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莘文教基金会

耕莘文教基金会(英语: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是台湾的文学推广组织,成立于1963年,许多台湾受到瞩目的中生代作家中都是出自于耕莘,如蒋勋等。

耕莘文教基金会
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成立时间1963年
类型基金会
法律地位基金会
地址
网站www.tiencf.org.tw
耕莘文教院

基金会内容 编辑

1966年,耶稣会神父张志宏举办第一届暑期写作研习班。

发展项目有地方性的“长青学苑”以及举办“叶红女性诗人文学奖”。叶红女性诗人奖为台湾少数针对女性举办的文学奖,针对此文学奖另有举办女诗人讲座。

另外还举办许多的文学课程:例如“行动文学”“女性文学的十堂课”等。

耕莘青年文教基金会的组织下亦有“耕莘青年山地学习工作团”、“耕莘青年写作会”、“原住民大专生返乡服务工作队”等。

基金会发展 编辑

1967年,神父张志宏建立耕莘青年山地服务团(耕莘青年山地学习工作团)。

近日招募志工,作为课后辅导老师,来辅导原住民低成就学童进行免费的课后辅导及教学,而青年写作会又以举办“抢救文坛新秀大作战”而获得好评及注意,期间参加的学员也屡次获得国内的文学大奖,成绩斐然。

基金会特色 编辑

耕莘在台北捷运台电大楼站附近,邻近重要学区。耕莘文教基金会从52年以来成立至今,仍在为社会付出努力关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