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

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英语:Marine Raider Regiment),前称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团(英语:Marine Special Operations Regiment,简称MSOR)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部队,目前受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MARSOC)指挥和管辖。其“突袭兵”(Raider)的名字来自二战期间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突袭兵英语Marine Raiders(Marine Raiders)[3][4]。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作为MARSOC的主战部队,自成立以来参与了多次特种作战,并与其他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一样,在反恐战争中担任著举足轻重的角色。

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
Marine Raider Regiment
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徽章,可见其右下角印有工合字样

存在时期2006年—
国家或地区 美国
部门 美国海军陆战队
种类特种作战部队
功能
规模1,512个授权职位:[1]
  • 1,475名军人
  • 37名文职人员
直属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
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
驻军/总部北卡罗来纳州勒让军营英语Camp Lejeune
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军营
别称海军陆战队突袭兵(Marine Raiders)
格言“永远忠诚,永远向前”("Always Faithful, Always Forward")
参与战役反恐战争
指挥官
标识

历史 编辑

起源 编辑

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的历史能够追溯到二战时期受中国共产党八路军启发成立的海军陆战队突袭兵英语Marine Raiders[来源请求],突袭兵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于二战期间的1942年创立的轻装步兵单位,其主要作用是执行两栖作战,通常会使用充气船作为运输工具潜入敌阵执行秘密任务。其中第1海军陆战队突袭兵营和第2海军陆战队突袭兵营被认为是最早成立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两支部队都参与了二战的作战任务[5][6]。可是在1944年,海军陆战队认为突袭兵的作用已经不大,因此便解散了这些部队。

海军陆战队特战司令部第1分队 编辑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于1986年成立后,美国海陆空三军都加入了该部门。但就美国海军陆战队该否加入SOCOM一向是个争论不休的议题[7]。当时的海军陆战队高层认为旗下的武装侦察连(Force Recon)应该保留在海军陆战队空陆特遣队英语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MAGTF)的指挥架构之内,同时又认为成立一个精锐特种作战单位会对一向被视为精兵的海军陆战队有不利的影响,甚至会打击整个部队的士气。在911袭击后,美国发起了反恐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重新评估战略,同时时任国防部长唐纳·伦斯斐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L·琼斯英语James L. Jones五角大楼落实了新的政策,促使了海军陆战队与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合作。MARSOC的成立被认为是让海军陆战队融入SOCOM的最关键步伐,同时一支由86名陆战队员组成,名为“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第1分队英语MCSOCOM Detachment One”(MCSOCOM Detechment One)的临时分队亦得以组建,以作为对海军陆战队整合到SOCOM的前导实验,它可被视为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的前身。该部队主要由第1和第2武装侦察连的队员及其他被选中的支援人员所组成,他们被调派到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第1群所属的海豹突击队服役。第1分队在伊拉克与其他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一同执行了无数次特种作战,后来SOCOM在分析该部队的作战表现后十分满意,认为这个计划十分成功,这些海军陆战队员都有着很优秀的表现。

随着MARSOC正式成立,第1分队于2006年解散。2006年6月,MARSOC组织了它的第1个特种作战连[8]

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团 编辑

2006年2月,MARSOC在北卡罗来纳州勒让军营英语Camp Lejeune建立总部。不久,他们同时成立了第1英语1st Marine Special Operations Battalion和第2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营,以及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顾问组(MSOAG)。其中被分配到两个特种作战营服役的海军陆战队员均来自武装侦察连(Force Recon)。2009年4月,MSOAG被重新命名为“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团”(MSOR),同时第1和第2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营成为其附属单位,原MSOAG内具备作战能力的海军陆战队员则被组编为MSOR内的第3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营。每个营各由4个连所组成,而每个连则各有1支由114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小队[9]

