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魔族(日语:まちカドまぞく是由伊藤出云日语伊藤いづも四格漫画形式发表的日本漫画作品,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14年8月号和9月号上做客连载,并于2014年11月号开始连载,已出版6册单行本TBS等电视台于2019年7月至9月播放全12话电视动画系列。2020年8月28日宣布制作第2期动画,于2022年4月至7月播放[2]

街角魔族
单行本第一册封面

单行本第一册封面

まちカドまぞく
The Demon Girl Next Door
罗马字 Machikado Mazoku
类型 日常萌系百合魔法少女
正式译名 中国大陆 街角魔族
台湾地区 街角的魔族女孩(东立出版社)
香港台湾地区 小恶魔女在街角(ANIMAX)
漫画
作者 伊藤出云日语伊藤いづも
出版社 日本 芳文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Manga Time Kirara Carat
发售日 2015年11月27日
连载期间 2014年11月号—连载中
册数 日本 6册(2021年2月)
台湾地区 6册(2023年8月)
电视动画
第一季:街角魔族
第二季:街角魔族 2丁目
原作 伊藤出云
导演 樱井弘明
剧本统筹 大知庆一郎
人物设定 大冢舞
音乐 樱井美希
音乐制作 日音
动画制作 J.C.STAFF
制作 街角魔族制作委员会[1]TBS
代理发行 日本 TBS animation
中华人民共和国 bilibili
播放电视台 日本 TBSBS-TBS
播放期间 第一季:2019年7月12日-9月27日
第二季:2022年4月7日—6月30日
网络播放 播映平台
话数 第一季:全12话
第二季:全12话
版权信息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ちカドまぞく製作委員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简介 编辑

在虚构的城市“多魔市”(原型为东京都多摩市),突然觉醒了魔族之力的暗之魔族的末裔吉田优子,为了解除魔法诅咒,决定挑战光之一族的退役魔法少女千代田桃,以打败她为目标;不过,千代田桃却没有视吉田优子为敌人,反而主动帮助和培训吉田优子,围绕两人与身边的朋友和亲人的日常搞笑故事由此展开。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吉田优子吉田 優子(よしだ ゆうこ),声:小原好美[3]
本作主角[4]。15岁,生日为9月28日,血型O型。就读于樱之丘高中一年级D班[5],身材矮小,巨乳,对人说话总是使用敬语,学习和运动都不擅长,却家事万能。
绰号为“夏美子”(シャミ子),来自其母亲给她的魔族活动名“Shadow Mistress优子”的简写,一开始只有桃会用这个绰号称呼她,之后逐渐拓展到学校的朋友和老师,并且逐渐不习惯被用本名称呼。
在某天早上突然发现自己长出了角和尾巴,才知道自己并不是人类,而是暗之魔族,而自己总是长不高和家境贫寒的原因是受到光之一族的魔法诅咒,想要解除诅咒就只有拿到魔法少女的血液。为了振兴家族和能使自己长高而挑起了打败光之魔法少女的使命。
漫画85回表示其头上的角在某天自己脱落后也会在隔天长出来。
后来因为千代田桃的友善,对她产生好感,目标也改为诱使千代田桃“暗堕”,成为她的眷属。
千代田桃千代田 桃(ちよだ もも),声:鬼头明里[3]
与优子同校的光之魔法少女。15岁,生日为3月25日[6],血型A型,就读于樱之丘高中一年级A班,头上戴着魔法少女的发饰,现已退役。
擅长运动,也有着十分强大的肌肉力量,身体能力比常人高很多,可以徒手捏碎握力计。
故事开始时间六年前凭借自己魔法少女的身份拯救了世界。
早已得知吉田优子的魔性,故主动亲近她,诱导她走上正途。
莉莉丝リリス,声:高桥未奈美[3]
优子的祖先。年龄约4000~5000岁,但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来自美索不达米亚的褐色皮肤的梦魔[7]。具有潜入并操控他人梦境的能力,平时待在封印空间中,封印的本体是一尊断角的邪神像(24cm)。
从多魔川的水神那得到龙玉后获得了能自由行动的身体。

