瑙鲁国际机场

諾魯唯一的機場

瑙鲁国际机场(英语:Naur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码INUICAO代码ANYN)是太平洋岛国瑙鲁唯一的国际机场。

瑙鲁国际机场
Naur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概览
机场类型商用
服务城市瑙鲁
海拔高度23英尺(7米)
地图
INU /ANYN在瑙鲁的位置
INU /ANYN
INU /ANYN
INU /ANYN在大洋洲的位置
INU /ANYN
INU /ANYN
跑道
方向 长度 表面
英尺
12/30 7,054 2,150 沥青
机场全景

地理位置 编辑

瑙鲁国际机场位于亚伦市区,于政府建筑物群(包括警署、学校)的北面。其之前的ICAO代码是ANAU

国际航空公司 编辑

瑙鲁国际机场也是瑙鲁的国营航空公司–奥尔航空(前称瑙鲁航空)的基地。Our Airline曾先后以澳洲布里斯班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作为基地,及后才基地转移至瑙鲁。

2005年,机队中唯一的波音737-400客机曾被澳洲墨尔本法庭扣押,于是便向澳洲的联盟航空英语Alliance Airlines以包机形式先后租赁福克F50福克F70福克F100型飞机继续提供服务。[1].

至于塔拉瓦往返楠迪的航班,则由2005年12月起由太平洋航空以包机形式经营至2006年5月。[2][3]

自2006年9月起,瑙鲁航空恢复正常航班运作,并改名为奥尔航空,同时,一架波音737-300客机也投入服务。

航线及目的地 编辑

客运

航空公司目的地
  瑙鲁航空(ON) 布里斯本 楚克 马久罗 纳迪 塔拉瓦

货运

航空公司目的地
  太平洋航空快递英语Pacific Air Express布里斯本

其他 编辑

瑙鲁国际机场只设有一个泊位,加上跑道长度亦较短,因此广体客机难以降落。

另外,由于奥尔航空每周只有2个航班升降(星期一从澳洲布里斯班机场出发,之后分别在所罗门霍尼亚拉机场、瑙鲁机场、基里巴斯塔拉瓦机场停留,最后抵达斐济纳迪国际机场;星期三从楠迪国际机场出发,先后在基里巴斯塔拉瓦机场、瑙鲁机场,最后飞抵布里斯班),加上该机场除了奥尔航空外,并没有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升降,因此瑙鲁机场大部分的日子均是整天也没有飞机升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anley, David. Our Airline Air Nauru. South Pacific Travel Blog. 2006-08-14 [2008-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07). 
  2. ^ Stanley, David. Air Pacific to Tarawa. South Pacific Travel Blog. 2006-05-30 [2008-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23). 
  3. ^ Stanley, David. Our Airline/Air Nauru flight schedule. South Pacific Travel Blog. 2008-04-17 [2008-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