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党

(重定向自美国禁酒党

禁酒党(英语:Prohibition Party,简称PRO)是一个美国政党,在历史上反对出售或消费酒精饮品而闻名,也是禁酒运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此政党是美国现存最古老兼活跃的第三党

禁酒党
Prohibition Party
主席菲尔·柯林斯
成立1869年9月1日,​154年前​(1869-09-01
意识形态禁酒
旧保守主义
基督教民主主义
绿色保守主义
社会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中间偏右
官方色彩蓝、红、白
参议院
0 / 100
众议院
0 / 435
州长
0 / 50
州参议院英语State legislature (United States)
0 / 1,921
州众议院英语State legislature (United States)
0 / 5,411
官方网站
www.prohibitionparty.org
美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虽然该党从未成为美国的主要政党之一,但曾经是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第三党制度英语Third Party System中的重要势力。该党在1933年废除禁酒令后大幅衰落。该党的候选人在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获得518票[1],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获得5,617票[2]。该党的政纲是自由主义,以支持环境管理英语Environmental stewardship妇女权利和免费教育(环境要点不在该党的2018年政纲上),但在社会问题上是保守的,例如支持戒酒和拥护反堕胎英语United States anti-abortion movement立场。[3]

历史 编辑

 
1892年,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全国禁酒大会

禁酒党成立于1869年。该党的第一个全国委员会主席是密芝根州的约翰·罗素英语John Russell (prohibitionist)。该党成功地让各州的社区和许多的县禁止生产和销售使醉的饮品。

与此同时,其意识形态扩大到包括进步主义的各个方面。该党为1910年代的第三党讨论做出了贡献,并将查尔斯·海勒姆·蓝道尔英语Charles Hiram Randall派到第64届英语64th United States Congress第65届英语65th United States Congress第66届英语66th United States Congress国会去担任加利福尼亚州第九国会选区的代表。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员西德尼·约翰斯顿·卡茨英语Sidney Johnston Catts在输掉民主党初选后,于1916年利用禁酒令赢得佛罗里达州州长选举;他仍然是民主党员。

禁酒党最自豪的时刻是在1919年,美国宪法第18修正案通过,禁止生产、销售、运输、进口和出口酒精。在美国,非法酒精的时代被称为“禁酒令”。

在禁酒时代,禁酒党要求更严格地执行禁酒法令。例如在1928年的大选期间,该党考虑支持共和党员赫伯特·胡佛而不是自己的候选人。然而,通过4分之3投票,禁酒党的全国执行委员会投票决定提名自己的候选人威廉·F·沃尔尼英语William F. Varney。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认为胡佛对禁酒令的立场不够严格。在胡佛当选总统后,禁酒党对他变得更加挑剔。到1932年大选时,党主席David Leigh Colvin英语D. Leigh Colvin怒斥说:“共和党员弄湿政纲(即支持废除禁酒令)意味着胡佛先生是自班奈狄克·阿诺德以来最引人注意的变节者。”胡佛在选举中输了,但无论如何,在罗斯福执政期间的第21条修正案下,全国禁酒令于1933年被废除。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ederal Elections 2012: Election Results for the U.S. President, the U.S. Senate and 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3-10-02., Washington D.C., 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 July 2013.
  2. ^ Archived copy. [2012-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14). 
  3. ^ German Lopez. There's a Prohibition Party candidate running for president in 2016. Vox. 2016-10-28 [2019-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30)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