学校 编辑

阳夏木蜜柑陽夏木 ミカン(ひなつき ミカン),声:高柳知叶[3]
在千代田桃魔力减弱时前来帮助桃的魔法少女。15岁,生日为11月3日,血型O型,高一学生,有着橙色的头发。原本是居住在其他地方的稳健派魔法少女,得知了樱之丘高中有魔族后就转到了樱之丘高中,也是少数对优子直呼其名的人。
佐田杏里佐田 杏里(さた あんり),声:千本木彩花[8]
优子的同班同学。15岁,生日为5月1日,血型O型,跟优子关系很好,头发用带子扎在脑后,初中跟千代田桃一起上学,目前隶属于樱之丘高中网球部。人缘很广,常被优子当成情报屋。
小仓紫苑小倉 しおん(おぐら しおん),声:诹访彩花[8]
杏里的朋友,就读于一年级C班[9]。15岁,生日为12月14日,血型A型,戴着眼镜,有着半长的黑发,创建了“诅咒与恶魔研究部”(呪術とか悪魔とかの研究部)。不知何时,在万朵庄的天花板上建造了阁楼并住了下来。知道很多奇怪的知识和技术,可能与小镇的秘密有所关连。
真实身份为掌管智慧、时间、书籍的魔族,古辛的末裔。本体是书。

领航员 编辑

梅塔子メタ子 / メタトロン,声:七濑彩夏仲野裕
千代田桃养的猫。过去是支援桃魔法少女活动的向导,能够传达神谕。但由于年纪大了,最近只会说“时候已到”。
原型是天使梅塔特隆
蜜卡艾露ミカエル
阳夏木蜜柑养的青蛙,品种是金色箭毒蛙,身上带有剧毒。能够在蜜柑战斗时变成箭矢(毒箭)攻击敌人。
原型是天使米迦勒
诗基尔ジキエル
与朱红玉签订魔法少女契约的金鱼。感情淡薄,但对领航员的工作非常积极。目前被小仓紫苑所捕获。
原型是天使Chazaqiel英语Chazaqiel
乌列尔ウリエル
那由多谁何的领航员,有着猪的外型,被谁何拘束着。
原型是天使乌列尔

家人 编辑

吉田清子吉田 清子(よしだ せいこ),声:大原沙耶香[8]
优子和良子的母亲。性格强势、外表年轻。在作品中由于受到光之一族的魔法诅咒故而家境贫寒,特别是对于一家4口一个月生活费4万元的诅咒特别苦恼。因为成为魔族眷属的关系,不会变老。
吉田良子吉田 良子(よしだ りょうこ),声:大和田仁美[8]
优子的妹妹。9岁,生日为1月7日,血型A型,自称为“良”。非常聪明,最近为了成为军师而每天苦心学习。喜欢拍照。
吉田太郎吉田 太郎(よしだ たろう),声:梅津秀行
优子的父亲,同时担任本作品旁白。本名约书亚(ヨシュア),“吉田太郎”是其魔族活动的代号,本作故事开始前被千代田樱封印在了一个装蜜柑的箱子里,且由于魔法加持,这个箱子具有耐热耐油耐冲击和自动净化污渍的能力,目前被吉田家用来当桌子用。
照片里的形象是个正太。漫画85回清子表示说他过去在办完一件大事后头上的角会脱落。
千代田樱千代田 桜(ちよだ さくら),声:金元寿子
千代田桃的义姐和师傅,过去守护着城镇的魔法少女。本作故事开始的9年前下落不明,桃正在寻找她的踪迹,小时候跟吉田家因缘匪浅,本人形象是一只白猫。
乌伽露露ウガルル,声:菲鲁兹·蓝
凭依在阳夏木蜜柑身上“诅咒”的正体。虽然是仿造神话时代怪物而召唤的使魔,但是因为召唤仪式的错误而变成在蜜柑的感情动摇时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厄运的诅咒。后从蜜柑体内分离并获得独立身体。