 
演习中的MARSOC干员

突袭兵们的基本隶属单位为各支由141人组成的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小队(MSOT)。MSOT内以每14人一组的方式组织成3个部分:本部(HQ)及两支相同性质的战术中队。本部是由各1名以下职阶的人员组成:特种作战人员小队领袖(SOO/上尉)、队长(CSO军士长)、作战高级士官(CSO炮兵中士)、通讯高级士官。每支战术分队由1名部队领袖(CSO上士)、3名关键技能干员CSO中士下士),以及1名海军特种两栖侦察医护兵英语Special 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corpsman(SARC)所组成。如有需要的话,各小队能够独自执行任务,但它们同时保持着与较大规模的部队(如MSOC或SOTF)合同作战的能力,情况跟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ODA/B(作战分遣队)编制相近。

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团于2007年被首次部署到阿富汗,期间发生了误杀平民的事件而引起争议。

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 编辑

2014年,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团及其附属单位宣布将会改名为“海军陆战队突袭兵”(Marine Raiders)[10] 。然而由于行政延误,部队于2015年6月19日才完成改名。

来自第3突袭兵团的一名突袭兵在2015年巴马科丽笙酒店遇袭事件期间率领一支马里特种部队拯救了近150名被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胁持的人质,他事后获颁发银星章[11]

坚定决心行动期间,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曾被部署到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他们也参与了摩苏尔之战

2017年,海军陆战队突袭兵团参与了马拉维之战,协助菲律宾军方从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手上解放马拉维

2019年2月,“海军陆战队时报”的报导指MARSOC成立13年期间已在13个国家进行了300次部署,获得了超过300个英勇奖项,当中有43名突袭兵(包括两只军犬)在训练和作战期间殉职[12]

已知装备 编辑

 
一名手持Mk 18 Mod 1卡宾枪的突袭兵

个人武器 编辑

突击步枪战斗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k 18   美国 现役为Mod 1型
M4A1   美国 现役的步枪配备SOPMOD Block II套件
FN SCAR H   比利时 命名为“Mk 17 Mod 0”

狙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40A6   美国 -
Mk 13 Mod 7   美国 -
Mk 22   美国 -
Mk 20 SSR   比利时 -
M82A3   美国 -

轻机枪通用机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k 48   美国 -

霰弹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870   美国 主要用作破门

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格洛克19   奥地利 -
M18   美国 -
M45A1 CQBP   美国 -

榴弹发射器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203   美国 下挂在M4A1下
M320   美国 -
M32 MGL   南非 -

反装甲武器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72 LAW   美国 用完即弃
FGM-148标枪导弹   美国 发射后不管,用完即弃

个人装备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 Congressional report,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 Opportunities Exist to Improve Transparency of Funding and Assess and Potential to Lesson Some Deployments. gao.gov. [2016-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9). 
  2. ^ Leading over 800 enemy kills to guiding elite forces: These Marines were honored for combat ops. Marine Corps Times. 2018-05-07 [2020-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3. ^ Seck, Hope. MARSOC units to get Raider name after 10-month delay. Marine Corps Times. [2020-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1). 
  4. ^ Seck, Hope. MARSOC units renamed for the Marine Raiders. Marine Corps Times. [2014-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6). 
  5. ^ Marine Raiders of WWII. MARSOC Recruiting. [2017-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3) (美国英语). 
  6. ^ U.S. Marine Raiders in World War II | Photos | Defense Media Network. Defense Media Network. [2017-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1) (美国英语). 
  7. ^ Hope Hodge Seck. MARSOC remains a growing, changing force after 9 years. Marine Times. 2015-02-21 [2016-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0). 
  8. ^ MARSOC, Part 1: Devil Dogs of SOCOM. Small Arms Defense Journal. 2012-02-10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08). 
  9. ^ Jeff McKaughan. CORPS ENABLER: Defining Marine Corps Special Operations Capabilities. Special Operations Technology.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2). 
  10. ^ MARSOC units renamed for the Marine Raiders | Marine Corps Times. marinecorpstimes.com. [2015-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6). 
  11. ^ Marine Raider receives Silver Star for actions during terror attack in Mali. Marine Corps Times. 2018-04-28 [2020-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1). 
  12. ^ MARSOC's tab after 13 years: 43 deaths, more than 300 valor awards, and 300 operational deployments. Marine Corps Times. 2019-02-22 [2020-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