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福音书房

台湾福音书房(英语:Taiwan Gospel Book Room),简称TWGBR,是李常受于1949年受倪柝声差遣前往台湾开展工作后创办的一个有广泛影响的著名的基督教出版机构,专门出版倪柝声与李常受的著作。倪柝声、李常受二人的著作不仅数量繁多,而且内容远较一般基督教著作深奥,注重信徒内里“属灵生命”的功课、高峰真理、召会团体事奉与建造等。其中套装书包含《倪柝声文集》、《新旧约生命读经》、《新约总论》、《真理课程》及《生命课程》等等。

财团法人台湾福音书房
Taiwan Gospel Book Room
成立时间1949年
1978年(改组财团法人
创始人李常受
类型非政府组织
地址
服务地区 中华民国台湾
重要人物
刘遂
网站台湾福音书房

其地址位在台北市中正区金山南路一段72号(台北市召会第一聚会所),并于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四段460号22楼(信基大楼)设有编辑部。

历史 编辑

前身─罗星塔福音书房、上海福音书房 编辑

台湾福音书房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24年倪柝声首创的福州“罗星塔福音书房”。1927年倪柝声定居上海以后,将罗星塔福音书房一并迁往上海,改名上海福音书房。上海福音书房在1928年至1948年一直在哈同路240弄(文德里),1948年迁往南阳路145号新建的大会所。上海福音书房先后出版的百余种书报(绝大部分都是倪柝声的著作),对于地方教会在各地的兴起和坚固,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上海福音书房的编辑主要是李渊如。上海福音书房一直存在到1958年中国大陆基督教开始“联合礼拜”的前夕。

在台成立 编辑

1949年,李常受成立台湾福音书房。1978年,台湾福音书房正式改组为“财团法人台湾福音书房”。

2010年1月11日,台湾福音书房营业部及库房迁至第二门市(台北市松山区健康路166号)。

2014年6月10日,台湾福音书房发布公开声明,抨击中国反邪教协会等单位把地方召会及台湾福音书房与呼喊派连在一起,强调与呼喊派无涉,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依法取缔邪教[1]

2017年,台湾福音书房第二门市迁至信基大楼一楼。

门市 编辑

 
台湾福音书房第一门市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