明日向 编辑

白泽白澤(しろさわ),声:松山鹰志日语松山鷹志[10]
咖啡店“明日向”的店长。过去受到千代田樱保护的魔族,是能说话并用两脚行走的,常因各种状况而全身是伤。以前擅长算命,另外也是多魔商店街吉祥物“多魔樱花酱”的设计者,本人说是十年前圣诞节当晚首次开店时在街上遇到神秘的白猫后所创造。
莉子リコ,声:伊藤彩沙[10]
咖啡店“明日向”的店员。擅长迷惑人类的狐狸精,传闻他制作的料理具有神秘吸引力且每天高朋满座,于第二季动画最后帮优子制作召唤仪式用的鸡块。在千代田樱失踪前不久被樱给丢包在了明日向。
朱红玉朱 紅玉,しゅ ホンユー)
对莉子怀有敌意的魔法少女。18岁,误会了莉子对自己的爷爷施加了洗脑而怀恨在心,为了打倒莉子签订了契约成了魔法少女。这10年来为了复仇一直在寻找莉子的下落。
在优子的帮助下解开了误会,之后解除了魔法少女的契约并成了明日向的店员。

魔法少女 编辑

千代田桃千代田 桃(ちよだ もも)
详见‘千代田桃
阳夏木蜜柑陽夏木 ミカン(ひなつき ミカン)
详见‘阳夏木蜜柑
千代田樱千代田 桜(ちよだ さくら)
详见‘千代田樱
朱红玉朱 紅玉,しゅ ホンユー)
详见‘朱红玉
那由多谁何那由多 誰何,なゆた すいか)
千代田桃在6年前回到多魔镇时遇到的魔法少女。
曾经袭击过多魔镇,但最后被千代田桃“无力化”了。
葡萄
千代田桃和阳夏木蜜柑认识的魔法少女。

设定 编辑

故事场景 编辑

多魔市
主角等人居住的城市,原型为原作者伊藤出云的故乡东京都多摩市,在故事中也经常出现以多摩市周边的著名地标为原型的场景。
圣域樱之丘
故事的主要舞台,一座依山近林的闲静卧城。以“圣域樱丘车站(原型圣迹樱丘车站)”为中心,坐落着店铺和商店街、学校等等。作为樱花圣地也小有名气,是个平静而舒适的城镇。
自神话时代起,经历了无数光阴,直至现代,黑暗始终遭到光明流放。但有传言道,在最强的魔法少女庇护下,杜绝了一切恩怨,让光明与黑暗的后裔能够和谐共处的小镇,存在于极东之地的某处。住民习惯于各种各样的奇闻轶事,有着特别强大“总之别去在意”的能力,圣域樱之丘在外人看来是非常怪异的小镇。
樱之丘高级中学
主角等人所就读的学校。
多魔樱花商店街
圣域樱丘车站东边的商店街,有很多怀旧店铺,商店街吉祥物的“多魔樱花酱”很受小孩子欢迎。
万朵庄
位在多魔市樱之丘3号,吉田家所在的老旧公寓,公寓本身破旧得像是一座废墟。
由于各种原因,主角身边的角色陆续搬进了公寓中。
公寓中貌似藏有秘密。
千代田家
位在多魔市樱之丘2丁目10号15幢,魔法少女千代田桃的住家,是由失踪的千代田樱留下的房子。
门口密码锁的密码是“56562喵酱”。
明日向
由身为魔族的白泽店长所开的咖啡厅,店内受到了千代田樱的结界保护。
由于店员莉子所做的料理有谜样的成瘾性,所以店内的生意一直很好。
因为店面遭到破坏,现在迁移至万朵庄。
美索不达米亚
吉田家血脉的发源地、莉莉丝的故乡。
又称“两河流域”,被“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两条大河所包围的地域,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用语 编辑

