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塞特大学

英國西南英格蘭的公立研究型大學
(重定向自艾希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Exeter)为英国顶级大学之一。大学前身为1900年成立的“皇家亚伯特纪念学院”(Royal Albert Memorial College)和1922年创校的“西南英格兰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South West of England)”。于1955年获得皇家特许,正式升格为大学。大学位于英国西南部德文郡埃克塞特。埃克塞特大学曾是英国大学“1994年集团”成员之一。2012年3月12日,埃克塞特大学退出1994年集团,加入有英国常春藤联盟之称的罗素集团

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校训Lucem sequimur
(We follow the light)
创办时间1955年,埃克塞特大学名义获得皇家宪章
1922年,改名西南英格兰大学院
1900年,皇家亚伯特纪念学院名义建校
URN编码英语Unique Reference Number133817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捐赠基金£2390万[1]
校监The Lord Myners
校长Professor Lisa O. Roberts
VisitorHM Charles III ex officio
教师人数3,585 (2021/22)[2]
职工人数3,110 (2021/22)[2]
学生人数32,465 (2021/22)[2]
本科生人数23,755 (2021/22)[2]
研究生人数8,710 (2021/22)[2]
校址英国德文郡埃克塞特
康沃尔郡彭林

50°44′11″N 3°32′04″W / 50.736509°N 3.534422°W / 50.736509; -3.534422坐标50°44′11″N 3°32′04″W / 50.736509°N 3.534422°W / 50.736509; -3.534422
校区斯特雷特姆 – 350英亩(1.4平方千米)[3]

康沃尔郡彭林 – 70英亩(280,000平方米)[4]

圣路加 – 16英亩(65,000平方米)
代表色绿和白
                       
隶属罗素大学集团
英国大学
欧洲大学协会
英联邦大学协会
网站www.exeter.ac.uk
位置
地图
埃克塞特大学

位置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位于英国西部城市埃克塞特 (Exeter),距离伦敦约2.5小时火车车程。埃克塞特是一个治安良好、消费价格合理和绿化的城市。埃克塞特大学Streatham主校园拥有超过250英亩的公园。校园主校园距Exeter市中心只需10分钟步行。

  1. 斯特里萨姆校区 (Streatham campus):校本部,邻近埃克塞特市中心,包括商学院、法学院等科系,均在此校区上课。
  2. 圣路克校区(St Luke's campus):邻近埃克塞特市中心,教育学院及体育学院在此校区上课。
  3. 康沃尔校区(Cornwall Campus):位于康沃尔郡
 
Peninsula Medical School, St Luke's Campus

历史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的成立是经过几所学府合并而成。早于1851年,当时在埃克塞特市举行了一场展览会,引起了公众对艺术和科学的兴趣,随后在1855年创立了"埃克塞特艺术学校"(Exeter School of Art)。及后1863年成立了"埃克塞特科学学校"(Exeter School of Science)。上述两所学府于1900年合并成"皇家亚伯特纪念学院"(Royal Albert Memorial College),并于到1922年它成为了"西南英格兰大学学院",现址这就是今天埃克塞特大学的Streatham校区。学院于1955年获得皇家特许,升格成为埃克塞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25,000多名(2019/2020),其中有来自130个国家和5400多名来自非英国/欧盟的留学生。

现有结构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一共有17所学院,专长学科包括商科艺术牙医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科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运动科学,各学院均提供各种学士及硕士或课程。教育学院为全国第二大,而科学工程学院则受益于欧洲研究及发展辅助机构(Europea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ssistant Institute)。

开设课程 编辑

阿拉伯与伊斯兰研究中心(IAIS) 编辑

阿拉伯语、阿拉伯语与伊斯兰教研究、中东研究、法语与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与阿拉伯语;

生物学研究学院 编辑

生物学、生物学与地理学、生物化学与医学化学;

商学院 编辑

商业与财务、商业与管理、经济与金融、经济与统计、管理与统计、经济与政治、财务数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

矿冶研究院 编辑

矿物地质学、工业用岩石和矿石、矿物工程、采矿工程;

