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盈安(1993年10月10日),台湾政治人物台湾基进党籍,曾担任台湾基进高雄党部办公室主任,台湾基进台中党部召集人。[1]生于高雄市中山医学大学医学社会暨社会工作学研究所硕士班毕业。

苏盈安
Su Ying-an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93-10-10) 1993年10月10日30岁)
台湾高雄市
国籍 中华民国
政党台湾基进 台湾基进
网站苏盈安的Facebook专页
学历
经历

从政生涯 编辑

2019年10月29日,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参加在彰基国际培训中心举办的“与青年座谈”活动,包括苏盈安等10名台湾基进党员手持写着“莫望高雄苦彰化来防堵”、“韩导一张嘴从头变到尾”、“骗子选总统人人民要看懂”的标语抗议。台湾基进台中党部召集人苏盈安批评韩国瑜辜负高雄选民的期待,又指韩国瑜拒绝与希望和韩对话的年轻人对话。[2]

2019年12月21日上午,台中市近150名民众搭乘3辆游览车启程,并手持“沈瑜落燕、市长拢免”等标语和在手臂张贴“不要惹我,全民拍韩粉”的贴纸,承办活动的台湾基进党台中党部召集人苏盈安表示,根据调查显示台中市长卢秀燕满意度倒数第二、而高雄市长韩国瑜则是垫底,她认为台中市跟高雄市民是同病相怜,而两个城市要一起合作才能把卢韩两人下架。[3]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