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2

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2》(英语:Barbie in A Mermaid Tale 2)是环球影业发行的录像带首映动画电影作品。于2012年3月6日以DVD的形式在加拿大首次发售,并于2012年3月25日在美国尼克儿童频道上播出。该作为芭比动画系列的第22部电影,也是《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2010年)的续集。凯莉·谢里丹再次回归担任芭比的配音。故事讲述了梅丽亚·桑玛斯(Merliah Summers)去澳大利亚参加大型冲浪比赛的故事。当邪恶的美人鱼爱丽丝再次计划接管海洋王国时,她开始与时间赛跑,以拯救海洋王国和完成冲浪比赛。

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2
Barbie in A Mermaid Tale 2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威廉·刘(William Lau)
监制哈利·林登(Harry Linden)
编剧伊莉斯·艾伦英语Elise Allen
主演凯莉·谢里丹
艾希莉·波尔
凯斯琳·巴尔
纳奇亚·布瑞斯英语Nakia Burrise
玛莉克·亨德里克瑟英语Maryke Hendrikse
妮可·奥利佛
芭芭拉·泰森英语Barbara Tyson
加里·查克英语Garry Chalk
凯莉·梅兹格英语Kelly Metzger
布里特妮·厄文英语Britt Irvin
詹妮弗·卡梅隆(Jennifer Cameron)
基拉·托泽尔英语Kira Tozer
阿里斯塔尔·阿贝尔英语Alistair Abell
贝瑟尼·布朗(Bethany Brown)
塔碧莎·卓曼
配乐BC史密斯(BC Smith)
剪辑唐·布里格斯(Don Briggs)
制片商Rainmaker Entertainment英语Mainframe Studios
Barbie Entertainment
片长73分钟
产地 加拿大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加拿大 2012年3月6日发行[1][2]
美国 2012年3月25日(尼克儿童频道[3]
香港 2012年3月28日发行
台湾地区 2012年6月8日发行
发行商环球影业
前作与续作
前作芭比的完美圣诞[a]
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b]
续作芭比明星公主[a]

香港于2012年3月28日由洲立影视有限公司代理发行DVD和VCD[4][5]

台湾于2012年6月8日由纬麟集团和传讯时代多媒体联合代理发行DVD[6]。6月15日由得利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发行DVD[7]

中国大陆由新汇集团上海声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上海新索音乐有限公司联合发行DVD。

剧情 编辑

在上一部电影的事件发生一年后,梅丽亚·桑玛斯(Merliah Summers)正在参加一场冲浪邀请赛的预赛。梅丽亚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对手赛莉·摩根(Kylie Morgan)获得了第一名,尽管两人都将在澳大利亚参加决赛。

梅丽亚用她的魔法项链把自己变成了美人鱼,打算前往海洋王国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母亲—克丽莎女王。而克丽莎正在为在新西兰深海的阿奎莉亚古城举行的“改朝换代仪式”做准备,该仪式每二十年举行一次,目的是为了让海洋王国的继任者成为王室的正式成员,并赋予其转动摩瑞丽亚的强大力量。克丽莎曾经因为受到这种力量的影响而改变了尾巴,她担心梅丽亚主持仪式会因此永远不能再变回人类。但由于梅丽亚是海洋王国的公主,克丽莎希望梅丽亚能准时观礼这场仪式,不巧的是冲浪比赛正好在同一天举行,这引起了她们的争吵,之后她们分道扬镳。

