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月冷

1975年臺灣恐怖片

《蓝桥月冷》(英语:Ghost Under the Cold Moonlight)是一部1975年的台湾古装鬼片,由姚凤磐导演,秦梦陈丽云龙宣以及江长文领衔主演。《秋灯夜雨》大卖后,导演乘胜追击拍摄了同样取材自《聊斋志异》的《寒夜青灯》和本片。这些片在台湾保存不善,几近失传。倒是香港TVB曾购入播映权,于近几年在翡翠台重播。[2][3]

蓝桥月冷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姚凤磐
监制刘冠君
制片曹礼贤
编剧姚根石
原著聊斋志异·章阿端
蒲松龄作品
主演秦梦
陈丽云

龙宣
江长文
摄影陈喜乐
剪辑黄晓梅
制片商凤冠影业有限公司
片长83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国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剧情简介 编辑

作恶多端的富家土豪严思复企图非礼在湖面划着船采取莲藕的端娘,端娘挣扎时掉入湖中溺毙。事情败露后,端娘的祖母钱婆婆和兄长小乙子准备去县衙告状。思复欲将杀人罪嫁祸给戚秀才不果,便让管家严喜雇杀手单超杀死钱婆婆和小乙子。并以银钱贿赂保正,制造谣言说是外地强盗杀了钱婆婆祖孙二人。戚秀才决定查出钱家三口冤情,被思复一行人动手恶打。夜里端娘鬼魂来访,告知戚秀才思复就是所有罪行的主谋,并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她会让思复得到应有的下场。[4]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host Under the Cold Moonlight (1975): Release Info. imdb.com. [2020-03-16] (英语). 
  2. ^ 苏咏智. 瓊瑤玉女變幽魂 鬼后之戰開打!. 联合报 (新北). 2017-04-10 [2020-03-16] (中文(台湾)). 
  3. ^ 管仁健. 管仁健觀點–台灣為什麼拍不出《屍速列車》?. 新头壳 (台北). 2016-09-15 [2020-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3) (中文(台湾)). 
  4. ^ 吴奕均. 青燈下的女鬼:姚鳳磐恐怖電影主題分析 (PDF) (硕士论文): pp. 202–204. 2018 [2020-03-16].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