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1](日语:祇園),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是京都市区内代表性的闹区风化区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祇園
假名ぎおん
平文式罗马字Gion
花见小路通
新桥通
夜间的花见小路与街旁的料亭
白川日语白川 (淀川水系)沿岸

概要 编辑

作为八坂神社门前町,从鸭川东大路通、八坂神社的四条通沿线发展而成。京都有数的花街(以舞妓闻名),有许多茶屋料亭酒吧,也有歌舞伎剧场南座。北部的新桥通白川日语白川 (淀川水系)沿岸的地区被选定为国之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南部的花见小路一带被指定为京都市的历史的景观保全修景地区

“祇园”一名源自于祇园精舍

花街 编辑

祇园区域内的祇园甲部和祇园东这两个地区是京都现存的五处花街之一。其中祇园甲部是京都最大的花街。祇园东又称‘祇园乙部’,性工作者也较祇园甲部多。

需要注意的是艺妓和性工作者并不相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艺妓以卖艺为业,并不卖身。

意外 编辑

  • 2012年4月12日,京阪电车祇园四条车站附近,四条通的十字路口发生严重车祸。当日下午1时许,一辆银色小型休旅车冲红灯后,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再铲上人行道,撞向正在十字路口等候过马路的人群,并继续冲前200米,直至撞向电线杆才停下。事件导致8死11伤,死者包括男性驾驶者藤崎晋吾。

邻近地标 编辑

以祇园为舞台的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小说 编辑

歌谣曲 编辑

游戏 编辑

漫画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意为“地神”;勿与“zhī”(下面有一点,意为“恭敬”)搞混。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5°00′13″N 135°46′30″E / 35.003496°N 135.775051°E / 35.003496; 135.77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