Shadow Mistress优子
吉田优子的魔族活动名,优子常在自报这个名号时咬到舌头。被旁人简称为“夏美子”。
危机管理型态
优子的战斗型态,借由遇到危机时高涨的魔力而进行变身。外表由莉莉丝所设计,非常暴露。
变身时能提高优子的基础能力,但对于比常人虚弱的优子而言,只能提升到正常人的平均水准。
那啥啥的杖
优子父亲的武器,被优子在阳夏木家的工厂旧址中找到。由于没人记得杖的名字,所以称呼为“那啥啥的杖”。
能依使用者的魔力具现化成任何棒状的物品,除了可修复部分物品外在不受现实法则约束的梦境中甚至能变化为神话级的武器。
魔法少女
光之一族的巫女,是跟光之一族签订契约的人类少女。
身体由高密度的“乙太体”所构成,拥有远远超越常人的身体能力和恢复力,在变身成战斗型态穿着魔法少女的礼服时能得到更强大的力量。由于维持乙太体需要魔力,所以当魔力耗尽时身体就会消失而变为“核心”状态。
以前的魔法少女是以狩猎魔族作为主要活动,但是最近不以战斗为主流的稳健派增加了不少。
变身卍句
魔法少女变身时咏唱的咒文,传说是由中世纪时代信州的巫女所咏唱的祝词变化而来。
Fresh Peach
千代田桃的魔法少女名,故事时间开始的六年前曾拯救了世界。战斗时能在0.01秒内完成变身,是擅长以强大的力量压制敌人的魔法少女,武器是“烈焰桃心变身杖”、必杀技是“鲜桃心灵洗礼Fresh Peach Heart Shower”。
多魔樱花酱
多魔樱花商店街的吉祥物,是一只白色的吉祥物猫咪。设计者为咖啡店长白泽,特技是“后空翻热热关东煮”,能从茶碗中无限溢出中毒性很高的糖果,对小孩子们洗脑。
暗黑机关
千代田樱成立的圣域樱之丘镇内安全网络。
类似于暗之一族的居委会,会为居民们处理例如户籍之类的问题。
现在已经停止运作,结界的更新系统也损坏了。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芳文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11月27日 ISBN 978-4-8322-4639-3 2019年8月19日 ISBN 978-957-26-3587-2
2 2016年10月27日 ISBN 978-4-8322-4760-4 2019年12月6日 ISBN 978-957-26-3588-9
3 2017年9月27日 ISBN 978-4-8322-4875-5 2020年6月4日 ISBN 978-957-26-3589-6
4 2018年11月9日 ISBN 978-4-8322-4988-2 2021年6月7日 ISBN 978-957-26-3590-2
5 2019年6月27日 ISBN 978-4-8322-7102-9 2023年1月16日 ISBN 978-957-26-3591-9
6 2021年2月25日 ISBN 978-4-8322-7251-4 2023年8月24日 ISBN 978-957-26-6695-1

