰在20分钟里前往水下区域,水弟移动水泡和小焰一起寻找她最喜欢的花,小焰虽然对于自己实现儿时愿望、看见美丽的花卉奇观而喜出望外,但随后她发现气泡正在破裂,这让水弟急忙护送小焰离开水下区域。小焰担忧与水弟接触肢体会造成双方负面影响,但在水弟耐性的引导下逐渐适应和碰触彼此,在浪漫的氛围下翩翩起舞,水弟沉醉其中时道出深感幸运的话语,勾起小焰对父亲的挂念,决定她必须返回家里继承家业,水弟与小焰甚至为了各自的价值观与行动差异发生了争执。

当小焰返家参加交接宴会,准备接管她父亲的商店时,水弟出现在众人的面前表达对小焰的爱意,小焰顾及父亲的期盼而拒绝了他,尽管辛德现身认可水弟与小焰互为真爱,依旧无济于事,柏尼获悉小焰是酿成店里管道受损的主因与水弟的恋情,当众宣布自己将继续扛起维持店铺营运的职责。小焰难过的离家出走,伤心的水弟也为了调整心情准备独自展开旅行,两者却发现此前曾被玻璃填补的水坝出现溃决,汹涌的洪水让火镇泛滥成灾。小焰连忙警告火镇居民前往避难,尝试着救出她的家族世代相传的蓝焰,还和因为担心她的安危赶来救援的水弟会合,不料水弟和小焰很快地被洪水困在某个空间里,双方互诉情衷化解心结,水弟则受小焰的高温影响蒸发成水蒸气

洪水退去后,小焰认为水弟已经牺牲而悲痛不已,她正视了自己的心声,告诉柏尼她不想继承家庭事业,为自己不符合家里的期望致歉,柏尼告诉小焰她才是他们夫妻俩的梦想,一家人和解之余相拥而泣。小焰看见天花板的水滴,想起她先前在水弟家作客时玩的哭泣游戏,偕同父母借由刺激水弟流泪救回他的性命,小焰向水弟表达爱意,双方正式接吻,柏尼与辛德连同其他旁观者为两者献上祝福。事件落幕几个月后,柏尼与辛德将重新开张的店铺交给火族熟识经营,过着清闲的退休生活。小焰决定专修玻璃制作的专业,水弟也跟着小焰同行,最终水弟和小焰向各自的家人道别,前往小焰学习玻璃制造的地方。

