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国际

總部位於英國漢普樸茨茅斯的槍械製造商

精密国际(英语:Accuracy International,简称“AI”)是位于英国汉普朴茨茅斯的一家枪械制造商,由英国射击运动员马尔柯姆·库帕在1978年建立,主要生产狙击步枪,包括著名的精密国际AW(Arctic Warfare)系列。精密国际的狙击步枪系列已成为世界多国军队及警队的装备。

精密国际
Accuracy International Ltd.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成立1978年
创办人马尔柯姆·库帕
Sarah Cooper
Martin Kay
Dave Walls
Dave Caig
代表人物Dave Walls
Tom Irwin
总部 英国汉普郡朴茨茅斯
产业军火工业 编辑维基数据
产品反器材步枪
狙击步枪
所有权者戴夫·沃尔斯(Dave Walls)
汤姆·欧文(Tom Irwin)
保罗·巴格肖(Paul Bagshaw)
母公司黑克勒&科赫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www.accuracyinternational.com

精密国际公司在2005年曾被清盘,但其后又被一家英国财团收购,而原本的设计小组亦已重回职位。

设计 编辑

精密国际狙击步枪系列的以人体工学为首要设计,步枪上的握把位置和握持方式较为独特,射击时后座力较低,令射手更为舒适,从而提高准确度。其次是军用型步枪枪管可轻易更换以对应不同口径弹药,在作战时整个过程只需约15分钟。整把步枪上只有4口螺丝作固定,枪机和自由浮置式枪管由两块中空的聚合物料枪托包覆,这种设计令步枪能够长时间保持在归零后的状态。

产品 编辑

型号 口径 备注
PM(Precision Marksman) 7.62×51 NATO 英军定名为L96
AW(Arctic Warfare) 7.62×51 NATO 英军定名为L96A1,瑞典军队版本名为PSG 90澳大利亚军队版本具备折叠枪托,名为SR-98
AWP
(Police)
7.62×51 NATO 警用型
AWS
(Suppressed)
7.62×51 NATO 具备可折叠枪托及微声器版本
AWM
(Magnum)
.338 Lapua Magnum
.300 Winchester Magnum
7mm Remington Magnum
高威力弹药版本,德国军队定名为G22
AWSM
(Super Magnum)
.338 Lapua Magnum 英军定名为L115A1,改良型定名为L115A3
AWF
(Folding)
7.62×51 NATO AW的折叠枪托版本
AW50 .50 BMG AW的.50 BMG(12.7×99毫米)版本,澳大利亚军队的折叠枪托版本定名为AW50F
AS50
(Arctic Semi-automatic .50 caliber)
.50 BMG 半自动型号
AE
(Arctic Economy)
7.62×51 NATO 廉价警用型
AX50 .50 BMG AX338的.50 BMG(12.7×99毫米)版本
AX338 .338 Lapua Magnum
AICS
(Accuracy International Chassis System)
雷明顿700步枪开发的枪托

AICS弹匣 编辑

精密国际对业界最有影响力的就是为AICS枪托所配备的弹匣,因其优良的口径兼容性和供弹可靠性,已经成为各类(特别是短枪机行程)栓动步枪广为接受的设计标准。“AICS风格”的弹匣和插口配件(称作“底件”bottom metal)可以在各种雷明顿700以及第三方厂家衍生的特制步枪、甚至鲁格萨维奇生产的步枪上找到。许多较有名气的枪械配件生产商(比如马盖普、Accurate-Mag和MDT)也专门生产提供AICS风格的弹匣。

参考资料 编辑

精密国际狙击步枪系列

AI AW
AI AWP(警用)
AI AWM(马格南)
AI AW50(.50 BMG)
澳大利亚 AW50F
AI AS50
瑞典 PSG 90
AX308(次世代.308)
AX338(次世代马格南)
AX50(次世代.50 BMG)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