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的神化

《华盛顿的神化》(英语:the Apotheosis of Washington)为希腊籍意大利艺术康斯坦丁诺·布鲁米迪英语Constantino Brumidi所绘的天顶湿壁画,创作于1865年,位于美国国会大厦圆形大厅英语United States Capitol rotunda屋顶的眼洞窗英语oculus下。此湿壁画距离圆形大厅楼板180英尺(55米)高,面积为4,664平方英尺(433.3平方米),壁画高度最高为15英尺(4.6米),可从下方大厅楼板向上仰望。此圆顶完成于1863年,布鲁米迪接着在美国内战结束后的11个月内完成此作品;他则因为此湿壁画获得40,000美元(现今约为764,696美元[1])的酬劳。

美国国会大厦圆形大厅英语United States Capitol rotunda向上观看的《华盛顿的神化》

布鲁米迪曾在梵蒂冈为教宗额我略十六世服务3年,并曾为托伦尼亚王子在内的多名贵族,于他们的宫殿别墅进行创作。后来他于1852年移民美国英语Immigra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并在他的人生最后25年于国会大厦工作。除了这件作品之外,他还设计了布鲁米迪走廊英语Brumidi Corridors

象征 编辑

 
于华盛顿头顶上的倒置人物手持的是“合众为一”的横幅。

《华盛顿的神化》描绘乔治·华盛顿以一种崇高的姿态坐在天堂之间,或以另一种说法而言,则是升华成为神(神化),托寓华盛顿身为第一任美国总统美国独立战争大陆军总司令的展现,周围则环绕着罗马神话为基础的图像。华盛顿身着代表皇室色彩的紫色衣服,脚边有彩虹,左侧有着绿色衣服手拿号角的维多利亚女神,右侧则有自由女神。自由女神头戴象征解放的红色佛里几亚无边便帽,在罗马传统当中,当儿子离开家园,或是奴隶获得解放时,就会给予红色帽子;她的右手持有束棒,左手持有一本打开的书本。

与维多利亚和自由女神共同围成一圈的是13位少女,每一位少女头顶皆绘有一颗星星,代表原始的十三殖民地。有几位少女以背对姿态呈现,代表在创作当时脱离美国的殖民地。在华盛顿对向之处则有“合众为一”的横幅。

环绕于华盛顿、2位女神与13位少女周围的是6幅场景,每个场景都寓意著一个国家概念:从华盛顿正下方开始依顺时针移动,分别为“战争”、“科学”、“海洋”、“商业”、“机械”与“农业”。这些场景无法从圆形大厅楼板往上完整看到。

场景 描述
  战争
位于华盛顿正下方的是“自由英语Statue of Freedom”即哥伦比亚,为战争的拟人化象征。此场景描述一位女士举剑为自由而战;她身穿披肩,头戴头盔,手持以美国国旗为主色调的盾牌,漫步在代表僭主君王权力的人群图像之上。在“自由”左边协助她的是一只凶猛的白头海雕(也就是美国国鸟),爪子抓着矢与雷光之箭英语Thunderbolt(与美国国徽中老鹰抓起箭矢的形象相连结)。
  科学
罗马战争与智慧女神弥涅耳瓦,身戴头盔,手持长,指著一台发电机。而发电机旁则是储存电力的电池。弥涅耳瓦后方则是写作台。这幅画像象征伟大的美国发明物。美国的科学家与发明家富兰克林萨缪尔·摩斯罗伯特·富尔顿则看着弥涅耳瓦。画面左侧,一名教师示范如何使用两脚规
  海洋
此画像中,罗马海神涅普顿,手持三叉戟,头戴海草王冠,驾着由海马拖拉的贝壳战车。自海而生的爱神维纳斯,正协助铺设连结美国爱尔兰跨大西洋电报线英语transatlantic telegraph cable [2] 背景则是一艘装有烟囱的蒸汽船
  商业
罗马的商业之神墨丘利,头戴有翼帽,脚穿凉鞋,手持双蛇杖,正给与一袋黄金给美国独立战争的开国元勋金融家罗伯特·莫里斯英语Robert Morris (merchant)。画面左侧, 一群男人搬运推车上的箱子;画面右侧,船员与引领走向“海洋”。
  机械
此场景描绘罗马火神与铁匠之神兀儿肯站在铁砧旁边,脚上踩着加农炮,加农炮旁边有一堆炮弹英语Round shot;背景则是蒸气机。在熔炉旁边的人则是要代表国会大厦圆顶工程的炼铁主管查尔斯·汤玛斯(Charles Thomas)。
  农业
罗马的农业女神刻瑞斯, 头戴一捆麦穗,手执象征丰收的丰裕之角,坐在麦考密克的机械收割机上。年轻的美国男子,头戴佛里几亚无边便帽,牵着马的缰绳。而花神佛洛拉则在地上收集花朵。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8°53′23″N 77°0′32″W / 38.88972°N 77.00889°W / 38.88972; -77.0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