角色 编辑

  • 火小焰(Ember Lumen):本作女主角,全身由火焰构成的火元素女子,个性机智火热。
  • 汪水弟(Wade Ripple):本作男主角,全身由构成的水元素男性稽查员,个性随遇而安,富同理心且容易受到感动。
  • 柏尼(Bernie Lumen):小焰的父亲,个性固执,经营一家便利商店,有意让女儿继承店面。后期认可水弟与小焰的恋情。
  • 辛德(Cinder Lumen):小焰的母亲,为人富偏见,在火镇区域担任占卜师。后期认可水弟与小焰的恋情。
  • 克罗德(Clod):年轻且具有生存智慧的元素少年,小焰的邻居。与火族相恋。
  • 盖儿(Gale):个性时而激动时而和善的元素女性,水弟的主管。
  • 布鲁克(Brook Ripple):水弟的母亲兼建筑师,为人亲切的水元素女性,看重小焰制造玻璃的手艺。与水弟同样容易受到感动。
  • 芬恩(Fern Grouchwood):有着庞大体型的土元素男性官员。
  • 艾伦(Alan Ripple):水弟的兄长,与妻子埃迪育有两个孩子马克和波罗。
  • 埃迪(Eddy Ripple):艾伦的妻子。
  • 马可(Marco Ripple)和波罗(Pollow Ripple):艾伦与埃迪的孩子。
  • 雷克(Lake Ripple):水弟的妹妹,与女朋友吉布莉(Ghibli)交往中。
  • 吉卜力(Ghibli):雷克的女朋友。
  • 哈洛德(Harold Ripple):布鲁克的兄长,水弟的舅舅,专精水彩画画家
  • 鲁兹(Lutz):空气球赛里效力 “Windbreakers”队伍的风元素球员,水弟支持的选手。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美国 台湾 香港 中国大陆
莉亚·李维斯英语Leah Lewis 曾允凡
刘安宝(儿童)
王尹宁(少女)
Serrini
李芊柔(儿童)
李芯怡(少女)
宋祖儿
丁羲和(儿童)
彭熙雯(少女)
火小焰 (港译:苗小焰)(Ember Lumen
马蒙杜·亚提英语Mamoudou Athie 王辰骅 张敬轩 张新成 汪水弟 (港译:刘滴水)(Wade Ripple
罗尼·卡门英语Ronnie del Carmen 康殿宏 杜燕歌 高增志 柏尼(Bernie Lumen
希拉·沃索(Shila Ommi 钱欣郁 谭淑英 谷放冰 辛德(Cinder Lumen
马森·韦尔勒伊姆尔(Mason Wertheimer 陈语力 梁栩耀 胡云旗 克罗德(Clod
温蒂·麦莉登-康薇英语Wendi McLendon-Covey 王华怡 邵美君 马程 盖儿(Gale
凯瑟琳·奥哈拉 丘梅君 马慧琪 陈红 布鲁克(Brook Ripple
乔·佩拉英语Joe Pera 王希华 李家辉 张云明 芬恩(Fern Grouchwood
马修·杨·金英语Matthew Yang King 张至超 陈振声 张磊 艾伦(Alan Ripple
克莉丝塔·冈萨雷兹(Krysta Gonzales 埃迪(Eddy Ripple
埃娃·凯·哈乌瑟(Ava Kai Hauser 雷克(Lake Ripple
陈幼文
赖纬
王景平
吴佳桦
姜先诚
马至慧
王秉榛
陈安莹
蔡忠卫
贾泽麟
黎景全
李建良
赖芸芬
陈旭恒
叶嘉敏
李乐怡
何柏霆
邱子谦
张若冰
程玉洁
张远韬
于铁涵
张远韬
张铎
王蒙
蔡娜
刘丹阳
M阿伦TT YANG KING
王淳熙
常家树
李沛芪
裴子诚
彭熙慧
简单
杨孟世杰

制作 编辑

2019年11月,据报导华特迪士尼影片正在制作一部未定名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电影,并排定于2023年6月16日上映[8]。2022年5月,迪士尼正式宣布该片定名为《疯狂元素城》(Elemental),由彼得·孙执导,丹妮丝·里姆(Denise Ream)制片,并公布首张概念艺术[9]。2022年9月,迪士尼在D23博览会英语D23 Expo上宣布莉亚·李维斯英语Leah Lewis马蒙杜·亚提英语Mamoudou Athie加入配音阵容[10]

发行 编辑

《疯狂元素城》由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排定2023年6月16日于美国院线上映。

音乐 编辑

皮克斯官方社群平台在6月6日宣布歌手王源为电影献唱中文版主题曲《下个路口》[11][12],原曲英文版为美国歌手Lauv《Steal The Show》所演唱[13]

回响 编辑

票房 编辑

截至2023年8月10日,《疯狂元素城》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总收入为1.49亿美元,在其他地区的总收入为2.76亿美元,全球总收入为4.225亿美元。[14][15]

在美国和加拿大,《疯狂元素城》与《闪电侠》和《黑化游戏英语The_Blackening_(film)》同时上映,最初预计在首周从4,035家影院中获得3,500-4,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16]。然而,电影首日获得1,180万美元(其中包括星期四晚上的预售票收入240万美元),使票房预估降至3,000万美元[17]。最终,《疯狂元素城》的首周票房为2,950万美元,位居第二,成为皮克斯电影迄今为止首周票房最差的一部电影。

Deadline Hollywood和TheWrap引述电影上映首周不佳的原因,包括电影的市场营销、观众习惯于COVID-19疫情的情况下透过Disney+上观看皮克斯电影,并非在影院上映,以及与索尼动画蜘蛛侠:纵横宇宙》的竞争[18][19][20][21]。然而,电影在次周票房仅下跌38%,远超其他自疫情以来的动画电影次周票房跌幅,而自8月起,由于同时期竞争对手因好莱坞双重罢工导致的票房萎靡,以及《蜘蛛侠:纵横宇宙》和索尼动画被曝出其非人性化和不可持续化的工作环境导致的大量人员流失后引发部分争议和抵制后以及其续集遭到无限期推迟后,电影以超出预期的强劲走势在2023年8月7日累积全球总票房高达4.237亿美元,正式为迪士尼带来盈利,并超过《魔法满屋》成为迪士尼自疫情以来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22]