电视动画 编辑

2019年1月28日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19年3月号上宣布将《街角魔族》改编成电视动画,于同年7月11日起播出[11]。于2020年8月28日发表制作第二季消息,于2022年4月起播出[12]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第一季
片头曲“町かどタンジェント[13][14]
作词、作曲、编曲:辻林美穗日语辻林美穂
主唱:shami momo(吉田优子(小原好美)、千代田桃(鬼头明里))
片尾曲“よいまちカンターレ[13]
作词:伊藤出云,作曲、编曲:藤本功一日语藤本功一
主唱:コーロまちカド(夏美子(小原好美)、桃(鬼头明里)、莉莉丝(高桥未奈美)、蜜柑(高柳知叶))
第二季
片头曲“ときめきランデヴー[13]
作词、作曲、编曲:辻林美穂
主唱:shami momo(吉田优子(小原好美)、千代田桃(鬼头明里))
片尾曲“宵加減テトラゴン[13]
作词:伊藤出云,作曲、编曲:藤本功一
主唱:コーロまちカド(夏美子(小原好美)、桃(鬼头明里)、莉莉丝(高桥未奈美)、蜜柑(高柳知叶))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15] 中文标题[16][17]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季
第1话 優子の目覚め!!家庭の事情で今日から魔族 优子醒来!!因为家庭情况今天开始当魔族 大知庆一郎 樱井弘明 原田奈奈 大冢舞、林信秀
植竹康彦、アラタハヤト
第2话 スポ根ですか!?万物は流転する 运动毅力!?万物是流转的 冈本英树 大木良一、伊东叶子
中林兰子、河野直人
岩崎亮、宫口久美
第3话 悪夢か吉夢か!?闇のドアストッパーさん降臨 噩梦还是美梦!?暗之制门器小姐降临 高桥若人
樱井弘明
粟井重纪 陈锡涛、关鹏、诚宇
第4话 心研ぎ澄ませ!!魔法少女の新たなる力 澄清内心!!魔法少女新的力量 羽多野浩平 大木良一、迫由里香
前原薰、宫口久美
樱井司
第5话 町内は罠だらけ??崖っぷちまぞくの新たなる能力 镇上都是陷阱??悬崖边魔族的新能力 大场小百合 大地丙太郎 大冢舞、佐藤嵩光
林信秀、河野直人
アラタハヤト、迫由里香
第6话 あすへの決意!!重いコンダラ止まらない 向着明天的决意!!沉重的整地器无法停止 大知庆一郎 及川泰一 上野史博 松本胜次、管振宇
乌山冬美、服部宪知
佐藤敏明
第7话 桃色メソッド!!丸いタイヤは運命の輪!! 桃色秩序!!圆圆轮胎是命运之环!! 铃木行 野上良之 迫由里香、高桥美香
植竹康彦、AKIRA
第8话 呪われた果実!!すっぱいミカンにご用心!! 被诅咒的果实!!酸酸橘子要当心!! 大场小百合 冈本英树 大冢舞、宫口久美
河野直人、中林兰子
中熊太一、林信秀
アラタハヤト
第9话 期末テスト!!今日の私は頭脳派まぞく!! 期末考试!!今天的我可是头脑派魔族!! 大知庆一郎 大地丙太郎 村田尚树 袴田裕二、金正男
Kim Gi Nam、Han Hyeon Ji
Jeon Jong Min
第10话 ご先祖は進化する!!メガネが映す暗黒部屋 祖先会进化!!眼镜映出的黑暗房间 大场小百合 佐藤龙雄 石田美由纪 迫由里香、高桥美香
堀光明、林信秀
前原薰
第11话 夢ドリーム再び!! 桃色防衛線を突破せよ 梦Dream再临!!突破桃色防卫线吧 大知庆一郎 岛崎奈奈子 宫口久美、高桥みか
金正男、迫由里香
河野直人、植竹康彦
畠山佳苗、大冢舞
第12话 伝えたい想い!! まぞく新たなる一歩!! 想要传达的心意!!踏出魔族新的一步!! 樱井弘明 野上良之
石田美由纪
高桥みか、迫由里香
佐藤嵩光、伊东叶子
植竹康彦、林信秀
第2季
第1话 対決ふたたび!魔法少女の新たなる姿!? 再次对决!魔法少女的新形象!? 大知庆一郎 樱井弘明 则座诚 大冢舞
第2话 廃墟捜索!わけありみかんとわくわくまぞく 废墟探索!隐情蜜柑与兴奋魔族 冈本英树 田中瑛、野上良之 上田彩朔、宫口久美
佐佐木绫、中熊太一
中林兰子、佐藤嵩光、大冢舞
第3话 闇の魔女ふたたび!湯けむりフロムヘル! 黑暗魔女再临!来自地狱的蒸汽! 大场小百合 波多野浩平 堀内直树 熊睿鑫、刘云留、葛欢
第4话 新種発見!町の喫茶はまぞくの巣窟! 新物种发现!镇上的咖啡厅是魔族的巢穴! 大场小百合、大知庆一郎 顶真司 深濑重 浅尾宏成、前原薫
河野直人、株式会社Dogwood
第5话 かちこめ!桃色のシャミ子奪還作戦! 强袭!桃色的夺回夏美子作战! 大知庆一郎 铃木行 则座诚 林信秀、永田有香
村上雄、泉しづか
佐藤嵩光
第6话 夕日の誓い!まぞくたちの進む道 夕阳的誓言!魔族们前进的道路! 冈本英树 野上良之 上田彩朔、浅尾宏成
中熊太一、谷川正辉
大木良一、大冢舞
第7话 ひと時の休睱!!魔族の夏祭り 片刻的休假!!魔族的夏日祭典 大场小百合 高田耕一 国本一穗 袴田裕二、金正男、龙光、彗敏、明光
大木良一、阪本哲也、株式会社Dogwood
第8话 火花散る!?光と闇の合同遠足! 火星四溅?!光与暗的联合远足! 大知庆一郎 安藤良 宫口久美、浅尾宏成、河野直人、佐佐木绫、村上雄
第9话 黒き感情!!ダークネスピーチ再び!! 漆黑的感情!!暗黑之桃再临!! 大场小ゆり 佐藤竜雄 羽多野浩平 林信秀、前原薫、永田有香、中熊太一、坂本哲也、村上雄
第10话 ごせんぞ道場!?まぞく究極の武器! 漆黑的感情!!暗黑之桃再临!! 铃木行 海宝兴蔵 熊容鑫、江涌
第11话 新学期!魔法少女の新たなる役割! 新学期!魔法少女的新职责! 大知庆一郎 冈本英树 则座诚 上田彩朔、畠山佳苗、笹野充志、大木良一、村上雄、佐藤嵩光
第12话 闇夜の儀式!まぞく新たなる仲間!! 暗夜的仪式! 魔族新伙伴!! 桜井弘明 野上良之 宫口久美、浅尾宏成、前原薫、佐々木绫、林信秀、河野直人、大木良一、村上雄

