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原中国日本传说中介于根坚州国之间的世界,《日本书纪》中作丰苇原千五百秋瑞穗国;《古事记》作丰苇原中国(日语:豊葦原中国とよあしはらのなかつくに Toyo Ashihara no Nakatsukuni),又称中之国中津国(日语:中つ国なかつくに Nakatsukuni)。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葦原中国
假名あしはら の なかつくに
平文式罗马字Ashihara no nakatsukuni
日语旧字体葦原中國

概要 编辑

跟八百万众神所居住的相对,苇原中国指的是人间世界,也就是日本本土。根据日本传说,苇原中国原本是由大己贵神统治的地区,最早的疆域是出云。大己贵神在少彦名的帮助下,建立了苇原中国。

后来天照大神欲派遣自己的儿子正哉吾胜胜速日天忍穗耳尊前往统治苇原中国,但正哉吾胜胜速日天忍穗耳尊在天遥望,发现苇原中国正处于大骚动中,未往赴任。天照大神同智慧之神思金神商议,又派遣天穗日命天稚彦前往苇原中国,天稚彦被高皇产灵尊投还的天羽羽矢刺死。最终天照大神派遣建御雷前往接收,建御雷屈服了事代主神并击败了抗拒的建御名方,迫使大己贵神同意让国退隐;正哉吾胜胜速日天忍穗耳尊的儿子天津彦彦火琼琼杵尊遂成为苇原中国的新统治者。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