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 (书)

(重定向自第三次浪潮

第三波》(英语:The Third Wave),也翻成《第三次浪潮》,是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Alvin Toffler)在1980年出版的书,为《未来的冲击英语Future Shock》之续集。

第三波
原名The Third Wave
作者阿尔文·托夫勒
类型社会科学历史未来学
语言英文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Bantam Books英语Bantam Books(美国)
出版时间1980
出版地点美国
媒介精装书平装本
前作未来的冲击英语Future Shock
续作权力的转移英语Powershift: Knowledge, Wealth and Violence at the Edge of the 21st Century
规范控制
ISBNISBN 0-517-32719-8 (hardcover), ISBN 0-553-24698-4 (paperback)

阿尔文·托夫勒在书中描述在发达国家工业时代(他在书中将工业时代称为是“第二波”)到第三波信息时代的演变。

托夫勒的理论 编辑

托夫勒在书中提到三种不同的社会,他也提到“波”的理论,每一波都用新的潮流取代较旧的社会及文化。

出版号 编辑

原文本
中文本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