播映平台 编辑

日本国外 编辑

第一期 编辑
日本海外
播映地区 播映平台 播映日期 播映时间(UTC+8 备注
中国 bilibili 2019年7月12日-9月27日 星期五 [18]
第二期 编辑
日本海外
播映地区 播映平台 播映日期 播映时间(UTC+8 备注
香港澳门台湾 bilibili 2022年4月8日-7月2日 星期六 12:00 [19]
中国大陆 2022年5月13日-7月29日 星期五 13:28 [20]
日本海外电视台[21]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8 播放电视台 播放地区 备注
2022年4月8日-7月2日 星期六 21:00 - 21:30 Animax 香港 日语原音
2022年4月8日-7月2日 星期六 22:30 - 23:00 台湾

蓝光与DVD 编辑

卷数 发售日期[22]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蓝光版 DVD版
1 2019年10月2日 第1话 ~ 第3话 PCXE-50921 PCBE-56261
2 2019年11月6日 第4话 ~ 第6话 PCXE-50922 PCBE-56262
3 2019年12月4日 第7话 ~ 第9话 PCXE-50923 PCBE-56263
4 2020年1月8日 第10话 ~ 第12话 PCXE-50924 PCBE-56264

来源 编辑

  1. ^ Pony Canyon芳文社Medicos Entertainment日音Ray日语レイ (企業)
  2. ^ 「まちカドまぞく」第2期 放送決定!. TBS电视台. [2021-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27) (日语). 
  3. ^ 3.0 3.1 3.2 3.3 まちカドまぞく:メインキャラの声優に小原好美、鬼頭明里 人気マンガが原作のテレビアニメ. MANTANWEB. 2019-05-27 [2019-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5) (日语). 
  4. ^ 伊藤いづも. 『まちカドまぞく』伊藤いづも「子どものころの自分を満足させられるマンガ家になりたい」. 访谈 with ましろ. 2019-06-27 [2019-07-07]. コミスペ!, Roppyaku.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31) (日语). 
  5. ^ 单行本第一卷第8页
  6. ^ 单行本第一卷角色介绍页
  7. ^ 单行本第一卷第93页
  8. ^ 8.0 8.1 8.2 8.3 まちカドまぞく:テレビアニメの追加キャストに千本木彩花、諏訪彩花、大和田仁美、大原さやか. MANTANWEB. 2019-06-21 [2019-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2) (日语). 
  9. ^ 单行本第一卷第21页
  10. ^ 10.0 10.1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4月7日に放送開始!追加キャストに伊藤彩沙、松山鷹志. Comic Natalie. 2022-02-28 [2022-0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27) (日语). 
  11. ^ 放送情報. TBS电视台. [2019-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6) (日语). 
  12. ^ 「まちカドまぞく」アニメ第2期の制作が決定!第1期一挙配信がABEMA、ニコ生で. Comic Natalie. [2020-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8) (日语). 
  13. ^ 13.0 13.1 13.2 13.3 グッズ. 电视动画“街角魔族”官方网站. TBS电视台. [2019-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3) (日语). 
  14. ^ 同时为第二季第六集的插曲。
  15. ^ あらすじ. TBS电视台. [2019-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6) (日语). 
  16. ^ 街角魔族 _ 番剧 _ bilibili _ 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bilibili. [2022-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4) (中文(中国大陆)). 
  17. ^ 街角的魔族女孩 第二季(僅限港澳台地區) _ 番剧 _ bilibili _ 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bilibili. [2022-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8) (中文(台湾)). 
  18. ^ 街角魔族. 2019-07-12 [2022-05-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4). 
  19. ^ 街角的魔族女孩 第二季(僅限港澳台地區). 2022-04-08 [2022-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8). 
  20. ^ 街角魔族 第二季. 2022-05-13 [2022-05-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2). 
  21. ^ 【4/9起 每週六 晚間10:30】 #小惡魔女在街角第二季 #新番急送. [2022-07-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2). 
  22. ^ Blu-ray / DVD. TBS电视台. [2020-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4)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