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金(J. R. R. Tolkien)的小说里,哈拉德威治(Harad)在辛达林语昆雅语中解作南方,是刚铎(Gondor)及莫多(Mordor)南方的一片广大土地区[1]。当地人称呼为哈拉德威治,亦称为哈拉德(Harad)。哈拉德威治的人类哈拉德林人(Haradrim)或南方人(Southrons)。

哈拉德
Harad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哈拉德林人酋长的旗帜。
别名哈拉德威治
描述炎热的地区,多沙漠和丛林
地点中土大陆南方
统治者哈拉德林人
书籍王者归来

托尔金曾在论及中土大陆与现今地球对应的地理位置时表示:“而哈拉德之南则是非洲,酷热的国家”[2]:181

描述 编辑

阿拉贡(Aragorn)曾简短描述过哈拉德威治—“哈拉德威治的星星很奇特”[3]。《魔戒三部曲》里,中土大陆是一个球体,不同于第一纪元时那样是平面的。

哈拉德威治的部族是分裂的— 至少在中土大陆北方人的眼中是这样的 —分为近哈拉德(Near Harad)及远哈拉德(Far Harad)。虽然同为哈拉德林人,但两地的人类互相仇视。近哈拉德人是褐皮肤、黑头发和黑眼睛的。远哈拉德人则是黑皮肤的(可能是食人妖和人类混血的)

第二纪元后期始,许多哈拉德林人都受努曼诺尔人(Númenóreans)统治。在最后联盟战役(War of the Last Alliance)之前,两位努曼诺尔首领赫鲁莫(Herumor)和富努尔(Fuinur)“在哈拉德林人中甚具影响力”,但在战后,便没有有关两人的记录。

第三纪元时期,许多哈拉德林人仍受黑暗努曼诺尔人(Black Númenórean)首领或刚铎国王统治,但是哈拉德威治最终还是受到莫多的影响。

远哈拉德多是丛林荒地。住在当地的著名动物为猛玛(mûmakil),是一种与大象相似但比大象还大的动物。它们被远哈拉德人用作可移动的战争巨塔。

近哈拉德人与昂巴海盗(Corsairs of Umbar)组建了一个联盟,卷进了一系列对刚铎的战争。在以往,其北部边界是哈尔南河(Harnen),但在魔戒圣战(War of the Ring)期间,波罗斯河(Poros)以南的土地都受到近哈拉德人的支配。

魔戒圣战时的其中一个哈拉德威治首领佩有一个红底黑蛇的徽章,在第三纪元3019年的帕兰诺平原战役(Battle of the Pelennor Fields)中被罗翰(Rohan)国王塞奥顿(Théoden)所杀。

随着第四纪元亚尔诺联合王国(Reunited Kingdom)的建立,这为哈拉德威治带来了和平。

近哈拉德以东之地是侃德(Khand)。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Foster, Robert. The Complete Guide to Middle-earth. Random House. 1978 [1971]. ISBN 0-345-27547-0. 
  2. ^ 麦可·怀特. 托爾金傳. 台北: 联经. 2002年10月. ISBN 957-08-2512-X. 
  3. ^ 托尔金《指环王:护戒使者ISBN 0-395-08255-2