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刚反唐 (香港电视剧)

薛刚反唐》(英语:Destined to Rebel),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古装电视剧,此剧于1986年摄制后,在1986年4月14日海外发行,为薛家三部曲之最终章,由刘青云刘美娟关礼杰吴镇宇领衔主演,萧显辉监制。

薛刚反唐
Destined to Rebel
类型古装
编剧卢新燕李 登何耀宏黄浩华
编导罗镇岳李翰韬余明生卫翰韬
助理编导李良成陈蝶娟郑健荣李伟洪
吴碧筠
主演刘青云刘美娟关礼杰吴镇宇
集数18
每集长度18 x 45.0mins
主题曲成败也不问
作曲黎小田
作词邓伟雄
演唱罗 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6年
制作统筹林子欣
监制萧显辉
编审胡 沙
拍摄地点 英属香港
制作公司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未曾于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无线经典台 2006年6月12日-7月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5:00-16:00 / 21:00-22:00
相关节目
前作薛仁贵征东》(1985年)
薛丁山征西》(1986年)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86年4月14日-5月9日

本剧未曾于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直至事隔20年后,在2006年6月12日于无线经典台播出,乃为香港首播,《我们的...刘青云》剧集系列之一,亦是刘青云首部担正为男主角的剧集。

剧情简介 编辑

薛丁山樊梨花歼灭杨藩后,杨藩冤魂不息,发下毒誓,要尽灭薛门。

唐初,高宗李治即位,后武则天把持朝政,欲利用太庙祭祖暗害皇帝,不料太庙倒塌,阴谋败露。樊梨花洞悉天机,知其子薛刚乃杨藩附身,以报前世之仇,大骇之余,欲为子除魔,但却为杨附体的薛刚所杀。而薛刚因误杀武后私生子而只身逃亡,引致薛家被满门抄斩,尽应天机。

武则天再藉花灯会谋朝篡位,自立为帝。薛刚及后得对他钟情之永泰郡主徐茂公之助,驱去心魔,并拥立太子李显,又与郡主及徐茂公之孙徐贤到处寻找名将之后人,共举勤王之师。最后往新唐国借兵,报仇复国,但功成后却因功高震主,不为李显所容,终为新主毒杀。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