在澳大利亚的下一轮比赛中,赛莉击败了梅丽亚,因为她故意冲到了梅丽亚的冲浪板,导致她落水了。尽管赛莉赢了,梅丽亚的倒立冲浪动作还是吸引了观众的注意。那天晚上,在夏威夷宴会上,赛莉被一条名叫亚利斯泰的鱼接近。它告诉赛莉,它知道怎样能在第二天的冲浪比赛中打败梅丽亚。在赛莉的追问下,亚利斯泰开始诱骗赛莉,透露出梅丽亚有一条魔法项链,这条项链会赐予她获胜的法力,并唆使赛莉去偷走梅丽亚的项链。于是,赛莉偷走了梅丽亚为拍摄写真而取下的魔法项链,戴上项链后的她变成了一条美人鱼。随后,亚利斯泰将赛莉引诱到水下的深沟里,因为爱丽丝仍被困在那里的漩涡中。看见赛莉变成美人鱼的海狮皮皮,偷偷地跟在他们后面。亚利斯泰和爱丽丝诱骗赛莉进入漩涡,因此替代了爱丽丝的位置,从而释放了她。爱丽丝企图在“改朝换代仪式”来临之时坐在王座上,这样她就可以获得转动摩瑞丽亚的力量,海洋就是她的了。

看到这一切的皮皮回到水面上,将这件事告诉了梅丽亚。梅丽亚跟着皮皮来到了海沟的漩涡前,并利用海草将赛莉从漩涡中解救了出来,因此导致漩涡不稳定而自毁了。赛莉感谢梅丽亚,还为偷她项链的事而道歉。但她在回去之前还要戴着项链,这样她就可以在水下呼吸。梅丽亚告诉赛莉,她的姨妈爱丽丝从漩涡里逃了出来,这样她就会想办法控制整个海洋,并奴役海洋里所有的生命。于是,赛莉答应帮助梅丽亚阻止爱丽丝。

爱丽丝和亚利斯泰来到阿奎莉亚,以便让爱丽丝能亲自主持“改朝换代仪式”。一路上,爱丽丝和亚利斯泰遇到了一群巨大而强壮的放电鱼,叫做“瞻星鱼”。爱丽丝用她的新咒语威胁它们,于是它们同意服从她的命令。正当克丽莎和海洋大使—米诺贝拉、凯特琳、赛琳娜和蕾娜塔在等待正午的太阳来临并开始仪式时,她们遭到了爱丽丝的袭击。爱丽丝成功地对克丽莎施了噩梦咒语,使她的尾巴变得沉重,并把她拖下去困在了海底,因此她不能坐在王座上主持仪式了。爱丽丝还对所有大使施了噩梦咒语并将她们关在了笼子里。

梅丽亚、赛莉、皮皮在途中遇到了祖玛,祖玛带领她们在海底找到了克丽莎,之后克丽莎和梅丽亚和解了。由于克丽莎无法移动,梅丽亚决定担负起拯救海洋王国的责任,代替克丽莎坐上王座举行仪式,尽管这样做将使她永远成为美人鱼。梅丽亚、赛莉、祖玛和皮皮一同去了阿奎莉亚,在那里她们设计分散了警戒中的瞻星鱼,这让大使们趁机逃出了笼子。于是大家齐心协力制服了瞻星鱼和爱丽丝。梅丽亚设法在正确的时间坐上王座,但这并没有产生任何反应,因为她不是以美人鱼的形态坐在王座上,所以无法启动王座。于是,爱丽丝试图将梅丽亚赶下王座,然而赛莉及时地将项链递给了梅丽亚。最终,仪式完成了,梅丽亚解开了爱丽丝的所有咒语,并被赋予了一条新的尾巴。爱丽丝试图对梅丽亚施咒,但她把咒语反射到了爱丽丝身上。因此,爱丽丝被困在了自己最害怕的噩梦里,她最害怕的是她的尾巴变成了双腿。大使们随后逮捕了爱丽丝,她们承诺会给她找一个比漩涡更可靠的地方,然后将她带走了。

梅丽亚、克丽莎和赛莉及时游到水面,赶上冲浪比赛的决赛。克丽莎允许赛莉保留魔法项链,因为她已经通过帮助她们证明了自己。虽然梅丽亚已经接受了她的责任,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变回人类参加比赛,于是她的尾巴奇迹般的变回了双腿。克丽莎解释说,这个仪式已经把梅丽亚变成了完整的身份,而梅丽亚的真实自我既是美人鱼又是人类。

