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

美國真人秀電視節目
(重定向自誰是接班人

学徒》(英语:The Apprentice,香港译《飞黄腾达》,台湾译《谁是接班人》)是美国一个真人秀节目,于2004年初于NBC频道播放。该节目是由Mark Burnett Productions及Trump Productions LLC共同制作。电视制作人马克·伯奈特纽约地产大亨、后来成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这个节目的监制,特朗普亦曾是这个节目的主持人。

学徒
The Apprentice
类型实况电视节目
开创马克·伯内特英语Mark Burnett
主持唐纳德·特朗普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国
季数15
集数192
每集长度60分钟(第1–7季、第10季)
120分钟(第8–9、11–15季)
配乐
片头曲欧杰斯合唱团英语The O'Jays人为财死英语For the Love of Money
制作
制片人马克·伯内特英语Mark Burnett
唐纳德·特朗普
阿诺·施瓦辛格(2017)
拍摄地点纽约特朗普大厦(2004–2015)
制作公司
发行公司弗里曼特尔公司
迈克尔梅电视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全国广播公司(NBC)
图像制式480iSDTV)(2004–2009)
1080iHDTV)(2010–2017)
播出日期2004年1月8日 (2004-01-08)—2017年2月13日 (2017-02-13)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学徒
台湾谁是接班人
港澳飞黄腾达
外部链接
The Celebrity Apprentice 官方网站

这个节目是要为特朗普挑选一位合适的人,成为他的“接班人”,胜出这个“终极面试”的人可以得到特朗普公司的一份年薪25万美元,为期一年的合约。自2015年特朗普参选总统后,这个节目改由演员、前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主持。2017年,施瓦辛格宣布因特朗普相关争议导致节目收视率大跌而决定不再主持《学徒》节目[1]

除了美国外,《学徒》也在世界多个国家拍摄和播出当地的版本。香港无线电视明珠台播放(2008年6月首播第七季);台湾本系列都由纬来育乐台播放。

规则 编辑

每一季的《学徒》均有来自美国各地的应征者(参加者)(在第一季为16人,男女各8人;第二季增至18人,男女各9人)。他们会被分成两间“公司”(组)(第季和名人版的参加者按性别而分组;第三季则以参赛者的出身而分组)。在前面14季的比赛期间,应征者皆入住特朗普在纽约市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到了第15季(2017年),则移师至南加州洛杉矶为比赛舞台。

每周两组需要完成特朗普给予的任务,例如设计玩具、设计新口味薄饼等。每组都会选择一位组员作为该周的“项目经理”(Project Manager),带领该组完成该周的任务。在任务中胜出的一组可以得到特朗普给予的奖励,例如与特朗普吃早餐、与名人会面或体验亿万富翁的生活方式等;落败的一组要来到他的会议室,表现最差的应征者会被解雇(淘汰出局)。任务期间,特朗普的两个助手乔治‧H‧罗斯英语George H. Ross凯洛琳‧凯普谢英语Carolyn Kepcher等心腹会监察他们的活动,并向特朗普汇报。他们也会在会议室决定谁会被解雇

第一季中主要由唐纳德·特朗普提供一些小型任务给参赛者(如售卖柠檬水,特朗普自家品牌产品等)。由第二季开始,与知名公司合作,提供任务给参赛者(如德芙汉堡王等)。

第二季第三季的节目中,如果项目经理能带领他的组员胜出,他在下周可得到豁免权(即是在任务中落败也不会被解雇);在第四季,如果项目经理能带领他的组员胜出,他的组员需要投票决定他能否在下周得到豁免;在第六季,如果项目经理能带领他的组员胜出,他就可以帮特朗普辞退落败组的其中一位组员,而优胜组就可以入住豪华别墅,落败组就要入住帐蓬。通常被解雇的参赛者只有一个,但可因应情况可解雇多于一名。情况例外的是,当参赛者自愿退出比赛后,特朗普可因应情况取消此决定。

特朗普在《学徒》中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是他的口头禅“你被解雇了!”(You're fired!)。而到了施瓦辛格主持的时期,这句口头禅变成了“你被终结了!”(You're terminated!)。

第二季起,《学徒》的主题曲是欧吉布斯合唱团(The O'Jays)的“For the Love of Money”。

学徒系列 编辑

以下为美国NBC播放的日期:

节目总结 编辑

图例:

  主持人(Host)
  主场董事长(Board member)
  客组董事长(Guest board member)
  选手(Contestant)
Cast 1 2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2) 3 4 5 6 7 8 9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9) 10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10) 11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11) 12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12) 13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13) 14英语The Apprentice (American season 14) 15英语The New Celebrity Apprentice
唐纳德·特朗普
阿诺·施瓦辛格
乔治‧H‧罗斯英语George H. Ross
凯洛琳‧凯普谢英语Carolyn Kepcher
比尔‧兰西克英语Bill Rancic
伊万卡·特朗普
小唐纳德·特朗普
埃里克·特朗普
琼·瑞佛斯
泰拉·班克斯
帕特里克·M·克纳普·施瓦辛格英语Patrick M. Knapp Schwarzenegger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斥特朗普搞垮 阿諾辭任《飛黃騰達》主持. 星岛日报. 2017-03-04 [2017-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1). 

外部链接 编辑

官方网页(英语) 编辑

香港无线电视网页 编辑

台湾纬来育乐台网页 编辑

其他国家网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