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英语:Mid-levels West)是香港一个传统豪宅区的俗称,为港岛四大半山片区之一。位于西营盘中环的上方。地方行政属于中西区

西环上方的半山
西半山罗便臣道的中环至半山扶手电梯

地理 编辑

西半山位于坚道般咸道的南面,太平山的北面,西面与薄扶林接让,东面与中半山接让[1]

现况 编辑

西半山为中产阶级富豪阶级人士的集中地,既有小型开放式单位,亦有大型单位和豪宅,不同大厦的家庭住户收入中位数可相距极远。

坚道摩罗庙街为区内最多小型单位的地方,这些路段邻近中上环办公室,有大量上班一族的上车盘需求,使这些路段有不少的细单位。而罗便臣道则以中型至大型单位为主亦有小量开放式单位,有别于中半山大部分单位为1,000尺以上,因此两者造成极大对比。

干德道旭龢道宝珊道则为大型单位的地方,这些道路为香港最富有的地方之一。此外,宝珊道亦建有独立屋。

相关名人 编辑

建筑物 编辑

交通 编辑

道路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中原地產-西半山範圍(地圖). [2021-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