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萨克·布洛克

艾萨克·布洛克爵士(Sir Isaac Brock,1769年10月6日—1812年10月13日 ),英国陆军少将

艾萨克·布洛克

生平 编辑

1769年10月6日,布洛克生于根西圣彼得港,是一个中产家庭的第八个儿子。他好学的态度让他自少便培养了阅读的习惯,即使加入了军队后,布洛克仍手不释卷,除了会阅读军事著作,他亦喜爱阅读历史和其他书籍。据说布洛克死时,他已经拥有一个小型图书馆,收藏了沙士比亚伏尔泰以及塞缪尔·庄臣的著作。

他先在根西就读当地的学校,然后10岁那年被送往南安普敦读书。

布洛克于1785年,时年15岁时加入了国王的第八步兵团,跟从三位哥哥的步伐从军。五年之后,布洛克透过捐官的方式购买了中尉的军衔,成为中尉后布洛克积极投入工作,因而在一年后的一月被晋升成为上尉,同年六月,布洛克被派遣至第四十九(赫特福德郡)步兵团。布洛克刚刚加入第四十九步兵团后,他被军团中的专业决斗者强迫决斗。布洛克接受了挑战,而且选择用手枪进行决斗,这震惊了他的朋友,因为布洛克身形庞大(身高188厘米,而根据他死后遗下来的军服,布洛克的腰围是120厘米)而且对方是专业射手,意味着布洛克很大机会会中枪。但布洛克仍然无想过要改变主意,决战当日对方不参加决斗,根据军中规定,该决斗者被赶出营并被迫离开军队。事后布洛克因而变得声名大噪。

1802年,布洛克被派遣至魁北克驻守当地。而1804年至1810年年间布洛克都留在魁北克指挥,其间他先于1805年被晋升成为上校,后来在1810年他再被晋升成陆军少将并掌控了整个北部加拿大的军权,一年后,他亦负责处理当地的公务。

1812年战争初期,他在上加拿大地区击退美军的进攻,并发动反击攻入美领五大湖地区,在8月中旬的底特律围城战中,巧妙地运用了假情报及心理战术,透过劝降攻占了底特律要塞以及俘虏多于自军数倍的美军;两个月后,在昆士顿高地战斗中,他在几乎获胜的战况下遭到美军狙击手射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