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德拉贡步枪

蒙德拉贡步枪(西班牙语:Fusil Mondragón)是一款由墨西哥上将曼努埃尔·蒙德拉贡英语Manuel Mondragón设计,瑞士工业公司(SIG)生产的半自动步枪,生产日期是1908—1911年,参与的战役包括墨西哥革命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国共内战第二次中日战争等。此枪亦是史上第一种被运用于战场上的半自动步枪。

蒙德拉贡步枪
类型半自动步枪
原产地 墨西哥
 瑞士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10-1950年(墨西哥)
1915-1945年(德国)
参与战争/冲突墨西哥革命
第一次世界大战
基督战争
西班牙内战
第二次中日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
厄瓜多尔-秘鲁战争
国共内战
朝鲜战争
越南战争
生产历史
研发者曼努埃尔·蒙德拉贡
生产商瑞士工业公司
陆军军事工业总局(Dirección General de Industria Militar del Ejército)
生产日期1908-1911年(瑞士)
1910—1943年(墨西哥)
基本规格
重量4.18千克
长度1,105毫米
枪管长度577毫米

子弹7×57毫米毛瑟弹
7.92×57毫米毛瑟弹
枪机气动式
转拴式枪栓
栓动式(栓式操作模式)
发射模式半自动
连发(栓式操作模式)
枪口初速760米/秒
有效射程800米
最大射程2,000米
供弹方式8、10、20、30发可拆式弹匣
100发弹鼓
瞄具机械瞄具

实战 编辑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蒙德拉贡步枪通过SIG销售3000枝给德意志帝国奥匈帝国,在前线的德军士兵也有使用这种半自动步枪,但证明在多尘土的战场容易卡弹,于是给步兵用的都被收回,改为给新生的德意志帝国空军的航空观察员使用,这是因为早期的军用飞机都无固定武装而是用机组人员随身的枪械,发现效果良好,于是进一步把弹匣增加至30发并改称它为“Fliegerselbstladekarabine Modell 1915”,意即“飞行员用自动上弹卡宾枪1915年型”,蒙德拉贡步枪曾一度成为德国空军主力航空用枪直至其他空用机枪推出为止。除了空军,德意志帝国海军也有使用蒙德拉贡步枪。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SIG继续向全世界推销蒙德拉贡步枪,包括苏联中华民国也有少量购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维希法国纳粹德国提供蒙德拉贡步枪,菲律宾抗日游击队也得到墨西哥提供的蒙德拉贡步枪和日军作战,墨西哥军方使用蒙德拉贡步枪直至1949年,其后在朝鲜战争越战当中也有士兵使用蒙德拉贡步枪。

用户 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 战地1》:联机模式中作为医疗兵种可使用之武器登场。
  • 明日之后》:新手用枪。
  • World War Heroes》:在角色等级20时可用资金(游戏货币)购买并使用此枪,游戏中此枪名称:Mondragon Rifle

动画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