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公司

已被收購(破產)的荷蘭航空器製造公司
(重定向自福克 (航空)

福克公司(荷兰文:Fokker)是荷兰一间飞机制造商,以创办人命名[1]

福克公司
后继机构Stork B.V.
成立1912/2/22
结束1996/3/15
创办人安东尼·福克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安东尼·福克
总部 荷兰阿姆斯特丹
产业航空航太
产品福克系列飞机
网站fokker.com
荷兰皇家航空的福克70,福克公司破产之前最后一款成功的客机。
第一架福克公司开发的飞机

历史 编辑

一战期间,福克公司因为协助德国空军改良战斗机而闻名。一战之后,福克公司进军客机市场,曾经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客机制造商,甚至到美国开分公司。二战期间,福克公司的工厂被纳粹德军占领,为德国空军制造飞机。二战之后,福克公司集中精力研发客机,曾经一度复苏。但是最后都不敌实力强大的波音及同异军突起的空中客车。经过几次成功的合并谈判之后,1996年3月15号,阿姆斯特丹法庭宣布福克公司正式破产。福克公司于荷兰的资产后来卖给史托克公司(Stork N.V.),而美国分公司则被通用电气收购。

2009年,史托克公司重新启用“福克”这个品牌,但是至今都无推出过新机型。

福克飞机 编辑

1912–1918 编辑

1919–1940 编辑

福克-大西洋设计 编辑

1945–1996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Anthony Herman Gerard Fokk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Fokker, A Living History. Retrieved: 19 December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