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吧

台灣的新媒體公司

台湾吧(英语:Taiwan Bar)(全名台湾各种吧股份有限公司,英语:Taiwan Bar Studio INC.),是一间致力于知识普及的内容公司,擅长处理复杂资讯,达成“有效沟通”的目标。拥有百万订阅的媒体声量及群众熟悉的角色IP,透过影片、书籍、桌游、图文设计、教案等产出,达成行销、教育等各式沟通目的。

台湾吧
Taiwan Bar
网站https://taiwanbar.cc/
YouTube 资料
频道
创办人萧宇辰、张佳家、林辰谢政豪
活跃年代2014年8月27日至今
类型知识性
订阅量113万
(截至2023年5月12日)
总观看量97,842,481次
(截至2023年5月12日)
10万订阅 2016年
100万订阅 2021年
台湾各种吧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Bar Co., Ltd
公司类型非公开发行公司
统一编号24765574
成立2014年11月7日
代表人物执行长:萧宇辰
董事长:萧宇辰
营运长:张佳家
董事:谢政豪
董事:张佳家
监察人:林大涵
总部 中华民国台湾
台北市信义区东兴路57号5楼
产业网络媒体业
资产新台币4,100,000元
实收资本额新台币4,100,000元

2014年底,台湾吧从动画台湾史迈出第一步,开启知识动画的新时代,之后更不断尝试各种主题,内容包含历史、哲学、法律、教育、地方文化、经济学、实验科学等等,持续探索媒体与教育教育的更多可能。

台湾吧从知识教育的内容出发,因应需要开发出“黑啤与啤下组织”等角色 IP,吸引更多用户,更透过用户的年龄与喜好内容来区别受众,让议题的推广效益最大化,同时也累积出更多媒体声量,Youtube频道至今累积的观看次数超过6,000万,订阅人数达到100万。

2019年台湾吧推出以学龄儿童为主的新频道小黑啤 BEERU Kids,更于2020年发起小黑啤玩台湾募资计划,推出动画、绘本、桌游,内容从在地文化与素养教育出发,让下一代“从小看台湾,未来,绝不小看台湾”。

团队 编辑

创办人 编辑

其他 编辑

历史 编辑

  • 2014年9月1日,动画台湾史开播。同年12月1日,成立台湾各种吧有限公司。
  • 2015年5月20日,与朱家安合作,于每月20日在YouTube频道上发布哲学哲学鸡蛋糕影片,探讨哲学、思考等相关议题。6月12日,由谢政豪租屋处移至台北大安森林公园周边,设吧台、录音室与办公空间。9月30日,与交通部合作的JT交通事务所拨出,由星期天及朵朵配音,主要宣导交通安全及路权相关知识。10月18日,拨出十八铜人健康教室,主要介绍现代文明病及其发生原因。11月22日,播出123募投人,主要介绍台湾的选举及政治文化。
  • 2016年3月20日,开始了大抓周计划,借由群众募资的方式,每筹到100万元新台币便会开始制作人气最高的主题。4月8日,大抓周计划教育吧拨出。7月14日,与客家电台合作的客客客栈播出,主要介绍客家人的起源及文化。第三季,大抓周计划第一批募资作品发表
  • 2017年1月23日,大抓周计划拼经济吧播出。
  • 2020年6月7日,动画世界史中国篇播出。
  • 2020年,登上台北101跨年烟火表演的动画。以“希望之光-台湾”为主题,象征台湾是一艘希望之舟,寓意是希望台湾这艘希望之舟,乘载着多元文化及丰沛物产,人民能够同舟共济。
  • 2021年6月13日订阅人数破百万。

主要作品 编辑

角色 编辑

黑啤与啤下组织 编辑

台湾世界史 编辑

世界史 中国篇 编辑

获奖纪录奖项 编辑

大型颁奖礼获奖奖项 编辑

年份 颁奖机构 典礼名称 奖项 入围作品 结果
2017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   中华民国台湾
第52届金钟奖
动画节目奖 《客客客栈》 提名
2020 上班不要看   中华民国台湾
第2届走钟奖
最佳外语奖 不只有汉文化!多元自由的台湾是怎么来的? 获奖
最佳配乐奖 【十小时官方BGM】电音版迷因弥勒菩萨弥弥之音,不适合念书放松运动 提名
最佳剪辑奖 假装是vlog,却在讨论明治维新后的日本文化融合 提名
最佳男主角奖 博恩 / 暴力会毁灭文明?《苍蝇王》告诉你人性本恶! ft.博恩 -《学霸话经典》EP1 提名
2021 上班不要看   中华民国台湾
第3届走钟奖
金头脑奖 NEW! 辛亥革命,其实是日本搞的鬼!? -《动画世界史中国篇》EP0|台湾吧TaiwanBar 获奖
最佳动画奖 提名
2022 上班不要看   中华民国台湾
第4届走钟奖
金头脑奖 人类世界阴道的8大秘密|台湾吧TaiwanBar 提名
最佳动画奖 这里是牙买加,加勒比海盗在海上跳着森巴配的 雷鬼乐,竟然是客家人发明的!-《客客客栈之啤剑闯世界》EP5 提名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脚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官方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