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电击!猪蹄大作战

1998年電影・蠟筆小新第6部動畫電影

蜡笔小新:电击!猪蹄大作战》(日语: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電撃! ブタのヒヅメ大作戦东森幼幼台译作《蜡笔小新:肥嘟嘟左卫门》)是日本于1998年4月18日上映的蜡笔小新电影,也是蜡笔小新的第六部动画电影

蜡笔小新:电击!猪蹄大作战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電撃!ブタのヒヅメ大作戦
基本资料
导演原惠一
监制茂木仁史
太田贤司
堀内孝
编剧臼井仪人(漫画原作)
剧本原惠一
原著蜡笔小新
主演矢岛晶子
楢桥美纪
藤原启治
配乐荒川敏行
宫崎慎二
摄影梅田俊之
剪辑冈安肇
制片商SHIN-EI动画
ASATSU
朝日电视台
片长99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1998年4月18日
大韩民国 2000年
香港 2007年12月21日(DVD/VCD)
发行商日本 东宝株式会社
票房10.6亿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蜡笔小新:黑暗珠珠大追击
续作蜡笔小新:爆发!温泉激烈大决战
各地片名
香港蜡笔小新:电击!猪脚仔大作战
台湾蜡笔小新:电击!猪蹄大作战
蜡笔小新:肥嘟嘟左卫门(东森幼幼台译)

概要 编辑

  • 剧场版以来首部描写野原家以外的准主角的作品。而“肥嘟嘟左卫门”做为吉祥物在本作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 电影里中描绘了许多相当具有真实感的枪战及格斗镜头。角色所使用的武器也都真实存在。肉搏战则参考动作片如《警察故事III超级警察》等,并以“火焰般的友情为主题,怀旧复古的冒险动作片为目标”进行讨论。
  • “美色”的声优三石琴乃系由导演原惠一所钦点,也有一说人物设定是参考当时三石小姐担任声优所负责的角色-新世纪福音战士葛城美里。而在次作,三石琴乃则成为了固定声优班底(上尾义美老师)。
  • 作品曾出现小新叙述的肥嘟嘟左卫门的故事《肥嘟嘟左卫门的冒险》,这部分为臼井仪人要求加进电影里头。(而《肥嘟嘟左卫门的冒险》一书确实已在电影上映前,于书店上架贩售。)

故事 编辑

联合国直属的秘密组织SML(Seigino Mikata Love:正义的.使者.爱)的特务,代号美色,潜入了另一邪恶秘密组织“猪蹄组”(台湾东森幼幼台播出时称“小猪组”)的飞行船内,窃走了秘密兵器的元件,并逃出至东京湾

与此同时,一艘在东京湾沿岸航行中的屋形船上载满了双叶幼稚园师生。就在大伙儿玩得热闹之余,美色忽然从海中爬上了船。而后,一艘巨大的红色飞行船伸出了钩爪抓起了这艘船,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跳下了船,但风间等人为了等上厕所的小新错过了跳船时机,五人连同如厕的美色在内,往不明的目的地移动。

美冴和广志从电视新闻得知了小新失踪的消息而感到绝望,这时,一名自称代号为肌肉SML特务出现,并告知小新仍然活着的消息。肌肉向广志和美冴说明事情的原委,并表示这起事件将交由“SML”负责。不过,急于找到小新的两人不断哀求肌肉能让他们一同前往,但肌肉不从。

美冴在肌肉带来的资料中看到了“Hong Kong”这个地名,便推测小新的所在地为香港。美冴和广志随即准备出发,并将小白交给邻居照顾。抵达香港后美冴和广志发现肌肉,惟肌肉仍然不断回绝两人的要求,惟后来被广志强烈的意志所感动,遂答应让他们同行。就这样,美冴、广志和肌肉便朝向邪恶秘密组织“猪蹄组”前进。

这时,飞行船停靠在猪蹄组的巨大货柜船上。猪蹄组三大干部-巴鲁布雷德大妈现身,要求美色交出秘密兵器的元件,惟遭到美色拒绝。美色为了让孩子们能顺利脱困,牺牲自己激怒大妈而受到严重毒打,并被猪蹄组以严刑逼供。此时,肌肉正驾着私人飞机和野原三人前往搭救美色一行人,却遭到猪蹄组的飞行船击落,就此失去了飞行船、小新一行人的踪迹......

