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军团

(重定向自綠光軍團

绿灯军团(英语:Green Lantern Corps)是一支虚构的星际警察部队,由DC漫画公司出版。

绿灯军团
《绿灯军团 #1》的封面,绿灯军团成员:基洛沃格盖·加德纳以萨莫特·科尔索拉妮克·娜图华德·萨恩,帕特里克·格里森绘
出版信息
出版商DC漫画
首次登场陈列橱 #22》(1959年9月)
创作者约翰·布鲁姆(作者)
吉尔·凯恩(画家)
故事信息
基地欧亚星(Oa)
花名册
见:绿灯侠列表

他们奉守护者之命在浩瀚无际的DC宇宙之中巡逻,守护者是一群居住在欧亚星的不死生物。

根据DC宇宙的连续性,绿灯军团已存在了三十亿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争战却尚健在。

欧亚星为中心,将DC宇宙分成的3600个扇区,而每个扇区都有两名绿灯侠分派其中。

因此估计总共有超过7200名成员(绿灯侠)为绿灯军团服务。

每位绿灯侠都拥有一枚能量戒指,那是一枚会根据佩戴者的意志力而产生难以置信力量的武器。

出版历史 编辑

宇宙的守护者 编辑

1959年,随着超级英雄漫画在美国风靡一时,DC漫画的编辑朱利叶斯·施瓦茨决定将1940年代的超级英雄人物"绿灯侠"重新塑造成科幻英雄。 施瓦茨的新概念绿灯有一个不同的名字(哈尔乔丹),服装和起源的故事,与原来的绿灯没有联系。 四十年代的“绿灯侠”只是一名独行侠,只会在地球上冒险,而新的“绿灯侠”只不过是一群自称为“绿灯侠”的星际执法者之一。 这个团体首次被提到在展示会#22(1960年)时,一个垂死的绿灯侠把他的戒指传递给哈尔乔丹。 多年来,作家们介绍了一大批《绿灯侠》的配角和主演。

虚构团体史 编辑

护卫队

主要文章:宇宙护卫队

宇宙守护神是起源于马耳他星球的几个种族之一,也是宇宙中最早的智慧生命体之一。 此时,它们是短而灰蓝色的类人猿,有着黑色的头发。 他们成为科学家和思想家,在他们周围的世界里进行实验。 在数十亿年前的关键时刻,一个名叫克罗纳的马耳他人使用时间弯曲的技术来观察宇宙的开始。 然而,这一考验给所有存在带来灾难。 最初,这个实验将宇宙分裂成多个宇宙,并创造了邪恶的反物质宇宙。 在多重宇宙的追溯性破坏之后,人们发现克罗纳用熵来淹没宇宙的开始,导致它"生老病死"。

一些马耳他人对此感到责任重大,他们搬到了位于"宇宙中心"的Oa星球上,并成为宇宙的护卫队。 他们的目标很简单:与邪恶作斗争,创造一个秩序井然的世界,他们很快就在这个目标上采取了行动。 在此期间,他们也改变了现在的面貌。

克罗纳的实验还画出了伏尔图姆,一个从多元宇宙中寻找拯救地球的旅行者。 他带来了以情感光谱为动力的旅行灯笼。 通过与伏尔修姆的合作,未来的护卫队将他们的情绪释放到伟大的心,并在不经意间创造了第一环。 Volthume 接过这个戒指,并将"伟大的心脏"植入他的胸膛,控制整个情绪波段,使他变得危险。 未来的护卫队摧毁了他的旅行灯笼,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未来守护神拉米用旅行灯笼的碎片制作了前七个绿灯环,并监禁了第一个灯笼伏尔图姆。 不久之后,人们就认定目前情绪波谱太危险,无法驾驭。

男性马耳他人争论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一个群体决定献出他们的永恒存在来遏制邪恶;这个群体分裂成宇宙护卫队和控制者。 后来,一位单身的男性护卫队成为苍白的主教,并创立了反情绪信仰"佩林"。 然而,雌性认为没有必要参与其中,因为那时欧安人是不朽的,不需要再繁衍后代,所以离开它们的伴侣,成为众所周知的萨马龙人,后来创立了星蓝宝石。 卫士们将迁往位于"宇宙中心"的奥阿星球,致力于与邪恶作斗争,创造一个有序的宇宙。 在此期间,它们慢慢演变成现在的样子。

绿灯侠唯一的弱点是恐惧的黄色能量,与意志的绿色能量相反。 绿灯侠背叛了绿灯侠,创建了绿灯侠,预言灯侠将形成红(愤怒)、橙(贪婪)、黑(死亡)、白(生命)、靛蓝(同情)、蓝(希望)、紫罗兰(爱)。 宇宙护卫队

