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颂

(重定向自聖三光榮經

荣耀颂》(拉丁语Gloria Patri),天主教称为《圣三光荣经》,与《天主经》、《圣母经》并为常用祈祷经文之一。是除《三一颂》外,新教传统教会常唱的歌。一般规定在牧师讲道完毕以后,所有会众诗班员便会站立同唱。然而,除了传统教会,如中华基督教会圣公会天主教外,现今唱《荣耀颂》的新教教会比会唱《三一颂》的更少。

《荣耀颂》有三个版本:G大调降A大调降E大调。但歌词全部也相同。

颂词内容 编辑

拉丁文 编辑

Gloria Patri, et Filio, et Spiritui Sancto,
Sicut erat in principio, et nunc, et semper, et in saecula saeculorum. Amen.
但愿荣耀归于父,子,圣灵,
起初这样,现在也这样,以后也这样,也永无穷尽。阿们。

圣公会版本 编辑

  • 黑皮公祷书译本:但愿荣耀归于圣父、圣子、圣灵,始初如此,现今如此,后来亦如此,永无穷尽,阿们。
  • 日常礼赞译本:但愿荣耀归于圣父、圣子、圣灵,起初这样,现在这样,将来也这样,永世无尽,阿们。

天主教版本 编辑

旧译:
一、天主父、及天主子、及天主圣神,吾愿其获光荣。厥初如何,今兹亦然,以迨永远,及世之世。亚孟。
二、天主圣父、圣子、及圣神,吾愿其获光荣。厥初如何,今兹亦然,以迨永远,及世之世。亚孟。
新译: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亚孟。

中国基督教协会版本 编辑

中国基督教协会发行的《赞美诗(新编)》收录该赞美诗,列为第392首,歌词如下。

但愿荣耀归与父、子、圣灵,父、子、圣灵,起初这样,现在这样,以后也这样,永无穷尽!阿们,阿们。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