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者约翰座堂

圣者约翰座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Divine),是圣公会纽约教区英语Episcopal Diocese of New York座堂,位于曼哈顿晨边高地阿姆斯特丹大道1047号(介于又名座堂街的西110街与113街之间),是纽约著名的游览胜地,号称世界最大的圣公会座堂(与利物浦座堂有争议)、世界前五大基督教堂。

圣者约翰座堂
教堂西侧的正,图中可见玫瑰窗
基本信息
纽约
圣公会纽约教区英语Episcopal Diocese of New York
位置纽约市曼哈顿
宗教美国圣公会
状态建设中/使用中
建筑详情
建筑类型主教座堂
建筑风格哥德复兴式
建筑材料石材
地图
地图
西立面与玫瑰窗
阿姆斯特丹大道的主要入口

此座堂于1888年设计完成,1892年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经历风格的彻底改变和两次世界大战的中断,至今尚未完成,仍在持续建造中。

历史 编辑

 
1909年,正在雕刻天使的雕刻家

1887年,一块面积达11.5英亩(47,000 m²)的地被买下后,作为此座堂之用,之后,座堂进行了教堂设计招标,隔年采用了纽约设计师乔治·路易斯·韩司和约翰·拉法吉英语Heins & LaFarge拜占庭罗马式建筑设计。

1892年12月27日开始动工。此工程耗资相当大,原因在于床岩须等到挖至72深时才能开挖。此座堂的宗教仪式始于1899年(在地下室举行)。

1909年座堂圆顶完工后,原本预定的拜占庭兼罗马式建筑设计被换成法国哥特式建筑风格,因此座堂的中殿以及半圆形的拱顶房间为哥特式,而座堂圆顶下的十字中心点仍保留罗马式建筑风格。其中一位建筑师乔治·韩司在1907年逝世,使得管理人员不知该如何与另一位建筑师约翰·拉法吉共事。1911年,座堂唱诗班的席位和十字中心点对外开放,不过其实当初应该由哥特式尖塔取代。

中廊和西侧外墙在1925年开始建设,中廊内的第一个礼拜仪式是在珍珠港被轰炸的前一天举行。之后,主教认为教堂的资金应该用在慈善上,美国也刚好面临二次世界大战,人力缺乏,因此座堂的建设计划中止。詹姆士·帕克斯·摩顿教士在1972年当上座堂的司祭长后,促导了座堂的复工计划,1979年保罗·穆尔二世教士决定复工计划开始实施,同时也能训练年轻人石匠的技能,提供他们新的工作技能。1979年,纽约市长爱德·寇斯在揭幕仪式上语带嘲讽的说:“有人告诉我一些雄伟的座堂需花费500年才能建设完成,但我想提醒大家目前才到第一个百年阶段而已。”

座堂兼塔的建设直到1990年代早期才开始,但又因资金不足停工。2001年12月8日烧掉了管风琴,并熏黑了很多古董。 之后,座堂南侧尖塔上大量腐蚀的鹰架才于2007年拆除,同时尖塔的某些部分也被移除了,看起来较矮短。2008年六月才修复完成重新开放。

由于有石头雕刻家赛门·维诺地珍·克劳蒂·玛丘尼的贡献,座堂西侧立面入口的雕像在1997年完成,之后没有任何进展,而新一代的雕刻家也转往其他计划。

座堂内外观描述 编辑

 
祭坛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