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整合通讯头盔

模块化整合通讯头盔(英语:Modular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Helmet,简称:MICH)是一款美国制的战斗头盔,由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所开发。

模块化整合通讯头盔
一名佩戴MICH-2000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类型战斗头盔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1年1月—
参与战争/冲突2001年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战争
叙利亚内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生产历史
研发者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
研发日期1997年
生产商多间,包括:MSA Gallet、Gentex英语Gentex (military contractor)[1]
生产日期2001年1月—
基本规格
重量1.36千克(3.0磅)—1.63千克(3.6磅),按尺寸而不同[2]

历史 编辑

MICH原本是为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设计的一系列战斗头盔,目的是用于取代特种作战部队使用的PASGT头盔和各种没有防弹功能的运动头盔 [3]。 研发于1997年完成,并于2001年1月由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推出[4][5]。由于PASGT头盔太笨重,许多特种作战部队干员宁可使用更轻、更舒适和更容易安装夜视仪和通讯耳机的塑料运动头盔也不使用它[5]。在干员需要安装夜视仪的情况下,这些运动头盔能够让他们不增加颈部疲劳,更不需透过在盔上钻孔,从而有机会削弱防弹效能的情况下安装夜视仪座。然而,由于这些塑料头盔本身并不具备防弹功能,因此并不适宜在激烈的近身距离作战环境下使用。在1993年摩加迪沙之战期间,至少1名三角洲部队干员据称是因头部中弹而阵亡。由于没有防战斗部盔能够满足部队的需求,美国陆军决定研发一种新头盔以更好的保护执行直接行动任务的特种作战部队干员,同时满足他们提出的低重量和模块化的需求。

最初的权宜之计引进了RBR S4头盔,目前很难找到有关该头盔的资料,但它可能是从法国SPECTRA头盔英语SPECTRA helmet加拿大CG634头盔英语CG634衍生而来。另一方面,美国陆军在SPEAR项目下开发一种专门设计的新头盔,最终在1990年代末演化成MICH[6],并提供3种切割方式以容许干员在防御力和重量上作出平衡,以满足不同的个人偏好和任务需求。尽管MICH没有完全取代在部队中服役的塑料头盔,它在直接行动任务中几乎完全取代了后者,因为干员们较有可能头部因碎片、冲击力或子弹而受伤。最初,MICH几乎只装备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以及与他们紧密合作的部队。但是,美国陆军后来决定为全军开发一种比PASGT更轻巧的头盔,得出的结果为先进战斗头盔(ACH)。

目前,MICH及其衍生品,先进战斗头盔和增强型战斗头盔英语Enhanced Combat Helmet (United States)已完全取代美军所有前线单位中的PASGT头盔[7]

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对MICH进行评估,但最终决定采用与PASGT有相同轮廓的轻量化头盔,该头盔同时吸收了MICH的优点,例如:护垫和悬挂系统[7]

2010年代初,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开始以未来突击外壳技术头盔逐步取代MICH系列头盔。

设计 编辑

 
一名佩戴MICH TC-2000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关键技能干员

MICH头盔有不同尺寸的版本可供选择,一个中码的MICH头盔重约3磅(1.36千克),加大码则重约3.6磅(1.63千克)。该头盔采用一种先进的凯芙拉生产,能够更有效地抵挡手枪子弹的射击[5]

该头盔以类似于运动头盔的软垫系统和四点悬挂系统取代了PASGT头盔的尼龙绳悬挂系统、吸汗带和下巴带[8]。 这些改动能更有效地为穿戴者提供抗冲击保护和更高的舒适度。用户可在头盔前方安装夜视仪座以装上诸如AN/PVS-14或AN/PVS-15的夜视仪[9]。用户还可在头盔后部挂上护目镜的带子以将护目镜固定到位,以及在头盔外部套上各种迷彩或纯色涂装的盔布[5]

MICH的尺寸亦比PASGT更小,从而比后者少提供8%覆盖范围。这是由于MICH取消了PASGT头盔原有的前方边缘位,以更有效地减重和减少对佩戴者视力的阻碍。

此前,士兵们曾抱怨拦截者护甲英语Interceptor Multi-Threat Body Armor System的高领与两点式下巴带将PASGT头盔的后部向前推,进而在他们试图从俯卧位置开火时将头盔边缘移动到眼睛上方,这一问题已在MICH上得到解决。因为其轮廓已缩小,并配有四点下巴带。

衍生型 编辑

 
一名佩戴MICH TC-2000头盔的第15海军陆战队远征军队员

MICH TC-2000 编辑

最基本的全尺吋头盔,配备一个四点式下巴带和七个内部护垫[7]

MICH TC-2001 编辑

被称为“高切”(High cut)的版本[10],让用户在犠性耳部护甲作为代价下可安装更多款式的通讯耳机。

MICH TC-2002 编辑

被称为“枪手切”(Gunfighter cut)的版本[10],耳朵周围的非覆盖区域增加了约1/2",让用户可安装更多款式的通讯耳机,外型上亦贴近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以前使用的运动头盔。

先进战斗头盔 编辑

衍生自MICH的头盔[4],但提供更优越的防御效果[11]

增强型战斗头盔 编辑

外型上跟先进战斗头盔相若,但更厚和以更轻的材料生产。用作取代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轻量化头盔,以及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使用的ACH和MICH-2000。

用户 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omposite Helmet, Ballistic helmets, Military helmets USA helmet, AMERICAN helmets helmet, Kevlar helmet. www.gostak.co.uk.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2). 
  2. ^ Veterans, Hard Head. Ballistic Military Helmets and Which One is Right for You!.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3). 
  3. ^ Committee on Review of Test Protocols Used by the DoD to Test Combat Helmets; Board on Army Science Technology; Division on Engineering Physical Sciences;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2 Evolution of Combat Helmets - Review of Department of Defense Test Protocols for Combat Helmets - The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2014 [2017-10-02]. ISBN 978-0-309-29866-7. PMID 25077182. doi:10.17226/18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2). 
  4. ^ 4.0 4.1 Advanced Combat Helmet ACH.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2). 
  5. ^ 5.0 5.1 5.2 5.3 Bullet stopper. www.natick.army.mil.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4). 
  6. ^ Lightweight Ballistic Composites: Military and Law-Enforcement Applications, edited by Ashok Bhatnagarm, page 370.
  7. ^ 7.0 7.1 7.2 Helmets, World War. .: World War Helmets - Casque MICH TC 2000 - ACH :.. www.world-war-helmets.com. [2017-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8). 
  8. ^ Modular/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Helmet - CIE Hub. CIE Hub.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26). 
  9. ^ Pike, John. SPEAR Modular/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Helmet (MICH). www.globalsecurity.org. [2017-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02). 
  10. ^ 10.0 10.1 Canipe Correspondence - Helmets: State of the Art Then and Now - Soldier Systems Daily. soldiersystems.net. [2017-1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0). 
  11. ^ Armorsource Military Ballistic Helmets. [2018-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