化学学院 编辑

化学、生物化学和医学化学、考古学和化学、化学和法律;

古代历史和技术学院 编辑

古代历史、神学研究、希腊与罗马历史研究、考古学、英语和希腊语与罗马历史的研究、法语和希腊语与罗马历史的研究、法语和拉丁文、希腊与罗马历史和意大利的研究;

戏剧和音乐学院 编辑

戏剧、音乐、音乐与法语、音乐与德语、音乐与意大利语、音乐与俄语、音乐与西班牙语;

教育学院 编辑

教育心理学、语言教学、成人继续教育;

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编辑

自动化系统、生物信息学、工程与管理、产品工程;

英语研究学院 编辑

英语研究、英语与欧洲发展、英语与艺术、英语与希腊和罗马历史、英语与法语、英语与德语、英语与意大利语、英语与俄语、英语与西班牙语;

地质与考古学学院 编辑

考古学、考古学与欧洲历史、地理学、地理与欧洲历史、古代历史与考古学、考古学与化学;

历史、政治与社会学研究学院 编辑

历史与经济和文化、经济与政治、法律与社会、政治与社会、历史与古代历史;

法学院 编辑

法律与欧洲历史、法律与社会、法律与化学、法律;

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

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统计、数学与财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经济;

现代语言学院 编辑

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

物理学院 编辑

物理与医学上的应用、理论物理、物理与实验、物理与量子理论;

医药与健康科学学院 编辑

锻炼与运动科学;

心理研究学院 编辑

心理学研究、感性科学、心理学与欧洲研究。

排名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在2021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54位,在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41位,在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位居151-200位,在2020年度莱顿大学CWTS全球大学学术排行上位居第376位。[5]

埃克塞特大学在2014年英国官方的科研水平评估(REF)上位居全英第13位。

该校近几年在泰晤士报(TIMES)等英国媒体发布的各大英国大学排名中稳定在10名上下。

学校设备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网络设备完善,可供24小时上网,宿舍内亦可连结至学校网络,其他设施如餐厅及学生活动空间、运动设备一应俱全。

埃克塞特大学刚完成的一亿四千万英镑的扩充计划外,也计划陆续再投入四亿五千万英镑来加强大学的软硬件设备。已经完成更新的Streatham主校区中央图书馆全年开放,图书馆里拥有多媒体设备和私人阅读与团体讨论室,并有无线上网覆盖。

埃克塞特大学亦提供了硕士博士生专用的交谊室(Common Room)、电脑室等。

埃克塞特大学的设备还包括全年开放的电脑中心、资讯科技和学习支援服务。国际学生有免费的英文课程辅导,学校还提供国际学生咨询、健康中心等。The Works 就业中心则提供学生工作资讯、企划、工作技能训练。

 
埃克塞特大学中的埃克塞特网球中心

住宿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拥有不同类型的宿舍提供给学生选择,有给本科生的连膳食住宿,也有给本科生或研究生的一般宿舍。大学宿舍所提供的房间有一般房间,套房,还有公寓式单位。大学了解研究生与本科生生活作息上的差异,因此在安排上都会尽可能分开。而由于大学采行的保证政策,因此研究生宿舍通常都是国际学生才能得到。

学校宿舍分别有Hope Hall、Kilmorie、Mardon Hall、Lopes Hall、St Luke's Hall、The Birks Halls、The Duryard Halls。

著名校友 编辑

 
J. K. Rowling, OBE, FRSL

作家与艺术家

政治

媒体与新闻工作者

演员与编剧

音乐家

学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inancial Statements for the year ended 31 July 2011. University of Exeter. [8 Februar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1). 
  2. ^ 2.0 2.1 2.2 2.3 2.4 存档副本. [2024-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9). 
  3. ^ The University of Exeter – Hospitality Services – Visitors – Events. [2007-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2-17). 
  4. ^ About the University of Exeter, Cornwall Campus. [2007-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16). 
  5. ^ CWTS Leiden Ranking. CWTS Leiden Ranking 2020. [2020-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