在比赛中,梅丽亚被她新发现的能力分散了注意力,当她把手接触到水面时,她可以创造出摩瑞丽亚。于是,梅丽亚给赛莉创造了夺冠的机会,最终赛莉赢得了冲浪比赛,她把梅丽亚带到舞台上,在欢呼的人群面前分享冠军奖杯。

配音员 编辑

角色 英语原声 国语配音
中国大陆 台湾 广东话
梅丽亚(Merliah) 凯莉·谢里丹 锺薇 傅其慧
赛莉(Kylie) 艾希莉·波尔 周莹 丘梅君
爱丽丝(Eris) 凯斯琳·巴尔 崔帼夫
芳伦(Fallon) 纳奇亚·布瑞斯英语Nakia Burrise 周筠 龙显蕙
哈莉(Hadley) 玛莉克·亨德里克瑟英语Maryke Hendrikse 谢佳 冯嘉德
克丽莎(Calissa) 妮可·奥利佛 陈玉美 杨凯凯
赛琳娜(Selena) 芭芭拉·泰森英语Barbara Tyson 钱欣郁
布立克(Break) 加里·查克英语Garry Chalk 张立昆
卡莉(Callie) 玛莉克·亨德里克瑟 宋双佳
艾莉(Allie) 凯莉·梅兹格英语Kelly Metzger
米诺贝拉(Mirabella) 布里特妮·厄文英语Britt Irvin
乔琪(Georgie Majors) 詹妮弗·卡梅隆(Jennifer Cameron) 潘宁
凯特琳(Kattrin) 基拉·托泽尔英语Kira Tozer 赵冰冰
亚利斯泰(Alistair) 阿里斯塔尔·阿贝尔英语Alistair Abell 孙中文
蕾娜塔(Renata) 贝瑟尼·布朗(Bethany Brown) 蔡丽蓉 马君珮
祖玛(Zuma) 塔碧莎·卓曼 李霞 林美秀
利莫(Remo) 阿里斯塔尔·阿贝尔 赵威
瞻星鱼队长(Stargazer Leader) 安德鲁·弗朗西斯英语Andrew Francis 张济平
播音员(Announcer) 彼得·梅尔(Peter Mel) 许秉洐
皮皮(Snouts) 凯斯琳·巴尔 原声

歌曲 编辑

Do the Mermaid
创作:Damon Elliott, Rob Hudnut
演唱:Kiana Lede Brown
Queen of the Waves
创作:Amy Powers, Jeannie Lurie, Gabriel Mann, Rob Hudnut
演唱:T-Marie

配音译制人员 编辑

中国大陆国语版工作人员
  • 翻译/对白领班:蔡济生
  • 对白录音师:赖佳生
  • 对白编辑:邓显辉
  • 制作统筹:叶惠虹
  • 国际项目统筹:Chrystel Alard、Angela Sa

备注 编辑

  1. ^ 1.0 1.1 依照芭比系列电影上映次序。
  2. ^ 依照《芭比之美人鱼历险记》系列电影故事发生的时间次序。

资料来源 编辑

  1. ^ Barbie in A Mermaid Tale 2 - Release Info - IMDb. 2022-11-25 [2022-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6). 
  2. ^ Barbie in A Mermaid Tale 2 - DVD - Amazon.com. 2022-11-25. 
  3. ^ Nickelodeon specials listing. The Futon Critic. 2022-11-25. 
  4. ^ YESASIA: 芭比之美人魚歷險記2 (DVD) (香港版) DVD - 洲立影視 (HK). 2022-11-25 [2022-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5). 
  5. ^ YESASIA: 芭比之美人魚歷險記2 (VCD) (香港版) VCD - 洲立影視 (HK). 2022-11-25 [2022-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5). 
  6. ^ 芭比之美人魚歷險記2 3區 DVD/BARBIE IN A MERMAID TALE 2 - 佳佳唱片行. 2022-11-25 [2022-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5). 
  7. ^ YESASIA: 芭比之美人魚歷險記2 (DVD) (台灣版) DVD - 得利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TW). 2022-11-25 [2022-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