在台湾地区,截至2023年10月29日统计,疯狂元素城累计销售票数为402,615张,累计销售金额为100,183,250元新台币。[23]

上一届:
犯罪都市3
  2023年韩国周末票房冠军
第25-27周
下一届:
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

评价 编辑

《疯狂元素城》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其动画制作、故事、配乐和世界观的建构受到赞誉,但也被诟病剧情走向太容易预测,反响整体偏平庸。烂番茄在262条评论里,本片获得73%的新鲜度,平均得分6.4/10,观众投票获得93%的分数,平均得分为4.5/5,该网站的影评家共识写着“《疯狂元素城》可能不像最伟大的皮克斯电影那样令人满意,但它仍然是一个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天赋讲述的坚实故事。”[24]。在Metacritic上根据45篇影评,得分58(满分100),代表“好坏两极分化的评价”[25]。观众评分方面,CinemaScore调查显示受访观众在“A+”至“F”的评分区间给予本片平均“A”级的分数,PostTrak英语PostTrak的问卷调查则有85%的受访观众给予本片正面评价,当中有68%的观众表示肯定推荐本片。

好莱坞报导》的乔丹·明泽(Jordan Mintzer)认为片中的移民寓言符合时宜、动画水准一如往常地高,但剧情发展太容易预测,“皮克斯适时的高概念必胜法则这次难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1]。曾执导《你的名字》、《天气之子》、《铃芽之旅》的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在观看电影后,于个人推特(X)发表文章给予本片好评,他称赞视觉效果、演出表现、影片里的情感和美术技巧,评论道“这是一部充满抱负的作品,创作者们试图用各种方式打动我们,并呈现出最好的视觉效果。从电影中看到的这种态度和技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让我的腰挺直了!”[26][27][22]

TheWrap》的本·克罗尔(Ben Croll)对该电影评论道:“电影的故事情节和角色发展在形式上超越了我们熟悉的范畴,但在叙事上显得有些保守。它是对传统故事模式的新演绎,通过技术进步和真正的艺术表现力焕发出了活力。电影充满复杂而多变的元素,它们被融入最基本的容器之中。”[28],《CinemaBlend》的德克·利贝(Dirk Libbey)给予该片四颗星(满分五颗星),他在评论中写道:“在动画电影中,人们相爱并非新鲜事,这种情节经常发生。然而我们从未见过像《疯狂元素城》这样一部完全以浪漫为主题的作品,而且,你会哭的。”[29]

独立一线》的西丹特·埃克托拉卡给予该片B的评价,并在评论中写道:“尽管《疯狂元素城》的世界构建有些混乱和过多,但它仍然拥有足够迷人的时刻,这些时刻并不在于不合理的移民传奇故事,而更多地体现在几层深处的个人戏剧中。”[30]国际银幕》的蒂姆·格里尔森指出,该片“表现出了皮克斯工作室一贯的机智和哀婉风格,但在执行革新性灵感方面,却不如之前的作品那样轻松自如。”[31]

