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

聖經人物,以法蓮支派,嫩的兒子

约书亚(英语:Joshua/Jehoshua,希伯来文:יְהוֹשֻׁעַ),天主教若苏厄,是《旧约圣经》记载的一位希伯来人领袖,是亚伯拉罕诸教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里都被认为是极为重要的先知的儿子;属以法莲支派,原名何西阿[1]

约书亚
个人资料
出生
逝世

简介 编辑

据《圣经·申命记》所载,约书亚接续摩西成为以色列人的领袖,带领以色列人米甸为起点,攻进神所应许的迦南美地。摩西则因上帝未允许进入而在迦南之地外逝世。最初于埃及出发的以色列成年男子,仅有约书亚、迦勒二人活着进入迦南,其余出生于埃及的以色列男人均因不停抱怨而死于旷野途中。其余进入迦南的以色列人,均于旷野出生。

在约书亚的领导下,以色列人在许多战争中赢得了辉煌的胜利,占领了以色列地区一带土地,也就是古代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所居住的地方,是流奶与蜜之地。

约书亚由于是以色列民族英雄、因此后来许多犹太人将子女命名为约书亚。

基督教中的约书亚 编辑

希腊文的‘耶稣’,意思是“耶和华救主”或“耶和华救恩”。约书亚将以色列人领进迦南美地,乃是预表耶稣把神的子民带进安息。

伊斯兰教中的约书亚 编辑

约书亚(阿拉伯语:يُوشَعُ بْنُ نُونٍ;Yūšaʿ ibnNūn,虽然在古兰经中没有被提及名字,但他的名字出现在其他伊斯兰文学中。在古兰经里关于对迦南的征服中提到了约书亚和迦勒,但未命名,作为两个“敬畏真主的人”,真主“赐予了他恩典”。

新兴宗教的约书亚 编辑

传说中美国的后期圣徒运动移民将短叶丝兰命名为“约书亚树”,这种树独特的外型就如同约书亚伸直的手臂,引领他们向西[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民数记第13章第16节
  2. ^ Joshua Trees. nps.gov.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3-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25). 

外部链接 编辑

约书亚记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