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

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英语: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是《纳尼亚传奇》系列电影的第二部作品,由安德鲁·亚当森执导,剧情改编自英国作家C·S·路易斯在1951年出版的小说《凯斯宾王子》(Prince Caspian)。于2008年6月全球首映。

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台湾官方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
监制安德鲁·亚当森
编剧安德鲁·亚当森
Christopher Markus英语Christopher Markus
Stephen McFeely英语Stephen McFeely
原著凯斯宾王子
C·S·路易斯作品
主演班·巴恩斯
威廉 莫斯利
William Moseley
安娜·帕波维尔
史肯达·凯恩斯
乔基·亨莉
配乐Stephen McFeely英语Stephen McFeely
摄影哈利·葛瑞森-威廉斯
剪辑Sim Evan-Jones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电影
威登媒体英语Walden Media
片长145分钟
产地 美国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8年5月16日北美洲
2008年6月4日台湾地区
2008年6月5日香港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
预算$2亿美元
票房4.19亿
前作与续作
前作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
续作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
香港魔幻王国:卡斯柏王子
台湾纳尼亚传奇:贾思潘王子

剧情 编辑

彼得、苏珊、艾德蒙和露西,推翻冰封纳尼亚世界的白女巫,回到现实世界一年后,在地铁站再度被召唤回到纳尼亚,想不到在现实世界的一年在纳尼亚世界竟过了一千三百年,纳尼亚已经昨日今非,连他们以前所居住的凯尔帕拉瓦宫也成了一座废墟。

此时的纳尼亚已被凶悍的坦摩族人所侵占,纳尼亚的动物们跟森林精灵都逃逸的看不见踪影,魔幻生物都避隐山林!连伟大狮王-阿斯兰英语Aslan都不见了,他们在河边遇到正要被坦摩士兵抛下河里的矮人杜鲁普金英语Trumpkin,并与杜鲁普金迈向找寻吹响了传说中属于苏珊女王的魔法号角凯斯宾王子英语Prince Caspian (character)的旅程,千辛万苦找到了凯斯宾,可是凯斯宾邪恶的叔叔-弥若兹(米勒)的大军正慢慢的接近他们……

与坦摩族追兵连场恶战后,双方终于会合。坦摩族大军杀到,大家只期望狮王阿斯兰及时重现,唤醒沉睡的神秘幻兽重组光明势力,与坦摩族军展开终极一战!

主要角色 编辑

动物及魔法生物 编辑

  • 狮子:阿斯兰,纳尼亚王国的伟大狮王
  • 人马
  • 侏儒
  • 人羊
  • 人牛

制作 编辑

寻找外景地的工作早在系列上一部电影《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魔衣橱》后制期间就已开始,采景队伍花了一年时间在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勘景[1]

《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在2007年2月12日于新西兰正式开拍。同年3月份,剧组转移至欧洲拍摄,在捷克北波希米亚城拍摄了电影里高潮战役贝路纳之役英语Second Battle of Beruna的场景[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资料:影片《纳尼亚传奇2》影片幕后. 人民网. 2008-06-04 [2018-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