奖项 编辑

其他奖项请见《疯狂元素城》获奖与提名列表英语Elemental_(2023_film)#Accolades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24 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长片 《疯狂元素城》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Mintzer, Jordan. ‘Elemental’ Review: Pixar’s Timely High-Concept Bonanza Underwhelm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3-05-27 [2023-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8). 
  2. ^ Elemental (2023). Box Office Mojo. IMDb. [2023-06-18]. 
  3. ^ 皮克斯全新动画钜作《#疯狂元素城》 (暂译). 迪士尼影业于Facebook. 2022-05-16 (繁体中文).
  4. ^ Upcoming.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2022-09-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30) (美国英语). 
  5. ^ 《元素方城市》小炎、水弟愛情故事!揭導演「大逆不道」婚姻經歷. 4gamers.com. [2023-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5) (中文(台湾)). 
  6. ^ 皮克斯《元素方城市》最新預告公開,正片前加碼《天外奇蹟》番外篇「卡爾有約」. 4gamers.com. [2023-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1) (中文(台湾)). 
  7. ^ 51TH ANNUAL ANNIE AWARDS Legacy. annieawards.org. 2024-01-12 [2024-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12) (美国英语). 
  8. ^ D'Alessandro, Anthony. Disney Dates A Ton Of Pics Into 2023 & Juggles Fox Releases With Ridley Scott’s ‘The Last Duel’ To Open Christmas 2020, ‘The King’s Man’ Next Fall – Update. Deadline Hollywood. 2019-11-15 [2022-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9. ^ D'Alessandro, Anthony. Pixar Unveils Concept Art & Dates 27th Film ‘Elemental’ For Summer 2023. Deadline Hollywood. 2022-05-16 [2022-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6). 
  10. ^ Grobar, Matt. ‘Elemental’: Pixar Unveils Lead Voice Actors For Peter Sohn Film – D23 Expo. Deadline Hollywood. 2022-09-09 [2022-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19). 
  11. ^ 存档副本. [2023-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6). 
  12. ^ DisneyMusicAsiaVEVO. Roy Wang - 下个路口 (选自《疯狂元素城》). youtube. 2023-06-07 [2021-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6). 
  13. ^ DisneyMusicVEVO. Lauv - Steal The Show (From "Elemental"/Official Audio). youtube. 2023-06-02 [2023-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6). 
  14. ^ Elemental. Box Office Mojo.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4). 
  15. ^ Elemental (2023) - Financial Information. The Numbers.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4). 
  16. ^ Rubin, Rebecca. ‘The Flash’ Targets $70 Million, Pixar’s ‘Elemental’ Aims for $35 Million in Underwhelming Box Office Battle. Variety. 2023-06-13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3). 
  17. ^ Tartaglione, Anthony D'Alessandro,Nancy; D'Alessandro, Anthony; Tartaglione, Nancy. Hoping Not To Be Gone In A ‘Flash’: DC Pic Eyes $155M+ WW Opening – Box Office Preview. Deadline. 2023-06-13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3) (美国英语). 
  18. ^ McClintock, Pamela. Box Office: Ezra Miller’s ‘The Flash,’ Pixar’s ‘Elemental’ Get Iced in Opening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3-06-18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7) (美国英语). 
  19. ^ Rubin, Rebecca. ‘The Flash’ Disappoints With $55 Million Debut, Pixar’s ‘Elemental’ Flops With $29.5 Million in Battle of Box Office Lightweights. Variety. 2023-06-18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8) (美国英语). 
  20. ^ Box Office: ‘The Flash’ Off to Rough Start With $60M Opening – Deadline. web.archive.org. 2023-06-17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7. 
  21. ^ The Flash Box Office Crashes With $55 Million Opening. 2023-06-18 [2023-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5) (美国英语). 
  22. ^ 22.0 22.1 Shinkai Praises Pixar’s ‘Elemental,’ Which Opened In Japan Last Weekend. Cartoon Brew. 2023-08-07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英语). 
  23. ^ 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 全國電影票房2023年10/23-10/29統計資訊. 每周票房公告. [2023-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5). 
  24. ^ 《Elemental》.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2023-06-09]. 
  25. ^ 《Elemental Reviews》. Metacritic. Red Ventures. [2023-05-27]. 
  26. ^ 新海誠監督、ディズニー新作映画に感動 作り手の“志”に「背筋が伸びました!」. Sirabee. 2023-08-07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日语). 
  27. ^ @shinkaimakoto. 映画『マイ・エレメント』、とても良かったです! (推文). 2023-08-07 [2023-08-07] –通过Twitter (日语). 
  28. ^ 'Elemental' Review: A Rich and Vibrant Showcase of Studio Animation. 2023-05-27 [2023-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8) (美国英语). 
  29. ^ published, Dirk Libbey. Elemental Review: You’ll Fall In Love With Pixar’s Most Romantic Film. CINEMABLEND. 2023-06-09 [2023-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1) (英语). 
  30. ^ Adlakha, Siddhant. ‘Elemental’ Review: Pixar’s Latest Offers Mixed Immigrant Metaphors and a Genuine Romance. IndieWire. 2023-05-27 [2023-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7) (美国英语). 
  31. ^ Grierson, Tim; Critic2023-05-27T21:30:00+01:00, Senior US. ‘Elemental’: Cannes Review. Screen. [2023-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7)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