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塔Rx4 Storm半自动步枪

贝雷塔Rx4 Storm(英语:Beretta Rx4 Storm)是一款由意大利枪械制造商贝雷塔为个人防卫和执法机关使用而研制和生产的半自动步枪,可发射比赛等级英语Match grade.223 Remington5.56×45毫米北约口径制式步枪子弹

贝雷塔Rx4 Storm
Beretta Rx4 Storm
类型半自动步枪
原产地 意大利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贝雷塔
研发日期2005年
生产商
生产日期2005年—
衍生型参见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宽度63.5毫米(2.5寸)
高度196毫米(7.72寸)

子弹.223雷明顿5.56×45毫米北约口径
口径5.56毫米(.223寸)
枪管1根,合金制造,标准膛线缠距为1:7,膛线6条,右旋,膛线采用冷锻法加工制成,内膛镀枪口装有制退器(可拆卸)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枪口初速700—945米/秒(2,296.64—3,100.46英尺/秒
有效射程250—350(273.4—382.76,820.21—1,148.293英尺
供弹方式STANAG 4179”接口弹匣
瞄具

详情 编辑

贝雷塔Rx4 Storm是一枝使用了气动式操作转拴式枪栓半自动步枪,并且采用了原为贝内利专利的“自动调节气动式操作”(英语:Auto Regulating Gas Operated,简称:ARGO)系统。这枝步枪使用STANAG弹匣供弹,并可以选配固定式枪托或可调节式枪托。贝雷塔Rx4 Storm与Px4 Storm半自动手枪Cx4 Storm卡宾枪等都是“风暴”(英语:Storm)系列枪族的武器,但与上述枪械并没有任何可以共用的操作系统或部件。这种武器只有在半自动模式下操作,并没有击发调变功能或是其他Rx4卡宾枪全自动型版本的计划,因为贝雷塔方面已经研发了一款完全不同的新世代突击步枪,并且命名为贝雷塔ARX-160。另一方面,贝雷塔Rx4 Storm在当初的定位并非为此,因此贝雷塔Rx4 Storm目前并不会给军队所使用,不过它的其中一款衍生型(12.5寸枪管“战术型”手枪式握把和5段式伸缩枪托的版本)目前已经主要定位是用作“巡逻卡宾枪”,并且可以给警察组织私人保安公司所采用。

生产厂商 编辑

贝雷塔Rx4 Storm是贝雷塔风暴系列当中第一枝.223 Remington口径的卡宾枪。它事实上完全和纯粹由贝内利乌尔比诺制造,并且在机匣上标明“贝雷塔”。这是因为贝内利自1983年以来就已经是伯莱塔控股的一部分,并且为贝雷塔所持有。尽管如此,在意大利,Rx4 Storm卡宾枪在国家枪械目录(平民可以拥有的枪械名单,需要得到意大利内政部所批准)之中被列为贝内利MR1。在美国由美国贝雷塔出售的样品是在马里兰州阿科基克村通过将由意大利制造的进口零部件组装的方式生产。

衍生型 编辑

直到2007年,贝雷塔Rx4 Storm已经具有各种各样可以使用的衍生型;可用的枪管长度分别是12.5寸(317.5毫米)和16寸(406.4毫米),与三个不同的枪托可供选择:标准的猎用步枪型枪托,具有固定式枪托和手枪式握把的运动型枪托,和具有手枪式握把和5段式伸缩枪托的战术型枪托。12.5寸枪管前端具有螺纹,并于枪口设有一个可拆卸式制退器

贝雷塔Rx4 Storm具有一条装在机匣顶部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作为光学瞄准镜基座用以安装日间/夜间光学瞄准镜红点镜/反射式瞄准镜全息瞄准镜棱镜式瞄准镜英语Prism sight夜视仪和/或热成像仪。每种Storm系列枪械还可以选择利用两颗安装螺丝以装上前护木两侧的战术导轨,而另一种选择是从生产商购买连底部的三条战术导轨架连接座。前护木底部的战术导轨同样需要利用两颗安装螺丝从战术导轨的两端螺丝孔才能装上前护木两侧之下。

高压火药燃气引导孔位于膛室附近的导气箍,使导出的火药燃气保持高温和高压,以及保持清洁。

贝雷塔Rx4 Storm具有九个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安装位置,以便不同用户选择其适合的携带方式。Rx4 Storm不需要拆卸工具即可以部分分解将其分为九个部件。其带有的空仓挂机装置可使其发射弹匣内最后一发子弹后,枪机会自动后退并且保持开放状态。贝雷塔Rx4 Storm可选用手枪和步枪握把。其作为标准的战斗型鬼环式照门可以调节风偏和高度。

可用性 编辑

各国不同的枪械市场正供应着不同型号的贝雷塔Rx4 Storm卡宾枪。枪口装有可拆卸式制退器的12.5寸(317.5毫米)衍生型,已主要打算用作警察巡逻用途卡宾枪。而在美国,它直到2007年12月以前仍未可对平民出售其任何型号。目前12.5寸(317.5毫米)型号目前是由美国贝雷塔只作为一款“执法机关武器”出售,而且所有的全国枪械法英语National Firearms Act(简称:NFA)的规则都适用于它,因为其过短的枪管长度而被归类为“短枪管步枪”的枪械类别(任何步枪的枪管长度短于16寸的步枪会被归类为在国家轻武器管制法的第二类枪械),需要递交一张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第4号表格申请、支付200.00的联邦税款并接受细致彻底的背景审查后才可以拥有,而在某些地区(州份)甚至禁止拥有,这大大限制了其美国民用市场方面的可用性。规定严格的国家轻武器管制法由于在罗伯特·F·肯尼迪和马丁·路德·金遭暗杀之后所施行的1968年枪支管制法(简称:GCA/GCA68)而更加严格,后者禁止任何并不特别适合或容易适应运动用途的枪械类别。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漫画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