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鲁莫及富努尔

(重定向自赫魯莫
赫鲁莫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哈拉德之王
种族人类
族群登丹人
领土哈拉德
性别男性
寿命第二纪元?年 - ?
书目精灵宝钻

赫鲁莫及富努尔Herumor and Fuinur),是英国作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J.R.R. Tolkien)的史诗式奇幻小说《精灵宝钻》的两位虚构人物。

他们是哈拉德(Harad)的君王,加入了索伦(Sauron)一方对抗精灵及人类最后同盟(Last Alliance of Elves and Men),最终下落不明。

名字 编辑

赫鲁莫(Herumor)一名是昆雅语,意思是“黑暗君主”Black Lord富努尔一名也是来自昆雅语,应该是取自"fuinë"一字,那字意思为“阴影”Shadow[1]

总览 编辑

赫鲁莫及富努尔是登丹人之中的黑暗努曼诺尔人(Black Númenóreans),被索伦堕落,并乐于为他服务。不清楚他们家人的资料。他们是哈拉德的君王,在那些堕落人类之中掌握大权,并反对仍忠诚于维拉的流亡登丹人(Dúnedain)及精灵。

富努尔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种族人类
族群登丹人
领土哈拉德
性别男性
寿命第二纪元?年 - ?
书目精灵宝钻

生平 编辑

赫鲁莫及富努尔生于第二纪元的后期,但不清楚是生于哪里或在何年出生。

他们幸存于努曼诺尔的沉没,或早已来到中土大陆,并在哈拉德人中获得大权。[2]第二纪元3429年,最后联盟战役(War of the Last Alliance)爆发,至3441年结束。在这段时间里,赫鲁莫及富努尔很可能加入了索伦一方,并为他作战。[3]随着索伦的落败,战时和战后二人的下落和命运亦不明。

参考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Thain's Book: Herumor and Fuinur. [2011-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8). 
  2. ^ 《精灵宝钻》 2002年 联经初版翻译 《魔戒及第三纪元》:“ ……其中赫鲁莫与富努尔两位贵族在哈拉德人中掌握了大权,人数庞大性情残酷的哈拉德林人居住在安都因河口对岸,魔多以南的大片荒野上。 ”
  3. ^ 《精灵宝钻》 2002年 联经初版翻译 《魔戒及第三纪元》:“索伦从东边及南边召聚了大批强而有力的人来为他效力,其中有不少是拥有高贵血统的努曼诺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