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茨沃尔德

英格兰中南部的一个区域

科茨沃尔德英语:Cotswolds/ˈkɒtswldz/ KOTS-wohldz/-wəldz/ -⁠wəldz),又译“科兹窝”,是英格兰中南至西南部一个地区。这个地区包含科茨沃尔德山丘陵地区,南起泰晤士河上游的草甸,北达塞文河河谷和伊夫舍姆谷(Evesham Vale)之上称为“科茨沃尔德崖”(Cotswold Edge)的断崖。科茨沃尔德地区以英国罕有的侏罗纪石灰基岩草原栖息地著名,当地人大量开采这种金黄色的“科茨沃尔德石”[1]来建屋造桥,也因此,诗情画意的科茨沃尔德石村落和充满英国气氛的田园风光是科茨沃尔德地区的一大特色。

科茨沃尔德于1966年被确立为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区(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简称AONB),且是目前面积最大的一个,达2,040平方公里。科茨沃尔德在地理上涵盖六格洛斯特郡牛津郡萨默塞特郡沃里克郡威尔特郡伍斯特郡),但并不是一个行政分区。

科茨沃尔德自然美景区位于牛津以西,周围散落着很多有趣的小镇,具有浓厚而纯正的英国小镇风味,也正是因为这样,英国的科茨沃尔德和法国的普罗旺斯以及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地区并称为欧洲最美的三大田园风光地带。[来源请求]

涵盖区域 编辑

简介 编辑

背景 编辑

本区历史十分悠久,在中古时期已经因羊毛相关的商业活动而发展,在此也曾出过不少名人。不过其虽然知名,却不是正式的行政区,亦不存在“郡”的称号。此地仅是地区名称,因此没有无确实边界范围。

此地保有历代建筑,具有传统风格,并具有浓厚的英国小镇风味。在20世纪此地的英国风味也致使旅游业兴旺,许多旅客是来自于日本香港等地。

地理及交通 编辑

科茨沃尔德位于牛津之西、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之南。在此地出产一种名为“科茨沃尔德石”(Cotswold stone)的矿石,这是一种黄色石灰岩成分的产物。

一般前往此地,若搭乘火车可到部分大镇,再转乘巴士进入。亦可透过M4、M5或A40干线公路再行转入。从英国其他地区可乘长途旅游巴士前往大镇,之后再转乘巴士。来往各镇要乘巴士或租车,通常一日不够时间游览,可由牛津出发可到一个景点游玩半天。

名胜景点 编辑

当地有许多值得参观的名胜景点,这些观光重点地区分布布在不同小镇,包含“切尔滕纳姆”、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Stout”、“伯福德巴斯等地。其中观光客参访的热门地点有:

知名人物 编辑

属于英格兰心脏地区的科茨沃尔德,知名的原因除了风景优美之外,也因有不少知名人物和此地有密切关连,其中包含了: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Cotswolds – an Area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 cotswoldsaonb.org.uk. Cotswolds Conservation Board. (原始内容存档于4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