角色 编辑

声优 角色 介绍
三石琴乃
杨凯凯(台湾)
庄巧儿(香港)
美色
お色気

本部电影女主角,“美色”为其代号,本名不详。身着酒红色紧身衣的性感“SML”特务。曾和肌肉结为夫妻,离婚后独自扶养儿子正义;擅长以平底锅为武器战斗,是夫妻吵架时所习得的招式。

玄田哲章
吴文民(台湾)
肌肉
筋肉

“肌肉”为其代号,本名不详。名副其实,是个满身肌肉的壮汉。与美色曾为夫妻,因他搞外遇而离婚(台湾东森幼幼台拨出时改成“从来不帮忙做家事”),婚后被美色拒绝与儿子正义见面。故事尾声,和美色约定如果顺利生还,让他见见正义一面。完成辛苦工作后,肌肉和美色与野原一家出去野餐。

石田太郎
魏伯勤(台湾)
毛斯
マウス

秘密组织“猪蹄组”的首领。秃头,戴着眼镜犹如一般上班族。

山寺宏一
魏伯勤(台湾)
巴鲁
バレル

“猪蹄组”干部之中的领导者。打扮牛郎风的美男子,不过身材矮小为其弱点。即使穿了垫高7公分的鞋子,仍被小新看穿了腿短的事实。一旦失去增高鞋便会立刻失去斗志。

速水奖
曹冀鲁(台湾)
布雷德
ブレード

“猪蹄组”干部之一。人如其名,是善用刀械的好手。平时摆着阴沉险恶的扑克脸且沉默寡言,但却会自顾自讲著无聊冷笑话并自己开怀大笑的怪人。

松岛みのり
魏晶琦(台湾)
大妈
ママ

“猪蹄组”干部之一。其并没有生小孩、养小孩的经验,“大妈”纯粹为她的名字。

泷口顺平
孙诚(台湾)
大袋博士
大袋博士

电子工学的权威,老人。电子生命体(电脑病毒)“肥嘟嘟左卫门”的开发者。和助手安洁拉青梅被秘密组织“猪蹄组”给带走,后为了完成自己的研究而配合协助猪蹄组。认为拖鞋是人类最棒的发明,所以到哪都穿着拖鞋。名字由来应为东武伊势崎线大袋站。1925年4月1日于北海道千歳市出生。而男大姐和恋尻癖科学家的组合,事臼井仪人的点子。片尾曲已加入SML,并作出了美色的屁股模型(但引来肌肉的生气)。

增冈弘
曹冀鲁(台湾)
安洁拉青梅
アンジェラ青梅

大袋博士的助手,系中年的男大姐。脸的轮廓和小新很像,本人也如此认为。1956年12月25日于长野县波田町出生。对广志相当着迷。而在电视动画中,曾有酷似安洁拉青梅的安洁拉小梅登场,并与男演员藤原启治交往。

盐泽兼人
孙诚(台湾)
肥嘟嘟左卫门
ぶりぶりざえもん

本作关键人物。由大袋博士开发出来的猪形电子生命体(电脑病毒),世界上最强的电脑病毒,能自由地活动。 其在《蜡笔小新:爆发!温泉激烈大决战》中污垢达人看电视时亦有登场。

佐藤佑子
贺世芳(台湾)
正义
セーギ

美色和肌肉的儿子。两人离婚后,由美色扶养。在电影片尾时登场,与父母及野原家一同野餐。

臼井仪人
于正昇(台湾)
臼井仪人
臼井儀人

漫画家。喜好的女生类型为SPEED(全员)。

登场枪械 编辑

  • FAMAS F1(FAMAS F1) - 肌肉使用的军用来福枪
  • 沙漠之鹰(デザートイーグル) - 肌肉使用的自动手枪。
  • HK MP5KA2(H&K MP5KA2) - 猪蹄组卫兵所配备的短式机关枪。曾为美色夺去使用。
  • 贝瑞塔M92FS(ベレッタM92FS) - 猪蹄组卫兵所配备的预备兵器。
  • Colt Government(コルト・ガバメント) - 巴鲁所拿的双手枪。

音乐 编辑

片头曲とべとべおねいさん

  • 作词、作曲、编曲 - もつ/歌 - 野原しんのすけ矢岛晶子)、アクション仮面玄田哲章

插入曲大都会日语大都会 (曲)”(1980年)

插入曲擅长孤独”(1981年)

  • 作词、作曲 - 中岛みゆき/编曲 - 荒川敏行/歌 - まつざか梅富泽美智惠

片尾曲“PURENESS”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