成员 编辑

艾伦·斯科特(Alan Scott)

漫画的黄金时代中建立的角色,是著名的绿灯侠之一。

哈尔·乔丹(Hal Jordan)

至今为止的绿灯侠主角,是绿灯军团中的第一名人类成员。

同时,也是美国正义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原本是一名高傲的试飞员,但在一次意外中,他遇见了坠毁于地球的阿宾·苏,并继承了他的绿光戒指,还被传送到了欧亚星,从此之后便成为了绿灯侠的成员之一。

盖·加德纳(Guy Gardner)

20世纪80年代后期至20世纪90年代中期出现的角色。

阿宾·苏迫降在地球死亡后,能量戒指选择了他(而不是哈尔·乔丹)[1],但后来让哈尔成了他的替补。

这段情节在电影中并没出现,因为主角是哈尔。

约翰·斯图尔特(John Stewart)

在电视动画《正义联盟》中担任主要人物。

当哈尔离开军团时,约翰以DC漫画第一位以黑人身份现身的超级英雄。

约翰经常担任哈尔在正义联盟的工作。

凯尔·雷纳(Kyle Rayner)

作为绿灯军团中唯一的离子侠而闻名,是一名荣誉成员。

阿宾·苏(Abin Sur)

塞尼斯托的导师兼好友,经常和塞尼斯托一起行动。

特征是有着浅红色的肤色,嘴巴中央上下有着黑色的条状印记。

因为被百烈煞重挫而迫降于地球,在死前将绿光灯笼托付于身旁的地球人哈尔,而在绿光能量戒指选择了哈尔后,阿宾也就此断气。

在《绿灯侠:翡翠骑士》中描述他在被杀死前的事情,当时他与一位名叫阿托希塔斯会说黑暗预言的外星罪犯交战,和塞尼斯托一起抓到他后,对方向他说了一段关于塞尼斯托会背叛的预言,但阿宾不愿相信他的朋友会背叛自己身为绿灯侠所附的使命。

圣纳托(Sinestro)

是阿宾·苏的学生和挚友,也是哈尔的导师。

后来在一次机缘下,塞尼斯托得到了凶器者(Qward)的黄光能源。

因此他脱下了原本的戒指,戴上了黄光能量戒指,塞尼斯托便随着黄光能量的凶器者们一同袭击绿灯军团。

基洛沃格(Kilowog)

和圣纳托一样是哈尔的前辈。

特征是有着宽大的下巴,灰色皮肤(有时会改为橙色或红色),身型魁武高大且粗鲁又喜欢骂手下“浑蛋”(此举是效仿昔日长官迪肯)。

并认为地球人是宇宙中最自以为是的生物,但实际上是个十分正派且严守本分又会照顾同伴的人。

在《绿灯侠:翡翠骑士》中描述他成为新兵时,基洛沃格对经常让他们置身于危险境地的长官迪肯中士感到不满。

但后来因为一场战斗任务而使得迪肯中士殉职,基洛沃格便接替了长官的权力,成功完成任务。

托玛·雷(Tomar-Re)

和盖·加德纳与凯尔·雷纳一样是荣誉成员。

特征是鹦鹉形的嘴巴,橙色皮肤,头顶有鱼鳍,似乎和地球的鱼类是近亲。

阿瑞希亚·拉布(Arisia Rrab)

比哈尔还要资浅的女性绿灯侠。

特征是金色短发,和人类外型较接近,个性善良,但经常欠缺信心。

父亲是服务部门2815的绿灯侠。

摩高(Mogo)

一颗有意识的行星,被誉为“最强的绿灯侠”,似乎不会说话,“摩高不与人往来”,他是绿灯侠之间一个很有名的话题。

莱拉(Laira)

莱拉是昔日黄金龙的公主,后被派遣前往她的家乡去处理对于她的子民无缘无故攻击其他国家的指控。

父亲的情妇和弟弟想阻拦她,而莱拉则对他们速战速决,但当她对上自己的父亲时,她悲痛的得知近期的战争罪行,竟是因父亲决定而致。

因为莱拉的能量戒指,曾经选择的是身为父亲的他而不是他女儿莱拉,他便因此而恼羞成怒。

不过,莱拉最终还是战胜了她的父亲,而她父亲最后也承认她已经真正长大成人了,最后莱拉的父亲决定以切腹自尽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尊严。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reen Lantern vol. 2 #59 (March 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